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基本情况

时间:2019-10-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1
世界大学排名哈佛大学2020世界大学排名

在全球排名前1500的大学中,美国大学的数量再次高居榜首。此次整理了本次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基本情况。

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追求国际教育。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从2010年到2017年,全球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加了2个百分点。

英语国家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英国吸引了40%的国际流动学生。

高等教育专家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出国留学的机会,学生应该避免一些常见错误,比如只申请美国知名大学,不考虑学费以外的成本,包括汇率波动的影响。最近发布的第六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为未来的学生提供了有关世界知名的国际学校指导。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规划方案】

总体排名包括分布在81个国家的1500所学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提供针对特定国家、地理区域和学科的排名。

2020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是基于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提供的数据和指标。该方法不同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用来计算其他大学排名的方法,比如“最佳大学”和“最佳研究生院”,因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完全是基于学校的学术研究表现,比如高被引论文,以及全球和地区研究声誉。这些不是特定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评分。

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的前十名与去年类似,马萨诸塞州的哈佛大学再次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的斯坦福大学。

尽管占据前10名是同样的学校,但他们的位置有一些变化:两所美国大学,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排名第7,位于新泽西的普林斯顿大学排名第8。超过了现在排名第九的英国剑桥大学。排名前十的学校大多位于美国,只有剑桥大学和排名第五的牛津大学不是。

美国上榜的大学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249所。中国高校数量第二多,为188所;英国高校数量第三多,为86所。去年没有上榜的6个国家的大学今年入围:孟加拉国、哥斯达黎加、马其顿、马耳他、坦桑尼亚和赞比亚。

开普敦大学在非洲排名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排名中,墨尔本大学位居第一。牛津大学在欧洲排名第一,圣保罗大学在拉丁美洲排名第一。

对某一特定领域(如工程)感兴趣的准学生可以参考相关学科排名。总共对28个学科进行了评估。一些学科领域的排名增加了50至150所学校,而其他学科的规模保持不变。今年的排名有六个新学科:外科;肿瘤;心脏和心血管系统;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和电子工程。

The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学科排名方法不同于整体排名方法,因为前者侧重于某一特定领域的研究实力。学科排名不评估学术专业、院系或某所大学的特定学院,如商学院或医学院。有137所学校在一项学科排名中榜上有名,但没有资格进入全球整体最佳大学排行榜。

在所有学科排名中,美国仍是排名最高的国家,有16.6%的学校在某一学科上排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占12.5%。

去年,除了排名最高的学校外,美国在所有学科上都处于领先地位。但今年,中国在化学、土木工程、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等学科排名中所占比例最大,因此引起了轰动。

有少数几所大学在多个全球最佳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显示了它们的卓越研究。这些机构包括哈佛,在28个学科排名中的13个排名中,哈佛大学的评级最高,以及以下三所学校,每所学校在多个学科中都被评为第一:清华大学,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研究中心以及美国的加州理工学院。

有五所大学在所有28个学科排名中只获得了一席之地: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比利时的鲁汶天主教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帕克分校和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