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法国读高商的十大理由

时间:2019-10-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1
法国高商法国留学法国高商优势

法国高等商学院系统(Grandes Ecoles)也称"精英院校",是法国教育机制的一大特色。因为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与"钱途",成为许多法国与海外求学者梦寐以求的理想院校。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每年的欧洲顶级商学院排行榜也证明了这一点。法国高商系统的教学质量和招生标准在这个排行榜上得到充分彰显。现如今,很多赴法留学的学生都把法国高商作为第一选项,那么,法国高商到底魅力何在、能够获得诸多学生的青睐呢?

1.找工作容易

即使在如今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毕业于高商的应届生们仍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根据CGE (Conférence des grandes écoles)最新调查显示,85%的高商毕业生能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工作,且80%都是签订的长期合同(CDI :contrat à durée indéterminée)。当然,作为学校来讲,对学生的就业还是非常上心的,因此学校的教学以职业实践为导向,学校在职领导也都会参与到教学中,学校为学生们的长期实习也都有早作准备。此外,还专门设有模拟招聘会、简历教学,会邀请各类型公司进校园、搞讲座面对面传授职场经验,组织学生与招聘人员、专业指导人士的“speed-dating”等。最让人兴奋的是,法国高商会利用其强大的人际关系网,通过校友会等帮助学生找实习或工作。

2.采用国际化教育模式

也许,在之前的那些年,国外经历被很多人看作是可选项目,但是近年来,对于拿到毕业证这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是以大学交换项目的形式,或者是实习等。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法国高等商学院将目光移向本土之外,比如欧洲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SKEMA),这个学校不仅在法国有校区,在中国、巴西和美国都有校区,这样一来,学生就有很大的选择空间,可以不用去法国就接受更加国际化的教育。考虑到留学生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在教学上难免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所以在第二学年,许多课程将会由非francophone的老师以英语授课,并且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全英语授课,甚至德语与西班牙语授课。>>如何申请法国高商?点击咨询

3.让人生有更多选择

法国高商有着非常全面的课程设置,前两年的基础课程,学生需要学习金融、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横跨多个领域的内容,涉及到社会责任、领导能力、管理能力与创业等。对于那些想在选择专业前,全方位测试自身能力的学生来说,这个平台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且完美的了,到了第三年,之前接受的基础课程,会帮助学生非常轻松愉快地进入职场。不可否认,法国高商毕业的学生,人生是有很多选择的。根据CGE的调查,毕业生的就职领域真可谓“五花八门”,囊括了金融和保险业,顾问行业,商务领域,法律、会计和管理行业,信息技术行业,传媒业等。

4.培养复合型能力

法国高商的课程是面向所有不同专业的学生,同时,校与校之间也会有频繁也深层的交流,比如:Audencia(南特高商 )与 Beaux-Arts de Nantes(南特美术学院)和l'École du Louvre(卢浮宫学院)在文化专业方面有合作; GEM(格勒高商)在产品设计方面与Strate École de design有着持续的交流发展;雷恩高商 和 l'EME Rennes Bruz (École des métiers de l'environnement) 共同创立了 MSc Sustainable Management and Eco-Innovation课程项目。为了吸引数学能力强的学生,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了工程师与管理专业双学位,这一点,企业在招聘项目经理时非常看重。此外,对于想进入大型律师事务所的学生,法律方面的双学位将会大大加分。

5.拥有自己的事业

据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高商学生已经不再满足于毕业进入大公司就业,很多毕业生在走出校门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在这方面,法国高等商学院可谓是“尽心尽力”、“成人之美”了,他们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最大程度地支持学生,比如:开展“start-up week-ends”、创业学课程、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更暖心的是,选择创业的学生,在创业的不同阶段都会受到学校不同专业老师的指导,包括怎么制作创业计划、怎么获得投资等等。>>法国高商有哪些院校推荐?

6.快速融入职场

在法国高商读书,会有很多很多企业的优秀职员到学校来讲课“面授机宜”,而且,学校自身的教学常常都是以案例研究为基础,就是为了能够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下,对企业的问题及情况有所了解,这就好像真的身处职场一样,学生之间通过团队合作来完成项目,并且还要在班上做演示。同时,高商课程里面时不时地就给你来一场或大或小的实习,相当一部分的学生在实习结束后,便成功地与企业签订了工作合同。大部分高商是允许以alternance的形式完成学业的,你需要在公司与学校间找到平衡,确保最后顺利拿到毕业证。在这种形式下,公司会帮你买单学费,同时,还会象征性地给你付一些工资。不得不说吗,这对于找工作、快速融入职场,是一个很好的跳板。

7.尽享社团生活

社团生活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法国,很多高商都有BDE (bureau des élèves),专门负责组织晚会、周末聚会等,BDE的下属组织包括Junior-Entreprise,un bureau des arts, un bureau des sports, une association humanitaire等。

一些社团赛事,例如EDHEC 的la Course-croisière(长距离海上帆船比赛),雷恩高商的le 4L Trophy (穿越非洲的拉力赛),在整个法国都是很有影响力的。

8.高效的交互性课程

如果你去了法国读高商,你会发现,法国高商的很多课程都是以小班授课和小组活动进行的,不仅能够增强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还可以增加趣味性,最大程度地引到学生把注意力全部放到学习上去。而且,一些高商的网上平台实现了远程课程共享(如笔记、复习,方案等),还联结了视频会议,这样一来,不管学生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堂外,都能够非常便捷地参与到课堂上,比如:学生如果是在校外实习或者到国外参与学术交流,就再也不用担心跟不上课程进度啦。

9.学校是强大后盾

各位同学,如果你到了法国高商读书,那么恭喜你,你有福了!因为,你的在学校成长的每一步,学校都会给你最贴心和关怀和最给力的支持。比方说,如果你想找实习或者找工作,就业服务中心会为你提供很多帮助;如果你想出国交流,国际交流中心会事无巨细地帮你做准备,包括开展交流准备会议,帮你完成一些冗杂的手续等。

而且,高商的老师们都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任何遇到问题或困难的学生,他们都是非常欢迎前去咨询的,同时,他们会给学生提供最有效科学的建议,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人生导师”嘛!

10.毕业薪酬可观

看完了以上九点,想必,这一点是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吧......根据CGE的调查,高商毕业生初入职场时的平均年薪不加奖金津贴,大约35600欧,加上奖金津贴大约40000欧,而这当中,金融业和审计行业是薪酬最丰厚的。勃艮第高商校长Stéphan Bourcieu说:“这些行业的平均起薪是每年35000欧,在卢森堡甚至是45000欧”。

也许你会问,“工资会因为所读的学校不同而会有差别吗?”其实,企业在招聘的时候,是很看重应聘人员毕业学校的,因为他们需要建立自己的人才网,所以他们会以学校层次来划分。总体上讲,来自EDHEC, EM Lyon, ESCP Europe, ESSEC, HEC这五大高商的毕业生起点会比较高一些,其他的学生,年薪在30000到35000欧,当然,这也要看学生的能力、学校的类型、所处的行业和地区等。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法国高商top5巴黎校区位置详解

法国公立大学教育体系科普

2020法国高商大联申,这些信息你不可不知

高考后如何赴法国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