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英两国有望实行自由互通,"澳新加英"计划将跨进一步?

时间:2019-09-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澳洲护照英国护照澳洲签证英国签证澳洲移民

传闻数年的“澳新加英”四国相互认可身份早在几年前就被提出,但是过这么多年,这个计划一直处于倡议阶段,一直没有多大的实际进展。

不过最近,英国贸易大臣Liz Truss 和澳洲贸易部长Simon Birmingham 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开始正式讨论关于“澳洲、英国两国免签互通”议题。

简单来说,在面临脱欧后的英国,希望能和澳洲达成协议,使得两国公民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去彼此的国家工作和生活。

如果这项协议真的达成,这也意味着有了澳洲护照就等于有了英国护照,而且免签!可以说走就走!

英国贸易大臣Liz Truss表示:

“这绝对是英国自由贸易谈判协议中的一部分。之所以选择把澳大利亚作为首批访问国之一,也是因为达成贸易协定是优先想要促成的事情。

同时,英国也希望和澳洲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既能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又能促进双方感情。无论对想来澳洲工作的英国人,还是对希望去英国工作或体验生活的澳洲人,都是极好的。希望能在几个月内敲定这项提议,而不是几年时间。”

Truss 还表示:

“英国脱欧后会变得更开放和更有竞争力,也有利于加强英国和各国之间的联系。

此外,英国还会向澳洲学习‘打分制’的移民政策。”

要知道,澳洲和新西兰签订了跨塔斯曼协定(The Trans-Tasman agreement),直到现在,两国关系依旧良好,而且澳洲总理Morrison 表示:除了新西兰,澳洲可能不会跟别的国家签署类似协定。

跨塔斯曼协定(Trans-Tasman)允许澳洲和新西兰公民在两国间自由来去,并允许新西兰人持特殊签证进入澳洲,这意味着新西兰人可以无限期地在澳洲访问、学习和工作。

若达成协议,难道以后这个协定中还会加入英国么?但事情没那么简单!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Birmingham表示与英国的贸易协议将特别有利于英国的农业部门。然而,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与英国自由互通的提案他还是有所顾虑。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最近表示,澳洲与新西兰签订的免签证政策是特别的,与其他国家还需要商酌。

言下之意,澳洲还不一定高兴和英国“牵手互通”!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英澳的关系肯定又更近了一步。英国的计划还没完,准确来说,澳洲只是他的第一步。

Truss说:“随着英国准备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我们期待着夺回对贸易政策的控制权,并谈判新的自由贸易协定,我将访问一些与英国想法最相似的贸易伙伴,以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英国是一个开放、好客的商业目的地,我们准备好了进行对外贸易。”

如果新西兰和英国达成自由互通,可能会重演21世纪初数千技术工人离开新西兰所造成的“人才流失”。

Truss说英国和澳大利亚是“老朋友,有新机会”。

对于拿着澳洲护照的小伙伴们!如果这个协定有望达成的话,那么届时,澳洲护照的含金量又会大大增加。你们就有福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