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可以到海外交流,还能拿双学位?香港这些授课型硕士千万别错过!

时间:2019-09-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9
香港硕士香港授课型硕士香港求学香港高校

有同学在选校的时候向往香港,但是又心心念念国外的大好风光,难道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吗?

当然有!香港有部分讲授型硕士专业是会提供海外交换机会或者是短期交流项目,而且有些还有奖学金!且有机会拿到双学位!同样是一年的硕士,咋还能这么优秀!

话不多讲,快来康康分别都有哪些专业吧!

香港科技大学

1.MSc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国际管理

课程介绍:

科大一个超酷的专业有木有?!该课程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与CEMS合作提供,而所谓的CEMS是由31家来自不同地区的世界级别院校以及超过71家企业组成。

每个国家(地区)只会选择一所当地顶尖的学校,其中包括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大学LSE、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等。

企业合作也包含了各个行业的大牛公司,如咨询行业的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公司等;科技行业的Google、Facebook、Microsoft;时尚行业的LVMH、Loreal等。

在获得录取之后,学生可以选择联盟中的学校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换,同时学生也可以到联盟内的企业进行实习。

CEMS联盟中的学校列表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

2. 要有商科相关的专业背景

3. 强烈建议提供优秀的GMAT/GRE成绩

4. 申请去CEMS交换的申请者,必须精通三种语言,包括母语、英语和一种CEMS语言(如:选择日本交流要有日语水平证明)

学费:347,000港元

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被考虑获得奖学金。

学制:1年

除了可以去CEMS联盟国交流之外,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参加该课程的M2M双学位计划!也就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和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FGV圣保罗工商管理学院(EAESP)联合创办的双学位计划。在申请时候,同学们可以选择HKUST-Yale或-FGV EAESP双学位课程,两年学制,第一年要在科大完成学习,且取得优异成绩后,第二年才能前往这两所大学学习。

2.MSc in Economics 经济学

课程介绍:

科大的经济学专业和德国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两所欧洲高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经济学专业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中之一进行交流一个学期的交流。

曼海姆大学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在德国享有盛名,其商学院是德国境内唯一获得世界三大权威认证机构AACSB , AMBA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2020年泰晤士报(THE)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157名,其中商科位列世界第33名。

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是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与两所天主教大学(那慕尔大学和布鲁塞尔圣路易斯大学)联合创办,2020年泰晤士报(THE)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152名,其中商科位列世界第94名。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

2. 要有商科相关的专业背景

3. 强烈要求有优秀的GMAT/GRE成绩

学费:245,000港元

学制:1年

香港城市大学

Master of Laws 法学

课程介绍:

城大是继香港大学后,第二个在香港地区开设法律专业的学校,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国际商业和法律跨文化实践的知识,该专业提供了多个国家高校的交流机会。分别有: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 (Aix-Marseille University ),欧洲最着名的法学院之一,正在就读或者或者刚毕业的同学都可以申请该课程。

巴黎第一大学(University Paris 1,Pantheon-Sorbonne),前身是巴黎索邦神学院,法学专业在法国排名第一。参加该计划的同学第一学期会在城大学习,而第二学期前往巴黎,满足两个学校的修课要求可同时获得双学位。

瑞士弗里堡大学(Université de Fribourg),LLM/JD的学生与其毕业生都可以参与这个学校的交换项目,交换时间最长两个学期(9月到次年6月)最短一个学期。如同时满足城大和弗里堡大学的学分要求,也可获得两所大学的双学位。

录取要求:

1. 雅思7分,或者托福97分

2. 要有法律学相关专业背景,或者相关工作经验

学费:161,700港元

奖学金:根据学生入学成绩颁发奖学金,金额从30,000港元到129,360港元

学制:1年

香港理工大学

MSc in Global Hospitality Business 环球酒店管理

课程介绍:

环球酒店管理专业是PolyU的王牌专业中的王牌,短短1年半的时间能够连续在瑞士、香港和美国进行学习,一个专业满足你三个愿望!

第一学期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colehôtelière de Lausanne)学习,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专业声誉最高的国际酒店管理人员培训院校。据统计,当前全球16家大型酒店集团中,就有9家酒店集团的总裁或董事长是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毕业生。

而完成了瑞士的学习之后,第二学期在香港理工大学就读,第三个学期则会前往美国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就读,毕业后,学生将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全球酒店管理硕士学位和其他两个合作院校颁发的“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注意,不是双学位)。

录取要求:

1. 雅思7分(写作不低于6.5分),或者托福80分

2. 要有酒店或旅游管理相关的专业背景

学费:493,000港元

奖学金

1. 全球酒店业务奖学金,50,000港元

2. Drore奖学金

学制:1.5年

香港浸会大学

1.MSc in Entrepreneurship and Global Marketing 创业与全球市场营销

课程介绍:

创业与全球营销课程是香港浸会大学和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GrenobleÉcole de Management)合作为期15个月的联合学位课程,分别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就读一学期课程。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又名“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或“格勒高商”,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最富盛名的法兰西精英教育系统大学校“Grandes Écoles”的成员,也是拥有最权威的国际商学院认证 AMBA、AACSB、EQUIS的顶级商学院,全球只有1%的商学院能同时获得以上三大国际认证。

学生在这个专业毕业之后获得的是由香港浸会大学和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共同颁发的学位,证书上同时有两个教学机构的logo(非双学位)。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6分),或者托福94分

2. 需要递交三篇250-300字短论文分别介绍自己的经历、申请动机和对该专业的认识

学费:15,000欧元+124,000港元

奖学金:

1.GMAT成绩为650或以上的学生每人25,000港元

2.GMAT成绩为700或以上的学生每人50,000港元

3.在本计划结束时开办企业的学生,50,000港元

4.课程学术成绩前3名的学生,10,000港元

学制:15个月

2.MSc in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 环球市场管理

课程介绍:

全球营销管理学课程是香港浸会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联合学位课程,第一学期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第二学期在香港浸会大学。而这个专业是需要直接到谢菲尔德大学官网申请,目前已经开放了,名额满了之后就会关闭申请通道。另外这个专业需要写毕业论文,可以选择浸会也可以选择谢大的导师。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6分),或者托福94分(各项不低于22分)

2. 本科成绩均分80分以上

学费:12,400英镑+126,000港元

奖学金:

1. 香港浸会大学学术奖学金,课程结束时颁发给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10,000港元奖学金

2. 全球曝光奖,根据申请人国际教育和工作经验等进行评判出5名获奖者,每人将获得40,000港元

3. 谢菲尔德大学奖学金,根据学生表现颁发从1,000英镑到5,000英镑的奖学金

学制:1年

3.MSc in Mathematical Finance 金融数学

课程介绍:

该硕士课程由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和英国肯特大学肯特商学院联合创办,是一个有三个学期的课程,前两个学期将会在英国肯特大学就读,而最后一个学期会在香港浸会大学就读。而且满足两个学校的课程要求之后可以获得双学位:香港浸会大学颁发的数学金融理学硕士和英国肯特大学颁发的金融科学硕士。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注意:不接受托福成绩

2. 要有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工程或者商科有关的专业背景

学费:210,000港元

奖学金:

1. 优秀奖学金,学生第二学期累计GPA大于或等于3.40,可以申请相应的奖学金,数额由肯特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商议决定

2. 卓越奖学金,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有肯特大学颁发最高为5000英镑的奖学金

学制:1.5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排名和毕业生薪资都一骑绝尘,香港大学牙医专业了解一下!

学英语只能当老师?盘点英语专业在香港可申请的四个方向

香港大学公布2020Fall申请时间!

重磅!香港大学商学院全部专业均已开放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