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国内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那海归留学生行情又如何?

时间:2019-09-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2019就业应届生薪资平均薪资海归留学生就业行情

 无论是国内上大学还是留学海外,毕业后的发展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话题。近日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的微博上了热搜引发热议。

 应届生薪资

 

近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稳定,应届生招聘薪资水平普涨。

 

文体娱乐行业需求增幅大,新一线城市受追捧

 

报告显示2019年,文化、体育、娱乐;教育培训和制药、医疗行业的应届生岗位需求激增,其中文体娱乐行业的应届生需求同比增幅高达137.6%。但对于汽车、互联网行业和金融等传统热门行业,今年则呈现放缓的趋势。

 1

 

 

《报告》显示,在全国面向2019年应届生的岗位中,新一线城市的需求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2019年新一线城市对应届生岗位的需求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

 2

 

 

2019年应届毕业生求职难度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将继续拉大,院校毕业生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比如针对互联网技术类的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相关岗位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看完国内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来看看留学生海归们的情况。随着海归潮的来临,越来越多留学生选择归国发展。

 

 

海归就业起薪8-1.2w,超国内应届生30%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海归平均期望薪酬为9265元,同比增长5.6%,其中本科生为7925元,研究生为10429元,较国内应届本科及硕士生分别高出32%20%

 

从薪酬分布图上看,2019年应届海归的期望薪酬在5000元以下的低薪和 1.5万元以上的高薪区间占比,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3

 

 

由于小语种技能在部分市场、商务、贸易类职位上具有较强竞争力,欧洲国家留学生在国内的平均期望薪酬排名更为靠前。

 

2019年法国海归期望薪酬最高,达到12584元;德国其次,为10203元。两大中国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地美国和英国,留学生平均期望薪酬分别为95978838元,排名第六及第九位。

 4

 

 

海归潮涌动,哪些行业最吃香?

 

今年另外一家职业社交网站领英发布了《2019人才流动与薪酬趋势报告》显示,从就业状态看,72%的海归已就业,16%的海归正在找工作,5%的海归正在创业。

 

而在就业方面,海归就业主要集中在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其中36.1%的海归最终在本土民营企业就职,26.7%的海归最终在外资企业就职,13.5%的海归选择国有企业。

 5

 

 

受资本退潮和监管趋严影响,2019年国内人才对寒冬重灾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求职积极性显著下降,而海归求职者却呈现相反走势,选择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留学生占比较2018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

 

由于语言优势和相对开阔的视野,留学生更偏好于进入各行业中有国际元素的优质企业。而留学生在各行业中的期望薪酬普遍超过国内同龄人。其中,选择专业服务行业的留学生期望薪酬优势最为明显。

 6

 

 

从职位分布来看,能够发挥语言和跨文化优势,且技能要求较为宽泛的市场类职位最受留学生青睐。2019年应届留学生回国从事职位最吃香的竟然是这三类:市场营销、外语教师和会计。

 7

 

同时,2019年数据分析师成为留学生选择最多的技术类职位,大数据在各领域的深度渗透和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大幅激发了留学生的求职热情。

 

2019年从事数据分析岗位的留学生占到总量的2.3%,占比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8

 

如今留学生已然成为中国高学历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从来没有个统一的标杆,收获到什么全凭自己决定,看你自己如何去把握。

 

更多留学海归相关信息

47届新通国际教育展

海归女生专场将为你做详细解答

 

海归女神专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大战暗潮汹涌,海归人才扶持政策频出,邀请知名海归协会秘书长深度揭秘国内海归人才如何面对高挑战性的未来,揭秘揭秘深圳高速发展路上的留学生需要具备何种竞争力才能更有优势。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是对海归人才们的机遇还是挑战?

 

海归人才如何应对新社会变迁下,我们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来应对未来?

 

未来目标是创业or世界500强高管?人生道路究竟要如何规划?

 海归专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