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艺术生看过来!法国公立大学艺术专业大推荐

时间:2019-09-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78
法国艺术留学法国公立大学法国留学法国艺术专业

法国是艺术生留学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但是法国艺术留学的学校类型多变,几种学校类型应该怎么选择呢?

去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可以选择的学校类型主要有私立艺术学院、公立美院和公立大学的艺术系三种。公立大学的艺术系更偏重理论性和研究性。私立艺术学院或公立美院有更多的实践机会,而且有利于毕业后跻身相应艺术专业领域。

不过公立大学的文凭却是统一而有保障的。法国高等教育体制为LMD系统,即学习3年可获得学士文凭(LICENCE),5年可获得硕士文凭 (MASTER),8年可获得博士文凭(DOCTORAT)。如果你想毕业之后从事教育,申请法国公立大学的艺术系是非常合适的。下面我们来说说法国公立大学的艺术专业。

表演艺术Art du spectacle

表演艺术系由专门从事表演艺术的教师和研究人员组成,课程大纲也由电影,舞蹈和戏剧专业人士提供。因此,每个学校都以充分表现其教学班子个性的特殊计划作为自身的定位。很多大学与外部合作伙伴有联系,如斯特拉斯堡大学,与包括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莱茵歌剧院,TJP(国家戏剧中心)等在内的许多外部机构是合作伙伴关系。

在三年的课程中,第一年学习有关戏剧,舞蹈和电影的相关基础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外语、方法论等跨学科的知识。一般来说,公立大学会在第三年细分专业方向,表演艺术的细分领域有电影研究,戏剧研究以及舞台艺术与传媒。

推荐院校:里昂二大,巴黎八大,斯特拉斯堡大学,巴黎一大,索邦大学,蒙彼利埃三大

音乐学Musicologie

法国公立大学提供音乐学的课程,毕业后取得音乐学学士文凭。该专业旨在培训音乐领域的专业人才,专注于乐器和/或声乐练习,音乐史的学习,音乐艺术的分析和美学,声学入门,音乐写作,音乐与其他艺术和科学分支之间的关系等等。音乐学的细分领域包括音乐制作,作曲,音乐学等,每个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领域。

法国公立大学的音乐学专业从课程结构来说分为学习音乐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学习理论和音乐实践。音乐史包括古代音乐史与当代音乐史。音乐实践则需要听音乐,分析音乐及进行声乐合奏。同时,音乐学课程还需要学习语言等辅修课程。学生毕业之后可从事相关音乐文献研究,音乐评论,音乐学,作曲等领域的工作。

推荐院校:巴黎三大,索邦大学,巴黎八大,里昂二大,蒙彼利埃三大,格勒诺布尔大学,波尔多三大等

电影与视听Cinéma et Audiovisuel

电影与视听专业或是电影学专业也是艺术类常设的专业之一,此专业提供不同的研究方向:电影研究,艺术,视听研究,信息与传媒,遗产价值等等,所设课程多为美学,电影历史,方法论,戏剧,数字艺术,法律等课程。

但是在公立大学,同是电影专业,不同学校方向也不一样,选择学校的时候,首要参考课程的设置。比如说,图卢兹二大的电影专业是导演方向,而格勒三大的电影有两个专业,分别是电影视听和纪录片,里尔大学的本科电影专业就是电影学,而到了硕士阶段又分成三个不同的方向。

推荐院校:蒙彼利埃三大,巴黎一大,巴黎三大,波尔多三大,图卢兹二大,斯特拉斯堡大学等

造型艺术Arts plastiques

造型艺术专业所涉及的领域为可视静态空间形象的图像设计与空间艺术, 它一方面侧重于空间和环境,另一方面侧重于视觉交流。通过展览、展会、研讨会等形式培养学生理解和设计产品的能力,有效地适应和响应当代艺术创作理念,协调艺术和文化的关系,本科及研究生可选的专业方向为美学与艺术学、艺术和文化行业研究等。

它是公立大学里面比较接近美院纯艺术专业方向的一个分支,指绘画、雕塑、美术理论和艺术史研究(参考里尔三大造型艺术课)。但是和美院里面的艺术系(l’option d’art)也有一定区别,公立大学里学习的内容范围更广,甚至还会涉及到中世纪或者更前的知识。

推荐院校:巴黎一大,巴黎八大,蒙彼利埃三大,马赛一大,里尔三大,波尔多三大,雷恩二大,图卢兹二大等

整体而言,法国公立大学的艺术专业延续了所谓的"精英教育",严进严出,考核的是学生作为独立的艺术家,完整的展出和介绍作品的能力。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