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新西兰寄宿家庭,要注意这些问题!

时间:2019-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5
新西兰寄宿家庭新西兰留学新西兰生活

寄宿家庭,有些国家叫Hostfamily,新西兰叫Homestay。为外国留学生在其所留学国家以有偿服务的形式,提供住房与生活基本设施(大多是本地家庭),旨在提高其在该留学国家的生活能力。

特别是低龄化已成趋势的今天,许多家长在送未成年孩子出国时,都会让孩子住在寄宿家庭中,让孩子有更全面的照顾,始终比让孩子独自租住更为安全。而且,寄宿在本地人家中,能够帮孩子更好地提高英文水平,熟悉西方生活习俗。

寄宿家庭的好处 

留学更安全

住在寄宿家庭里,Homestay家长就相当于监护人,随时关注小留学生的安全问题,身在中国国内的家长也会更安心。

英语练习机会多

与寄宿家庭交谈可以增加学生的词汇量并提高语言清晰度,这是在英语国家生活和学习的重要部分。常与寄宿家庭交流的学生,其口语能力会直线上升,而且在沟通中,学生还能掌握地道的新西兰式英文,甚至会学到些俚语。

日常起居饮食有保障

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专注学习,寄宿家庭可保障学生定时进餐,均衡地补充所需营养。此外,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本地美食,也更有一番风味。

熟悉本地生活,体验多元文化

可以通过寄宿家庭认识到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参加本地人的家庭活动甚至社区活动,体验不一样的家庭氛围和文化。

住寄宿家庭该注意什么? 

入乡随俗

入住前需提前了解寄宿家庭的相关信息,如家庭成员的饮食习惯、宗教信仰等,这样既可以避免触犯禁忌,也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与寄宿家庭朝夕相处时,学生也要注意他们的作息时间。新西兰人大多习惯早睡早起,如果大半夜寄宿生还在熬夜看剧打游戏吵到寄宿家庭的话,难免有些“不懂事”。如果做不到早睡早起,那么至少要保持安静。

相互尊重

寄宿家庭相当于留学生在新西兰的第二个家,而Homestay家长则相当于留学生的第二家长、监护人。无论在言语还是行为上,寄宿生都应当展示出自己对寄宿家庭家长的礼貌和尊重,注意纠正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与他们建立融洽的关系。

当然,尊重是相互的。面对寄宿家庭的一些过分要求或疏于照顾,寄宿生在尊重的前提下,无需一味忍让。在双方协商后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寄宿生也可向学校申请更换寄宿家庭或者求助于其他相关机构的帮助。  

多沟通多理解

与寄宿家庭相处,彼此尊重非常重要,双方需多沟通。如果对饮食或生活某些方面,比如说不喜欢吃海鲜、午饭做太少、冬天被子不暖等问题,可主动询问寄宿家庭,让对方了解你的需求。

对于悉心照料的寄宿家庭,可恰当地表达感谢之情,彼此间培养更深厚的关系。对于不讲理的寄宿家庭,也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一直忍让,只会让对方更加不讲理。

需要注意的一些小问题

尊重作息时间

需要尊重寄宿家庭的作息时间及门禁。如果晚餐时间是7点,最好准时用餐。如果不回家吃饭、会迟点到家或不参与寄住家庭的活动,最好预先打电话通知他们。虽然他们不是寄宿生的父母,但他们还是会担心寄宿生的安全。

注意洗澡时长

新西兰人一般很注重个人卫生,每天洗澡很勤。寄宿学生最好搬入后就询问清楚自己洗澡的合适时间,以免时间发生冲突或没有热水。洗澡时尽量缩短时间,以10分钟左右为宜。洗完后要将浴室清洁一下,用布擦拭干净,注意开窗换气。

尽量少熬夜,动静要小

新西兰人大多喜欢早睡早起,孩子基本8点就睡觉,成人也没有晚上应酬的习惯。因此, 寄宿学生最好也能够就寝时间同步,晚睡的话注意动静要小,不要惊动别人。

朋友来访先征得同意

如要邀请朋友来访,一般情况下,寄宿生在事前一定要征得寄宿家庭成员的的同意,不可自作主张经常让朋友前来,以免打扰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绝对不要留宿朋友在自己房间过夜。

注意房间卫生

毕竟不是自己家,没有亲爸亲妈随手收拾。寄宿生要注意保持自己的房间干净整洁,被褥不叠、房间里乱七八糟、残留食物、堆积易拉罐等,不仅让人看起来不舒服,也很容易把老鼠蟑螂吸引到家里。另外,新西兰许多房屋在天气不好时都会偏潮湿,因此一定不要在卧室内晾晒衣物。

适当帮忙

无论在何时何地,勤劳的孩子谁都喜欢。偶尔帮寄宿家庭做做家务,收收碗筷,打扫屋子,都有利于让彼此关系更为融洽,给对方留一个更好的印象。

在家里不要吸烟

新西兰致力于在2025年实现无烟化,可见这个国家对吸烟问题的重视。寄宿生务必注意,在寄宿家庭里严禁吸烟。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学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在寄宿家庭的行为会影响其对未来所接受的中国留学生的态度,所以要在方方面面注意自己的言行,为中国学子树立良好形象。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