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必看:美国留学文书写作10件不该做的事

时间:2019-10-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6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文书写作美国大学申请要求

  在申请美国留学的时候,文书写作中的陈述部分让很多同学头疼,因为不同学校对陈述内容规定的问题往往不尽相同。 >>>【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有的学校几乎不作规定,有的却列出指定问题;有的学校对字数或页数有所限制,有的则没有;有的只要求一份“个人陈述”,有的却要求几篇短文;还有的除写一篇或几篇任选的短文外,还规定一篇必写的“个人陈述”。

  今天小编就结合留学申请成功案例中的文书,针对文书写作中的个人陈述部分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一、个人陈述需知十点

  1. 追求深度,把主要精力投入在一两个主题或经历上,懂得分享。

  2. 写出自己的独特性,即你自己所有,而别人没有的。

  3. 要让招生官对你感兴趣,多方面了解你,尤其是你的特长、特殊的经历、经验等。

  4. 实事求是,不要以为“理想的你”就是现在的你,不能让人有虚假的感觉。

  5. 不落俗套,特别是开头几句。

  6. 要就你所申请的学校吸引你的地方发表一点自己的感想。

  7. 要重点突出你性格中的正能量和积极的一面;过失和错误在附录中解释。

  8. 一定要评价个人经历而非简单地讲故事,还要讲清楚自己在全班、全系……排第几位。>>>【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9. 记得请别人为你修改语法、标点、用词和风格。

  10. 仔细确认所申请的院校对字体、行距的要求,如无要求要选择容易辨认的字体,采用通用的行距和白边。

  二、个人陈述十点不要做的事情

  1. 不要写毫无感情的流水账式的简历,更不要简单重复他处已有的信息。

  2. 不要抱怨自己的现状或者曾经降临在自己身上的坏运气。

  3. 不要像街头演说家一样向招生官布道,表达观点无可非议,但不宜狂热或极端。

  4. 聊到求学动机的时候不能只谈“钱”。

  5. 不要空谈少数民族身份或劣势背景,当然如果有感人故事则例外。

  6. 不要提及申请学校排名,招生官已经很清楚,不需要浪费笔墨告知。

  7. 不要写无意义的开头结尾。

  8. 不要过度追求标新立异而采用怪异风格或包装。>>>【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9. 不要不顾学校要求随意寄许多其他学校没有要求提供的材料。

  10. 不要写错校名、系名、专业名称或者自己的名字。

  个人陈述的五类典型问题:

  第一类问题:高度自由发挥

  这类问题只是泛泛要求申请人谈谈自己的背景、爱好、目标或任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有的甚至连篇幅长短都不作限定。

  申请人总是提供些多余的信息给招生办的老师,希望吸引老师的眼光。也许你想谈论你获得的特殊成就,活动,工作经历,爱好或者职业规划。但是个人陈述需要描写的只是你背景里面不同寻常的方面,还有一些独特的可以对学校做出贡献,跟所申请的专业相关的事情。

  一篇个人陈述的篇幅最好应该不超过500字,院校另有规定除外。

  第二类问题:讲述有益经历

  这类问题要求申请人对以往的成功或失败经历做分析检讨。比如请描写一些重要的活动或者工作经验,让你在所申请的学校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并拓宽知识。可以讲述自己的一次失败经历,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第三类问题:挖掘求学动机>>>【申请美国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说明你追求这份学习经历的原因是什么。在你的生活中,什么样的动机让你选择所申请学校的专业学习?

  第四类问题:总结个人性格

  这类问题要求申请人在回答的同时,对自己的性格特征进行分析总结。

  可以指出自己在某些专业领域的长处和短处。这类问题比较明确地要求申请人回答为什么选择该校,尤其是申请人能从该校获得什么。阐述自己经历过的一次伦理矛盾并且如何解决的。

  第五类问题:剖析不足之处

  这类问题要求申请人对自身的不足之处作进一步说明。比如如果你不能按规定字数提交,请说明原因。在你的申请表里没有体现出来的能力和潜力,请你详细说明。

推荐阅读:

哪吒火了,你考虑过学动画专业吗?

英国留学艺术热门专业——策展专业全知道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哪个更好呢?纠结!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