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理工科也能闯进MBB?这三点技能你一定要学会!

时间:2019-10-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8
出国本科留学如何去留学留学一年费用

进入MBB咨询公司,是很多小伙伴的梦想。人们对此事的固有认知是:管理学或者经济学本专业才有机会走进咨询行业,实际上,理工科的学生也有很大的机会哦,且听小新老师一一道来。>>>点击查看出国留学背景提升项目

”相比于其他专业的学生,理工科的学生在HR的眼中有着独特的优势:

1. 理工科的同学的逻辑思维能力都很强,处理事情的时候有条不紊。

咨询行业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业务方案需要基本的数据支撑与依据。理工科的学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涉及大量的数据分析,结合公式计算结果,得出科学结论,因此理工科背景可以为咨询行业打下基础。

2. 咨询行业除了对其本身的管理知识有所要求之外,行业知识也是不可缺少的。

没人能够否认一个理工科学生的学习能力,从千军万马的高考,到大学不计其数的实验或实践,到各种各样的测验。拥有学术能力,再加上不错的英语成绩,你就有了进入咨询行业的底气。

那么作为一个理工科的学生如果你想转行到咨询行业的话,需要从哪几方面提升自己呢?

1、提高你的沟通能力。商业沟通是一项技巧、一种能力、更是一门艺术。成功沟通是通往职场成功的必修课。如何高效表达个人观点,如何可视化展示商业洞察核心内容,如何在不同商业场景沟通模式下,通过核心商业沟通技巧训练来提升自己的职场软实力和长期竞争力都是值得思考的。

2、提前了解不同企业、行业的职能细分,厘清它们与职业发展的联系。在同龄人中,更了解市场前沿动态、商业世界的发展趋势与职业发展的密切关系、对企业价值链体系有清晰完整的认识的学生会更受雇主的青睐。

3、累积实战经验。有意向转咨询行业的理工科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尽可能的多多累积一些实战经验,这样才能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中脱颖而出。在顶尖的咨询公司面试时,HR会非常重视该求职者是否利用过真实的商业数据,使用世界咨询公司方法论,完整商业逻辑思维模式以及体系化商务工作框架的搭建。如果从未实战过,简历筛选那关就非常难过。

想学习咨询、了解咨询行业却毫无头绪,现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摆在你面前>>>点击预约教育展名额与教师面对面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9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