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本科背景不是985/211大学,这些国外院校就要小心申请了!

时间:2019-10-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59

  如今,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留学大军。然而国外很多院校对不是来自中国985,211大学的学生会毫不留情地拒绝他们的申请,这些大学都有哪些呢?

  英国

  英国院校是出了名的有211情节,部分学校或专业明确声明只招收211学生,而排名靠前的英国大学,都会明确211与非211之间的录取分数要求不同。

  1、 明确规定只收211:

  华威大学(商学院基本只考虑211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伯明翰大学(商科专业只考虑中国排名前100内的大学,特别是市场营销专业只考虑前70名内的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主要是指商学院,明确规定只接受中国排名前200内的学校的本科生申请)

  巴斯大学(几乎大部分专业都只接受中国排名前200内的申请,金融专业只接受211申请)

  兰卡斯特大学(商学院的部分专业只接受211申请)。

  2、 211与非211的录取分数不一样: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领取申请攻略)

  3、虽未明说,但实际录取中基本只考虑211: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加拿大

  加拿大研究生录取率相对较低,不像在美国,研究生和博士生数量超过本科生。因此,在加拿大读完本科后再申请研究生相对容易一点,在国内直接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的难度则大很多。

  具体院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

  加拿大除温莎大学以外,其他的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都暂不审查申请者是否有985、211大学背景。

  温莎大学对非985、211工程院校的学生平均成绩要求为85或87分,对985和211院校申请者则放低至83分。

  澳洲

  澳大利亚四所顶级大学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纷纷细化中国学生的入学要求,尤其是根据中国学生本科就读大学的档次来决定不同的录取标准,按照“985”、“211”、“非211”大学三个档次来设定入学分数线,这点以澳洲国立大学和墨尔本大学最为明显。

  早在2010年的申请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细化了工程学院的入学标准,中国本科毕业生申请人被按照“985”、“211”、“非211”大学三个档次要求不同的分数线。>>>【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与国立大学类似,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也按照“985”、“211”、“非211”大学三个档次来设定标准,例如:对于“985大学”中大学期间平均分数85分以上的申请者有可能豁免GMAT。此外,昆士兰大学的工程学院和文学院也有了更明确的入学要求。

  悉尼大学入学条件的调整主要是针对“非211大学”的学生,在申请商科研究生上,“非211大学”的申请者来说,申请难度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所有大学对国内985和211院校的申请者在本科平均成绩上的要求都会放宽5分左右

  澳大利亚八大院校的申请门槛越来越高,学生结合自身条件不妨多考虑一下其他澳大利亚大学。例如:塔斯马尼亚大学个迪肯大学等处于澳洲偏远城市的大学。这些学校教学质量也很高,并提供多种受就业市场欢迎的专业,当地相对低廉的生活费用和良好的就业前景,也逐步被大众看好,建议学生多做了解。

  新加坡

  虽从未在录取要求中列明211的要求,但实际录取中非211基本没戏: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中国香港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学子就近选择香港作为研究生阶段的深造之地,香港的院校也水涨船高,虽然只有1年学制的硕士并不能在就业时带来多大助力,但是仍然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优秀学生报读,所以竞争程度异常激烈,特别是以下三所大学,排名都高过清华北大,因此基本上211的学生才会被接受,有些热门专业甚至只考虑211院校中排名前20的。

  具体院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日本

  很多人认为申请日本院校一定需要985/211院校出身才行,其实并非这样。

  首先985/211院校确实是一种能力的体现,而且现在日本院校中深造的很多中国留学生也是出身于此类中国高等院校,但是其实并非只有985/211院校学生才能申请日本院校。日本的大学在招生的时候,更注重的是能力。如果能力不够,再牛的出身院校也不行。

  一些专科生,自考生,专升本,无学位证的学生,在国内直接申请日本国立大学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建议通过日本语言学校申请。

  美国

  在所有热门留学国家中,美国可以说是录取标准最灵活的国家了,它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但是美国排名前50的院校对“211工程”、“985工程”大学的学生会有明显的录取政策倾斜,一些院校对申请条件相同但毕业院校不同的学生(看是否“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的学生)录取速度及录取率有所不同。此外,部分美国大学只针对“211工程”、“985工程”大学毕业的申请者设立丰厚的奖学金等优惠政策。>>>【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美国研究生录取委员会是全面考虑学生的能力。依靠自己特长和能力逆袭的例子很多。美国的大学所关心的是你个人是不是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训练,有没有成为优秀人才的潜质,你能否在自己的事业中获得成功,你能不能将来给自己的母校带来荣誉和捐赠。

  但总体来说,美国大学在录取国际生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开放的,不像英国和澳洲的一些学校明确要求国内学生是985和211毕业的,或者严格要求高GPA,美国的录取更倾向于考虑学生的综合水平,会分别考虑学生的硬性条件和软性背景。

  为什么国外院校会拒收非985,211的学生?

  我国目前有几百所院校,而且大部分在世界并不出名,也没有很好的学校排名可以参考。光211学校就有107所,985类39所。这孰好孰坏就算国人也并不一定能搞清楚更何况国外的院校呢。因此在教育产业化的英国和澳洲,国际招生办公室往往是根据以往招生经验定期讨论来制定新一年的招生计划。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招生办公室会制定统一的一套录取标准,来便于招生办公室筛选合格的录取,那针对学校如此多的中国学生来说,211和985就成了学校招生中国学生的重要标准了。

  所以,本科背景不是985/211大学的同学,那么,这些国外院校就不要费力气申请了!

推荐阅读:

哪吒火了,你考虑过学动画专业吗?

英国留学艺术热门专业——策展专业全知道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哪个更好呢?纠结!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