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美国读研申请,如何才能精准地选校定位呢?

时间:2019-09-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美国读研申请美国留学美国大学排名US.News大学排名

  去美国读研的小伙伴们,不知大家已经选定自己的目标梦校了吗?选校是门技术活,选高了自己心里忐忑,选低了心有不甘。所以,如何才能更精准地选校定位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前期的学校定位

  对于中国家长来说,美国院校排名是必须要看的,但是我们要科学理性地看待排名。对于学生来说,首先要先认真审视下自己,自己最想去的学校都有哪些?自己想学的专业是什么?自己的条件能达到哪些学校的标准,选私立的还是公立的?学费需要准备多少?是想读完在美国工作还是回来发展?这些都需要考虑清楚。

  1、学校排名

  世界大学权威的排名:US NEWS、QS、THE、ARWU,去美国的话,一般参考US.News排名,申请研究生会更多参考它的专业排名。

  学校的综合排名最讨国内的HR的喜欢,排名越靠前越好。一些学生想回国发展的话可以以US的综排为基准。如果在美国就业的话,就要看学校在专业上的实力,地理位置及校友资源等。

  以上四大权威排名,各个侧重点都不同,所以你就需要了解其中特点,还要结合自己所处的就读阶段与申请专业的特点综合考虑。ARWU偏学术(太过偏重理工科),去英国留学会参考QS,THE(很多人觉得不太靠谱)。

  2、申请难度

  上面说了排名,这里想说的是,既不能只看综排,也不能只看专排,不然你会吃亏的。因为申请难度是和排名挂钩的。有些学校对国际生不太友好,要求比较苛刻,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心里有点数,不是学霸级请绕道啊。所以你要了解哪些学校对国际生比较友好,哪些学校不友好。可以上知乎找找学哥学姐们在那些学校的申请经验,或者在线咨询留学监理网老师。

  3、学费问题

  如果选择私立的学校,费用就会高一些,公立的话,会低一些。 >>>【美国留学读研究生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4、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选的好,吃饭工作没烦恼,地理位置和就业挂钩了,对于某些行业来说,学校的地理位置甚至比专业排名更加重要。比如芝加哥大学,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约40%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芝大相关,是世界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推荐:全美地理位置最好的15所院校,附美帝十佳大学城!】

  还要考虑到气候,美国地大物博,从南到北差异很大。

  5、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是大家一致关心的问题,美国不比其他国,动不动就发生一起枪击案,选择一个安全的地区很有必要。所以如果有目标院校,可以多查询一些有关该地区的治安状况。

  关于选校的其他注意事项

  1、冷门专业的选择。或许你觉得冷门申请人数少,竞争不激烈,但是你忽略了中国人口的庞大,有可能大家都想到一处了,一个冷门专业将出国人数加在一起其实也不小了,所以,你要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慎重选择。

  2、保底院校不要小看。总以为人家学校差作为保底,但是人家偏偏不录取。无非就两种情况,一是你成绩太好,学校庙小容不下你。二是自己自我感觉良好,学校觉得并不咋地。 >>>【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爱整理的小伙伴可以把自己咨询了解的院校信息整理一个表格,包含学校的网址,申请地址,需要财力,录取要求,申请截止日期,历年录取情况等整理出来,好从中选出适合自己的院校。

推荐阅读:

必看:英国留学签证常见问题Q&A

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留学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钱

英国留学对GPA的要求高吗?70分能申请到什么样的英国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