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到底要不要早申?早申优缺点大起底

时间:2019-09-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9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方案美国早申早申优缺点

现在很多同学都在为2020年的美国大学早申准备各种材料,也有很多同学很好奇又很迷惑,不知道要不要参加美国大学的早申。今天就帮大家分析一下,申请美国大学时,早申比较突出的优点和缺点,看完相信大家对于早申的想法会更加坚定一点。

对于还在观望阶段、没有开始准备申请留学小朋友,小站君再给大家介绍一下,美本的申请有三种比较常见的类型:EA、ED和RD。

EA = Early Action,也就是非限制提前录取。学生可以选择申请多所学校,而不用被约束。学生被录取之后,也可以自己选择去哪一所学校就读。EA不具有绑定性,被录取的学生是不用强制入学的,如果对结果不满意,也可以继续进行常规申请。

ED = Early Decision,是有限制的提前录取。ED具有唯一性和绑定性,如果选择申请ED的话,只能申请一所学校。如果学生被ED录取,却没有遵守唯一性和绑定性,学校是有资格撤回录取结果的。不过也可以和EA同时进行,很多同学会将EA和ED作为双保险。

RD = Regular Decision,也就是常规录取。常规录取没有唯一性和绑定性,学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申请,并自己选择是否入读。

除了这三种比较常见的类型,还有其他的类型。

SCEA:Single-Choice EA,单选提前录取,是EA的一种特殊类型。只允许申请一所学校,且不能再申请其他学校的EA和ED,但是可以在被拒后申请其他学校的RA和RD。

REA:Restrictive EA限制提前录取,也是EA的特殊类型。只可以申请一所学校的REA且不能再申请其他学校的ED,但还是可以申请其他学校的EA。目前只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有REA。

RA:Rolling Admission 滚动录取,没有唯一性和绑定性,实行先到先审的原则,名额录满为止。

UC特别申请系统:加州大学系的大学是不用Common App申请的,有自己独立的申请体系,且只有1轮申请。

我们常说的“早申”就是EA和ED。

早申的优点

数据上,录取率更高

在哈佛这样的院校,早申的优势非常明显。2023届(2019年入学)的哈佛学生中,有54.8%的学生是通过EA录取的,而通过RD常规申请录取的同学只有28%。2018-2019申请季,有5919名早申的申请者,这其中有977名学生被录取,早申录取率为16.5%;而在RD环节,哈佛大学收到了31,388份申请,这其中只有1013名学生被录取,录取率只有3.2%,差距是非常大的。

当然,不止哈佛大学,很多大学每年的新生数据都体现了这一点,越优秀的大学这样的现象越明显。2016年,有统计显示,美国216所大学平均的早申录取率为67.6%,常规录取率是51.2%,早申要高16.4%。

等待时间短,适应时间长

早申结果出得比常规录取要早很多,如果你成功通过早申拿到了Offer,就会有很长时间去准备适应大学生活。特别是作为国际学生,会需要比美国本土学生准备更多东西,所以准备时间变长了是非常实用的。

和常规录取比起来,还少了申请其他学校的钱和等待结果的时间。

有可以失败的机会

如果早申不成功,还是可以通过RD申请其他学校的。像哈佛大学会把大部分没有录取的早申候选者自动放入RD。这就相当于是有plan-b的申请方式,不用害怕失败。包括很多招生官都建议,非常想要去的大学,一定要早申。

有利于申请奖学金

很多学校申请奖学金的Deadline是比RD申请要早的,如果还有rolling的话,出结果会很慢,会错过申请奖学金的机会。

早申的缺点

做出决定的压力

早申成功了的同学,也不一定都是人生赢家的感觉。当然如果直接从自己梦校收到了早申Offer是很开心的,但是如果收到的早申Offer没有强烈的入学欲望,就会犹豫要不要参加常规申请争取更优秀的学校。

高三可能会懈怠

学校是可以撤回录取决定的,如果因为早申已经拿到Offer学习就懈怠了,很有可能高三成绩会有所下滑,这样就会影响正常入学。

失败后准备时间短

很多大学的早申出结果的时间都是12月15日,这样如果早申失败了话,需要重新准备材料进行常规申请,这个准备时间是比较短的,所以早申资料递出去的那一刻也不能放松,需要继续准备RD作为备选。

什么样的同学适合早申

如果你的成绩非常优秀,早申就比较适合你。对于你来说,早申的录取几率也会比常规录取高很多;

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大学,早申也比较适合你。不止一位招生官说过,早申录取的同学在大学里的满意度更高,早申也代表你更加重视这所大学。虽然学校不会明着说早申会给你录取优势,但是大部分招生官是心里有数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