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面解析澳洲各地留学优势

时间:2019-10-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全面解析澳洲各地留学优势

自从澳洲政策允许最低留学年龄6岁的小孩可以前往留学,又引起了一大波低龄留学潮。在澳洲的国际学生里,每4人中,就有一人来自中国。根据数据显示,超过80%的国际学生来自亚洲。澳洲之所以那么受欢迎,离不开它各种独特的优势。

 

留学优势

澳洲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和逻辑思考能力,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考评方式更科学,平时成绩+考试成绩是常见的考评方式。澳洲课程密切贴合市场需求,学生可以边学习边实习,提升自己将来的就业竞争力。

那么,各位家长要怎么选择澳洲留学的地区呢?各个地区的留学条件又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新南威尔士州

新南威尔士州位于澳洲东南部,人口600万,大部分都生活在三个主要城市:悉尼、纽卡斯尔和卧龙岗,超过一半的人口生活在悉尼及其周边市郊。

新南威尔士州是全澳洲人口最多、工业化程度发达的地区,是全澳洲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就业发展机会多;气候、环境宜居,学校的选择相对也较多,华人占比多,生活便利。

学习指数:★★★★★

新州有覆盖从小学至大学的完善教育体系,院校数量在全澳其他地区来看,占有优势。

该州拥有数量最多的大学,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查尔斯特大学、 新英格兰大学、南十字星大学、西悉尼大学。

就业指数:★★★★★

悉尼持有本科及本科以上的人员比例为28.3%,高出全澳平均水平6%以上。

无论是新州还是全澳,医疗和社会福利行业是最大的雇主。其中,新州该行业从业人数所占比例为1/8。

服务业是悉尼经济的主体,其中金融保险业占全澳行业产值的44%。悉尼港是澳大利亚物流进出口的主要集散地,运货量居全国首位。

想留在当地工作的留学生可选当地特色行业,如:服务业、进出口业、金融业、会计业。由于在当地这些产业都非常发达,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

推荐院校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八大联盟之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八大联盟之一

麦考瑞大学——拥有全澳名列前茅的会计专业,应用金融硕士课程在全球享有盛誉,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典范”课程。

卧龙岗大学——澳洲现代化程度优秀的大学。

维多利亚州

维多利亚州是澳洲最小的内陆州,却拥有着澳洲第二大人口。首府墨尔本以丰富多样的餐饮、购物、娱乐和体育,是全球公认的澳大利亚文化中心。

它是全澳洲的制造业中心,首府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 学习指数:★★★★

维州拥有公私立小学1,800多所,中学400多所,其中优秀中学包括:办学水平和 中国一线高中相当的博文公立中学、维多利亚政府公立中学等。

还有9所综合性大学,知名大学包括: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迪肯大学、拉筹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巴拉瑞特大学。

就业指数:★★★★

维州是澳洲就业创造中心,经济已连续15年保持增长,被标准普尔公司(S&P)连续评为信用AAA级。

墨尔本一年创造96800个新工作岗位全澳第1!

澳洲40%的专业生物科技公司设立在维州首府墨尔本。学生留学维州,选择修读生物工程、生物技术、艺术、信息通讯技术、金融、传媒、汽车工业等专业,相对容易找到工作。

推荐院校

墨尔本大学——澳洲八大院校之一。研究力量雄厚,连年赢得最多份额的研究基金,是澳洲最大的研究类学府。

蒙纳士大学——澳洲八大院校之一,MBA课程在《经济学家》信息部的个人发展排名中,位居澳大利亚首位,全球第六位。

 昆士兰州

昆士兰位于澳洲东北部,是澳洲第二大州。人口450万,约占澳洲总人口的20%。昆士兰拥有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和四季宜人的气候,州内大部分地区几乎全年温暖舒适且阳光明媚。

昆士兰州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大堡礁,也是澳洲“阳光之州”,当地气候十分温暖舒适。昆州矿产资源丰富,农业发达,矿业、农业和旅游业是该州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

首府是布里斯班,是澳洲第三大城市。

学习指数:★★★★★

昆士兰州注重教育,培训和研究,许多领域都处于澳大利亚全国的领先地位,比如:煤矿、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创意产业、工程、楼宇建设与建筑、卫生与健康科学、旅游与款待等。 昆士兰州高等教育体系根据该州法律确立,受联邦和州政府监督。昆士兰州有9所著名大学,8所公立大学和1所私立大学,其中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是澳洲著名的大学。

就业指数:★★★★

旅游业是昆士兰的第二大出口行业,创造了50万职位。昆士兰有大约300个教育机构,最近昆士兰在在线教育,远程教育方面,尤其是IT类别处于领先地位。

布里斯班还是澳洲无可争议的游戏开发中心。服务,旅游,动漫设计,艺术设计和视觉传媒都是昆士兰州比较推荐的就业方向。

推荐院校

昆士兰大学——澳洲八大之一,是澳大利亚仅有的三所大学被列于“二十一世纪国际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产业资助研究和竞争基金方面,是澳大利亚优秀的三所大学之一。

塔斯马尼亚州

塔斯马尼亚位于澳洲大陆以南240公里处,是世界上最偏远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该岛面积超过68,000平方公里,人口仅有50多万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然爱好者,美食鉴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僻静的环境。

相对澳洲其他地区,塔斯马尼亚州是澳洲最小的州,与澳洲大陆隔巴斯海峡相望。农业是主导产业,近年来畜牧业的发展也在逐步上升。

学习指数:★★★

塔斯马尼亚政府为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提供教育。

公立学校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环境,每所学校都配备现代化的信息技术设施和一流的体育设施,同时通过一系列课程来满足每个学生的需要和目标,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塔州拥有澳洲大学综合星级排名四星级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塔斯马尼亚TAFE学院、塔斯马尼亚政府公立中学。其中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洲历史第四悠久的大学。

就业指数:★★★

塔州以农业和制造业为主,制造业是塔州经济的主要产业,几乎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20%。制造业提供的就业机会占到该州的17%。

推荐院校

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洲四大历史院校之一,其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先进,连续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多研究奖。

南澳州

南澳州拥有最丰富的自然资源,例如天然气、铁矿石、黄金等矿产资源。基础工业、采矿业、特殊制造业是高度开发的领域。

南澳州也被誉为节日之州,活动多,留学生活丰富;风景美,颜值高,旅游资源多;消费低,正在打造创新城市,高科技类专业移民的首选。

学习指数:★★★

南澳以为中小学海外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而长期享有盛誉。

南澳州一共有三所公立大学和三所私立大学。这六所大学的主校区都位于阿德莱德的市中心区域。

根据亚太地区排名,阿德莱德大学是澳洲八所著名院校之一。南澳州立大学规模大、发展最为迅速,是澳洲具合作精神、具创新能力的大学。

就业指数:★★★★

南半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之一(由微软管理)就落户于阿德莱德市,EDS公司,摩托罗拉,通用汽车,三菱汽车,康柏电脑,澳洲电信集团及DMR顾问公司也纷纷把研发中心,后台服务中心,生产线等设在该州。

推荐院校

阿德莱德大学——澳洲八大联盟之一,也是澳洲科研最密集的一所公立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实力雄厚。

西澳州

西澳州位于澳洲大陆西部,濒临印度洋,面积相当于整个西欧,为252.55万平方公里,占全澳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为澳第1大州。人口为240万人,约占全澳总人口的10%。首府珀斯,人口超过200万,为澳第四大城市。

学习指数:★★★

西澳大利亚州拥有西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默道克大学和埃迪斯科文大学等院校。

根据报告,在低年级教育方面,珀斯在阅读、算数方面能够拔得头筹,只有语言综合这一项排在最后一名。在7年级和9年级的NAPLAN报告中,珀斯延续了在阅读、算数方面的强势,均排名第二,全部五项测试也都排在前四。

就业指数:★★★★

石油,矿业公司对所有工程类毕业生都有巨大需求,起薪达到年薪7万澳元以上。西澳的服务行业约占本州经济活动的70%。

西澳洲的本地公司将其在医疗,教育,建筑施工,通讯,旅游,商务服务和资源工程等行业的专业技术出口到海外。

推荐院校

西澳大学——澳洲八大联盟之一,每年获得政府和大企业的资金赞助作为研究经费。重点强调科研和教育是西澳大学的特点,学校的11.5%新生修读研究式授课的学位,是国家平均水平是4.0%。

首都领地

首都领地(又译作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大体位于澳洲的悉尼和墨尔本之间,环绕着堪培拉市,建于1911年,是澳洲联邦的政府所在地。

作为澳洲面积最小但人口最为稠密、教育程度最多的州及领地层级行政区,首都领地是众多政府机构、办事处、大使馆及科学教育机构的集中地。

学习及生活环境

留学花费低。就业率高。堪培拉在澳洲主要城市的失业率为3.7%,对应的悉尼为5.6%,墨尔本为5.4%。堪培拉远低于其他大城市。此外,堪培拉在“澳洲主要城市的高等教育情况”、“澳洲主要城市的犯罪率情况”、“澳洲主要城市的家庭英语环境情况”等排名中都有明显的优势。

推荐院校

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澳洲第1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

它是唯独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全澳唯独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优秀学府。2、堪培拉大学——是澳洲新兴大学之一,它创建于1967年,位于首都堪培拉。堪培拉大学因其在应用研究和教学方案上十分注重专业化的需要而声名显赫。

大学教学模式灵活多样,开设的学位课程国际公认,其中包括会计学、工商与信息技术等。

北领地

北领地位于大陆北部的中央部位,是澳洲唯一由土著人自行管理的区域。达尔文(Darwin)是北领地的首府,却为澳大利亚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

北领地州只有唯一的一所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原名北领地大学,也是澳洲少数真正实现部门多元化并且提供高级中等教育机会的学院之一。排名澳洲第十位;在全球最佳年轻大学中位列世界第31位。

北领地州在澳大利亚经济发展速度排名第1位,而坐落于澳大利亚北领地州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作为北领地州唯一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澳洲新兴大学中的代表性院校。

北领地就只有这一所高等院校,它获得的是整个州政府的支持。

首先,资金的支持,这点上可以从两点展开来说,一是研究经费的支持,所以研究力可以排到澳洲TOP12,世界最佳年轻大学中位列第31位,而奖学金的支持,每一位达到直录要求的学生至少可以获得25%减免的学校奖学金。

其次,实习机会最多。不论是读澳洲大热门--商科专业,还是一如既往紧缺的护理、工程、教育,学校都会在学习期间安排合适的实习机会。

另外,整体性价比高,学费普遍集中在21,000~28,000澳币。

最后,移民优势,了解澳洲移民的人都知道,移民最重要的是找到工作。北领地的失业率是整个澳洲最低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