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材料都准备好了,专业却没了…香港硕士到底要怎么申请?

时间:2019-10-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92

今年香港学校有部分硕士课程关闭了申请,导致有同学材料都准备好了,却发现这个专业没了....

那就只能找相似的代替专业来申请...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整理一波,到底今年哪些专业被取消了呢?同类型同级别的代替专业要怎么找?一起来扒一扒~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今年取消了社科学院的全球公共政策(Master of Global Public Policy),该专业是由南加州大学和香港大学联合提供的为期15个月的硕士学位,是将亚太地区政府,企业和非营利组织/ NGO专业人士联系在一起的同类活动中的首例跨界全球政策研究专业。

推荐代替专业

1.香港大学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国际和公共事务硕士)

专业特点:

国际和公共事务硕士(MIPA)专业跟原专业有类似的点就是同样是由中国大学和其他海外机构和当地政府跨界合作的课程,同样是关注国际关系和政策方面的研究。

不同的地方是这个专业侧重新在于亚太地区,涉及到社会法律、媒体等领域的研究。

录取要求:

雅思6.0(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2.香港科技大学

Master of Public Policy(公共政策)

专业特点:

科大的公共政策专业跟港大的全球公共政策专业有相类似的地方就是同样是关注全球性的政策问题,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和社会老龄化等解决方案。

不同点在于该专业属于跨学科课程,除了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分析技能和管理能力,还会特别地培养学生在科技和技术领域的职业优势,适合以后从事这些前沿发展行业的人士,如信息技术和电信,环境,能源,保健,运输和金融。

申请要求:

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香港中文大学

港中文今年取消的专业有点多,除了取消每年都有很多人申请的视觉文化研究和房屋研究两个之外,还将教育学院的体育研究和运动科学两个专业也撤销了。

一、先说说港中文的视觉文化研究(MA in Visual Culture Studies),专业侧重研究数字媒体中的视觉、听觉和艺术体验,同样也涉及到表演艺术、舞台、平面等多领域的视觉效果研究。替代专业可以考虑城市大学的创意媒体专业。

推荐代替专业:

香港城市大学

MA in Creative Media(创意媒体)

专业特点:

跟港中文的视觉研究类似的点是方向侧重于数字媒体上的视觉研究,但是不同的点在于城大的创意媒体专业会比较偏向于实操性的学习,而非理论,也就是会参与到很多电影、录像、新媒体艺术等的实际操作中去,对于想在视觉艺术领域上有更好的技能提升可以考虑。

申请要求:

1. 雅思6.5,或者托福79分

2. 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会优先考虑

二、港中文的房屋研究(MSSc in Housing Studies)课程,主要是对住房环境模拟、住房设计和规划、建设管理与生态平衡这三大领域,以及绿色建筑领域的知识培训及积累实践经验。

推荐代替专业

香港城市大学

MA in Housing Studies(房屋学)

专业特点:

这个课程同样是对房屋管理知识的全面学习,包括房屋核心理论、房屋法律、维修保养等一般的管理知识。但是跟港中文的研究方向有些许不同,就是港中文会更偏重于房屋与周边环境、生态平衡的研究,注重规划和设计。而城大的房屋学则是比较偏重于商业和管理,例如商场、住宅或者写字楼等建筑的管理和增值服务。

申请要求:

1. 雅思6.5,或者托福79分

2. 有工作经验的会优先考虑

三、最后将体育研究(MA in Sports Studies)和运动科学(MSc in Exercise Science)两个专业放在一起讲,是因为两者同属于香港中文大学的运动科学与教育学院,两者都是学习体育、运动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而今年虽然港中文将两个专业都取消了,但是同时新增了一个专业是体育科学与体育活动学(MSc in Sports Science and Physical Activity),但是目前正在申请审批中,结果将会在11月4日揭晓。

然而体育研究相关的专业,对应level的就只有这个专业了,所以想申相关方向的同学可以考虑这个新开的体育科学与体育活动学专业。目前相关的专业信息官网还没有公布,可以后期跟我们一起关注!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投资管理专业(MSc in Investment Management)历年来都是很多同学竞争的一个专业,是商科比较热门的一个投资方向,但是今年很多小伙伴在申请的时候却发现官网没有了这个专业!都过来咨询是不是被取消了,但是其实科大今年是将投资管理学专业和财务分析理学整合为新的金融学课程,也就是今年的科大金融学课程会同时提供投资管理和财务分析相关课程,所以想申投资管理专业的同学今年可以直接申科大的金融学。

整合之后专业会更偏向于公司财务,定量和计算技能,投资分析和金融衍生品的坚实课程学习,同时新课程包含有金融分析师(CFA)、投资分析师(CAIA)和金融风险的核心课程管理(FRM)考试课程。会比之前的投资管理专业学到的东西更多,更全面的一些。

申请要求:

1. 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2. 需要提供GMAT或者GRE成绩

3. 要求有商科相关的专业背景,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2020年申请虽然还没有开放,但是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去年超级热门的工商数量分析(MA in 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Business)信息系统管理(MSc in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在今年竟然合并了!

成为一个新的专业:商业及数据分析(MSc in Business and Data Analytics)。 而这个专业目前有两大方向,分别是信息系统管理和工商数量分析。所以,换句话来说就是将两个专业整合在一起....

该专业主要是通过学习应用统计学、大数据管理、数据挖掘和社交媒体分析等知识、方法和技术,培养具有商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的学生。具体到两个方向的学习内容和重点,跟之前两个专业没有什么区别,2020fall想申工商数量分析和信息系统管理这两个方向的直接申这个商业及数据分析专业代替就好!

申请要求:

1. 雅思6.5,或者托福79分

2. 要求申请者有会计学、经济学和金融学等商科或者工程学相关的专业背景

以上就是2020fall香港硕士申请相关专业的最新变动,有些专业直接取消了,有些专业是做了整合变动,所以申请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咯!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