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凭高考成绩也可申请德国大学了【内附申请流程及时间】

时间:2019-09-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37
高考成绩留学申请德国大学申请流程申请时间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消息,近日,德国国外学历评估机构Anabin数据库发布消息:2020年开始,有意留学德国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可以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不需要先在中国国内大学入学注册了。

 

  具体而言,申请者需要首先满足以下条件:完成12年正规义务教育,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已参加会考、高考,而满足这些条件的学生,则需要高考分数达到总分的70%及以上,并且其中包含两门语言成绩以及一门数学或自然科学成绩。

 

据了解,这份新规定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生效,但因为网站发布时间较晚,已经错过了德国大学的申请时间,最早的申请者可能需要等到夏季学期。在此之前,中国学生想要去德国就读本科,必须首先在211大学就读1学期或普通本科就读3学期,然后通过APS审核或TestAS考试。

 

那么,申请德国大学的流程又有哪些?具体申请条件又是如何?请跟小编往下看吧!

 

德国大学申请流程

 

首先是确定学校和专业。是否对已完成大学成绩平均分有要求,是否只有冬季开学,该专业是否受限等。另外,德国大学申请没有数量的要求,所以说如果你愿意,可以申请很多大学。

 

其次是确定申请时间。大部分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是:春季入学为115日,冬季入学为715,但部分大学会提前截止,特别是申请硕士,一定要进入申请专业的页面详细了解。

 

在截止日期之前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开始申请。

首先是申请需要提供的材料,如果有不明确的可以通过E-mail询问学校老师。

再次是材料准备,大部分学校只需提供审核时提供的公证材料,但有特殊要求的需要另外准备,比如:实习证明,动机信等。

此外要提前办理好护照,然后是申请表格,申请表格的信息填写一定要准确,如果是网上填写一定要记住自己的申请号,以便将来查询申请状态。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语言方面,德国大学直接入学的德语要求为DSH-2或者TestDaf 4*4如果在国内不能达到入学语言要求,去德国是一定要参加语言入学考试的。

提交申请材料以后,大部分高校都会在收到材料后通过E-mail或者信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材料收到。大约一到两个月左右申请人会收到学校的回信:录取信或者拒绝信。如果录取,学校通常是不会退回申请材料的;如果拒绝,学校通常会将材料和拒绝信一起寄回。

 

德国大学申请条件

 

1. 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

 

至少修满1 学期;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3个学期,可以直接取得德国大学的入学资格;非受限专业 GPA80+ 受限专业 GPA83+

 

2. 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

 

至少修满1个学期,必须读一年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后方可入学。非受限专业 GPA70+ 受限专业 GPA75+

 

3. 三年制大专

 

毕业后,必须读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后方可入学。

 

4. 艺术类院校(不含设计及艺术教育类)

 

如具备了到德国读大学的学历资格后,可以参加审核部艺术类申请者审核,无须在审核部进行面试,但艺术类申请人从审核部取得的审核证书只能用于申请德国艺术类院校。

 

以上就是申请德国大学的流程及申请条件介绍,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转发收藏哦~

 

若您对德国留学或欧洲其他国家的留学申请感兴趣的话,可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或添加xtbb1996(深圳小新),获取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更多留学/语培/就业信息,尽在1019日第47届新通国际教育展!

教育展

>>>点击报名-新通教育展(深圳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