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MBA是否值得去?

时间:2019-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7

目前来看,国内的大学是有工商管理这门课程,但是要想要申请研究生的话就是MBA学位了,学生们要获得MBA学位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因此,根据校友和MBA课程的教授来说,在就读研究生商学院之前,务必要考量一下投资回报比的问题了。衡量MBA短期经济利益的一种方法是研究商学院最近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并将其与学生的平均花销来进行比较。在提供薪酬数字的《美国新闻》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全日制MBA课程2018年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87,683.88美元。不过,要决定是否明智的选择就读MBA的学校,仅仅计算MBA的学生毕业以后的财务回报还不够,其实也可能会对学生产生长期影响,尤其是毕业之后的职业发展轨迹。

加州大学洛杉矶安德森管理学院高级MBA课程的学生迈克·卡塔尼亚(Mike Catania)说,他选择就读MBA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渴望扩大他人脉网。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正好得到了我想要的–与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杰出的同班同学和老师接触。” “很难给MBA这个专业赋予一定的价值,但我认为它只是暂时的无形–未来几年建立的关系将积极影响,是我作为企业家前进的机会。”

高等教育数据,咨询和研究公司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2018年有关MBA财务投资回报的报告揭示了MBA的潜在长期利益。根据该报告指出在获得MBA学位后的10年内,即使扣除了参加MBA的学费和机会成本,美国或国际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平均十年投资回报率仍为390,751美元。此外,报告还显示,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的平均十年回报超过100万美元。尽管获得MBA学位的金钱利益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但其实还有其他重要因素需要评估,例如,获得该学位是否会促进职业发展。潜在的MBA学生还应该评估MBA是否会帮助他们获得技术技能和更多的人脉资源,从而使他们对雇主更具市场吸引力,并对目标行业的客户更具吸引力。

在美国排名不代表一切,无疑一些TOP商学院的MBA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但是同时申请的难度也非常大的,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需要几年的工作经验才能进行申请,对于应届的本科毕业生来说,面对高薪的MBA专业,建议学生们选择后面职业发展更有优势的MBA学院来攻读是最好的选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大学要求的GPA3.5到底是多少分?

初到美国不适应?这些校园资源不要浪费

你是不是也对美高的课外活动有误解?

不同于大学/学院,独具美国特色的社区大学你了解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