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中毕业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德国本科 德国大学本科申请条件

时间:2019-10-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9
德国留学德国本科德国本科申请条件

最近,德国负责对国外学历进行评估认证的Anabin数据库发布,中国学生可以凭借高考成绩申请德国本科留学。对许多人来说是一大喜事,德国费用低,教学质量位于全球前列。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申请方案】

德国大学本科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条件

具体而言,申请者需要首先满足以下条件:

•完成12年正规义务教育,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已参加会考

•已参加高考

满足这些条件的学生,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高考分数达到总分的70%及以上

•高考成绩包含两门语言成绩以及一门数学/自然科学成绩

这意味着,如果你所在地区的高考总分为750分,那么只要语数外3门没有缺考,总成绩不低于525分,就可以直接申请德国本科的学习位置了。

当然,各地高考总分并不完全相同。该通知中表示,高考总分与所在地区、考试年份相关,具体数字由北京APS审核部每年确认。

 

如果想申请某些特定专业,还需要达到相应的标准:

(1)想申请数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经济学方面的专业,高考成绩必须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两门。对于许多地区而言,这意味着数学+理综成绩。(或新高考理工类科目,视具体省份而定)

(2)如果想申请社会科学或艺术相关专业,高考成绩必须包括数学、外语、历史、地理中的两门。换言之,这些专业的申请要求对文科生比较友好。(或新高考文史类科目,视具体省份而定)

(3)申请医学、药学、兽医、牙医专业的,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总分的80%以上。除此之外,对于高考成绩包含科目的要求与(1)相同。

(4)申请法律相关专业的,成绩也需要达到满分的80%以上,且必须包括外语、历史、地理中的两门成绩,也就是外语+文综。(或新高考文史类科目,视具体省份而定)

 

对于外国语中学的毕业生,入学条件略有不同:

持有DSD一级语言证书者,高考总分不低于总分的70%,须首先参加入学考试或就读预科;

持有DSD二级语言证书者,高考总分不低于总分的70%,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

 

分数的核算标准:

会考和高考的成绩都必须包含在最终计算结果中

对于会考,“C”级被认定为最低评级

对于高考,总分的60%被认定为最低分

据悉,这份新规定理论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亦即2019年冬季学期起已经生效了。不过,虽然该文件的落款时间是6月13日,但发布在网站上的时间却是9月15日,已经错过了德国大学的申请时间。如果有意尝试申请,可能要等到夏季学期才行了。

在此之前,中国学生想要去德国就读本科,必须“曲线救国”:首先在211大学就读1学期或普通本科就读3学期,然后通过APS审核或TestAS考试,才有机会进入德国大学本科学习。如今这项改革,无疑让已经决定留德的学生节约了不少时间。

不过,新政实施后,留德学生必然会出现明显低龄化,自我管理、照顾能力是否足够独自应对海外求学生活,还有待观察。另一方面,许多计划留德的学生会利用在国内大学就读的“过渡学期”学习德语,而现在,非外国语高中的学生如何打通语言关,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最后,对于打算高中毕业后直接申请德国本科的学生而言,高考成绩的分量和压力也重得多了。

 

此外,APS审核程序依然是申请者的强制性审核程序,且每年的成绩数据由APS审核部决定。适用对象:

1.适用于在2019年春季获取高中毕业证书

2.适用于德国2019年冬季学期的申请人

这项方案将在2022年再次评估。(原因可能是到2022年,第一批通过新条件入学的同学即将在德国大学本科毕业)

 

哪些同学最为受益?

1.想换专业的同学。

对于高考滑档,被调剂专业,以及想更换专业的同学,这是一个好消息。不用再花费一年时间读预科,可以直接用高考成绩重新申请德国本科。但是,具体可选的德国专业还是和你高中学文科或理科有关。

2.成绩中等偏上的同学。

高程成绩在70%的同学,可能在国内上985院校有难度。但是,现在就可以省去国内大学的就读时间,直接选择去德国读本科,可以站在与985院校毕业生相同甚至更高的平台。

3.成绩优秀的同学。

德国很多限制性专业,如上面提到医学、法学。甚至很多德国本土毕业生都挤破脑袋想学的专业。这对于国内高考成绩在80%以上的同学,可以有了更好的选择!

4.这次申请条件变动之后,新的留德规划:

在高二甚至高一就开始学习德语。

7-8月出高考成绩

准备APS审核/10月德适考试

强化德语并参加德语考试(德福/DSH)

德福考试大陆考场:7月、11月

德福考试海外考场:7月、9月、11月

12月德适出成绩

次年

德福考试大陆考场:3月

德福考试海外考场:2月、4月

5-7月开始申请德国大学

7-9月赴德准备(签证、机票、住房)

10月进入德国大学开始本科学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