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加拿大中学留学:加拿大各省中小学教育体系对比

时间:2019-10-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7
加拿大高中留学加拿大哪些省留学生多加拿大BC省高中课程安省什么高中比较好

加拿大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加拿大各省教育事务由各省教育部负责,联邦政府不设统一管理全国教育事务的教育部。省际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由各省教育部长组成的教育部长理事( CMEC)协调。

整体而言,全国的教育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但是省与省之间的教育制度也存在着相当的差异,10省及3个地区都在运行适合自身发展的、相对独立的教育体制。

在高等教育方面,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分为大学( University)、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社区学院 (College)、职业技术学院 (Career College)。这种分类可以让学生们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去寻找各自人生发展目标。

在中学教育方面,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加拿大高中时,大多数人会选择安大略省(多伦多地区)或BC省(温哥华地区)高中,因为这两个省份是加拿大教育资源最强,院校最为集中的省份。>>马上开启申请

加拿大高中留学

加拿大BC省与安省高中教育体系区别详解

安省的教育体制分为:小学阶段为1~8年级,中学阶段为9~12年级;高中必修30个学分(其中18个为必须学分,12个为选修学分);在English的4个学分中,ESL最多可以修3个学分,最后一个学分必须是12年级英语课。义工时间:40个小时。安省高中毕业文凭OSSD。没有统一的毕业省考。

BC省教育体制分为小学阶段为1~7年级,中学阶段为8~12年级。高中必修学分80个学分(其中48个为必修学分,32个为选修学分)。义工时间:30个小时。高中毕业文凭SCCP。需要参加毕业省考(5门课)。包括10年级的英语,数学,自然科学,11/12年级的社会研究和12年级的英语。

请留意,安省的30个学分和BC省的80个学分,只是每个省计分方式不同而已。两省教育的一个共同点是在高中期间,都为学生设置了继续学习或者就业相关的课程,为学生的爱好和将来的发展做准备。

两省中学教育体系要求每个学生做满一定小时数的义工才可以拿到高中毕业证书。对于于留学生,学校没有硬性指标非要做义工,但多做义工可以帮助留学生快速提高英语,更好的融入真实社会。根据加拿大的法律,只有政府机构、公营机构或公司(如公立学校、医院)和非盈利的慈善组织才有资格接受义工,私营企业接受义工是不合法的。本地学生大多会利用假期时间来完成义工要求。

两省教育的不同点则是,安省教育条例灵活,只有一个英语的一个省级统考。 BC省教育制度严谨,对学生的管理严格,BC省设立有省考,在BC省高中学习必须通过五门省级考试才可以获得高中毕业证书,难度较高。>>免费【在线咨询】或拨打400-618-0271详询

在加拿大,由于魁北克省的法语文化背景,它的教育体系在整个北美独树一帜。

魁省中学一共五年,称为7年级到11年级。其中7年级和8年级等同于初中(Junior high school),9年级,10年级,11年级称为高中(Senior high school),学生高中必修54学分,其中20学分在11年级获得。学生修满学分后可获得魁北克政府的高中毕业证书。

魁省中学生相比其他省早一年毕业,假如学生在高二这一年来魁省读书,修满20个学分,只要通过历史考试视同合格毕业。

魁北克省有英语教育局和法语教育局,但是因为政府的法语保护法案,父母双方中有一方母语为英语的情况下,孩子才可以去公立英语教育局学校享受免费教育,否则只能进入公立法语教育局学校。所以公立英语学校中多数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孩子,语言环境特别好。

魁北克省有7个英语教育局,其中如(EMSB)、东方教育局(ETSB)、新界教育局(NFSB)、滨江教育局(RSB)等位于蒙特利尔地区。

魁北克省有62个法语教育局,在大蒙特利尔地区有4个法语教育局。移民的孩子一般进入法语教育局读书。作为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可以进入公立英语教育局学校学习。法语是加拿大英语学校作为第二语言的必修课,入读10年级以上的国际学生如其他学科成绩合格,教育局可以为其向教育部申请法语免修令。

魁北克省的中学教育学校体系从横向看包括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从纵向的角度看,包括了英语学校和法语学校。相比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的录取要求会更严格,每所私立学校的录取要求不同,蒙特利尔有几所名列前茅的优质私立法语学校,就像国内的孩子小升初考试一样,这里的学生也必须通过学校的考试和筛选才能入读。 >>预约顾问详询

留学费用对家长来说也是值得关注的重头戏。在BC省,公校费用约在$14000每年,安大略省同样在$13500~$14000每年。魁北克省英语公校费用,相对比较便宜,约在$12500每年。法语公校分为小学和中学部分。在中学阶段是约$7500每年。

以布尔格私立法语学校为例,布尔格中学是魁省其中一所非常优质的私立法语学校,它建于1850年,历史悠久,离蒙特利尔约四十五分钟车程,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它在魁省排名前70,接受留学生。学校学费每年约$9400。白天上课,晚上留学生跟本地孩子一起住在学校的集体公寓里。到了周五和礼拜六的晚上,留学生会被各自的寄宿家庭接回去度周末。

对留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结合了寄宿家庭和学校公寓住宿的留学方式。住宿家庭费约$26500。总体留学费用约在15万人民币左右。

可以看到,魁省相比其他两个城市,学费和生活成本都要低很多,而英法双语的教育环境也是孩子以后立足于社会的优势所在。当然,选择去加拿大哪个城市留学最终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家庭条件和留学的最终目的来决定。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中学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20加拿大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