〈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申请倒计时,你真的愿意当“小白鼠”?

时间:2019-09-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3

金色的九月,伴随着轰轰烈烈的申请季匆忙开始了。(请一定要认真看完,这是一篇严肃的探索中加教育体制的文章)

麦吉尔在9月初已开发申请,在昨晚大家还在睡梦中时,UBC已悄悄的开了,今天全网都在转发,多大及安省其他学校也在10.1号开。

之前老师听过很多家长和学生觉得“我们刚上高三就要申大学了?”“我们高三还没期末考试呢,连期中都还没到”“我们孩子想自己申请,我们相信ta的能力”“学校老师说让我们等着就行,学校都会安排好的”balabala~~~

接下里怼天怼地的小编要解读下这些言论并给与正确指(dui)导(hui)(qu):

刚上高三就申请大学吗:不然你觉得大学这个时间开网申是要干嘛,不要拿高考思维来思考国外的教育制度(这里划重点)

高三还没期末考试拿嘛申请:高一高二的成绩呀,之前的背景、活动、雅思托福等等····

DIY:谁家差的也不是服务费,而是缺少拿自己当小白鼠的勇气,都9102年了,如果还不能理解付费服务存在的意义的话那么真的是落后很多了,每个领域都有外行人做不到的事情,尤其还是一个没做过的孩子,竟然拿自己练手了,这个很难理解,“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句话是不是鲁迅说的无法考究但它这么“秀”我会一直信奉,交给专业的人省时省力省心,最关键是稳妥,有的家长可能觉得这个老师可能不专业,那你是没问过天津新通教育加拿大部的老师们,这些仙女小姐姐如果跟你咨询的话你会见识到什么叫“知心姐姐”。

学校都会安排好的:请大家思考下学校老师有时间来一家一家的跟家长谈孩子未来的规划和专业吗?班里有多少孩子?年级有多少孩子?每次跟家长聊孩子学习状态和成绩时,我都问家长跟各科老师沟通过吗,家长们一脸无辜,好像没有这个意识,那是因为咱们的学校学生太多,一个班里差不多50-60个学生,老师每天谈一家也要两个月才谈完一轮······

以上只是平时遇到的一部分问题,还有很多需要接受扫盲的家长和学生,小编从事留学工作8年,深深感觉到中国和加拿大的文化差异是非常大的,这会导致家长们很容易用中国式思维来考虑加拿大留学,但加拿大没有高考,而中国高考最可怕的一点是考完之后才选学校和专业,学生一辈子的专业方向和未来的就业范围就在高考后的两周左右决定了,所以会造成很多决定不成熟或者顾不上适不适合学生,但到了大学换专业或者换学校很难很难,学生太难了。

加拿大的学制和学术习惯是上了高中所选课程就和未来专业相关了,自由的选课制度可以让学生在高中期间就能选出自己适合的专业和兴趣的方向,但中国因为高考的限制导致我们的高中课程是固定的,天津刚开放的六选三制度也是在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是一种探索的进步,但自由度依然没有那么高,比如我们的国内课程微积分不作为学科课程,没有管理、会计、数据等之类的课程,但在加拿大的高中已经都开了相关的课程便于学生去选修,修过之后学生可以知道是否适合自己,未来学习相关专业时是不是自己能够胜任,同时学校老师会在平时跟大家去普及关于加拿大专业的要求和未来的就业方向。这是加拿大学制与中国不同的地方。在学术习惯上,加拿大也是采取的提前申请提前录取,一般在递交完申请的转年2-6月份开始出录取结果,同时offer上会标注接下来需要学生12年级的课程达到什么水平才会被大学最终录取,所以每年加拿大大学申请开放的时间是9月份,截止申请时间在1月份开始陆续截止,截止之后会在不同的时间补不同的材料,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天津新通教育加拿大部。

请不要拿孩子当小白鼠,教育的成功需要学校、家长、新通教育的共同努力,各有分工,尽快联系我们。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留学行前准备攻略,让你顺利通关

留学生分享——我在加拿大8个月的所见所闻

关于加拿大留学的常见中国式思维误区

2020年申请加拿大留学,4大重点因素你具备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