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商科硕士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9-10-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1.我的专业不是商科,能申请商科硕士吗?

美国商科招生不仅仅限于商科背景的本科生,一些具有数理背景的本科生,如数学、理工专业背景的同学在申请金融、金融工程或经济学时可能会更受亲睐。因为美国商科硕士的课程偏向数理方向,比如,金融、金工及经济统计方向,扎实的数学功底是必不可少的。

建议缺少商科背景的同学抓住机会利用Summer Session或者其他机会补充相应的商科学分,相较之下,数学课程的缺乏就不是那么容易补充。还需要注意有些会计博士项目要求或倾向于招收本科是会计专业背景的学生,对于这类学校申请人需要提前去学校官网进行核实。

2.GMAT和TOEFL成绩很重要吗?什么情况下应该考GRE?

GT(GMAT和TOEFL)成绩是商科录取审核的重要标准,同时也是敲门砖。招生官会综合考虑申请人的标准化成绩,GPA和学术背景等系列因素,来衡量申请人是否符合项目要求。有的学校会在官网上明确说明GMAT和TOEFL的最低录取要求和TOEFL的单项要求。特别是近年来商科申请愈发白热化的情况,GT门槛效应愈发明显。

总体来说,金工/金数,经济学等一些通常不设立在商学院下的项目申请需要提交GRE成绩,少数少数开设在商学院下经济学和金融工程接受GMAT成绩;而申请金融、会计等商学院开设的课程需GMAT成绩。因为GMAT成绩主要针对MBA和商科舒适申请者,考察申请人是否有在商科方面继续学习深造的资格,而GRE主要是考察考生在硕士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潜在能力。

美国留学

3.学校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那个更重要

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反应的是学校综合素质,通常由各学科科研水平、学校声望等综合因素决定。而专业排名反应的是某个特定学科研究能力和师资水平,以及在业界的声望和毕业生在业界表现等。二者究竟哪个排名更重要,要结合申请人的职业规划。例如,美国会计硕士项目排名综合前20院校,只有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范德堡、圣母等几所学校设置会计硕士,主要会计硕士项目分布在综合排名30-80之间的院校。切勿只参照综合排名盲目选校,要多角度认识所申请的商科院校。

4.美国商科的就业情况如何?

读商科的国际学生在美就业的情况,与理工科就业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如果想要有好的就业机会,一定要去美国经济发达的地区,以及大城市周边,比如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当然,美国是个充满机会的国家,想要留在美国,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会计是商科专业中最好找工作的,在美国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只要个人沟通能力和学术能力比较好,那么留下的机会大。

美国留学申请

5.本科不是会计,想申请会计专业可以吗

可以申请。美国有些学校的会计硕士,就是针对于本科不是会计的学生设置的,比如说贝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不过有的学校有先修课的要求,如果你没有先修课的话,可以在学校先读先修课,然后再读研究生课程,当然也有部分学校明确规定没有先修课是不录取的,具体需要查阅学校的时候仔细核实。

如果您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美国留学方面更多的细节问题,可以拨打 >>>400-618-0271>>>【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进行详细的沟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