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研申请的推荐信该怎么写才最加分?(内附写作技巧)

时间:2019-10-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7
美国研究生美研研究生申请推荐信如何写推荐信

 一般而言,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三封推荐信的,当然,也有的专业是只需要两封,甚至一封的。

 

下文将按照三封推荐信的原则,与同学们讨论下推荐人选择的问题。

 

三个推荐人,一般是选择两个学校老师当推荐人,第三个选择实习单位上司当推荐人。

 

>>>点击了解-美国高性价比留学

 

找专业课老师写

 

至于学校老师推荐信,本文建议一个选择与所申请专业相关或相近的专业课老师,借他来向招生官展示你的学术学习与研究所需的能力。

 

比如,申请金融专业,如果你是金融专业学生,那么自然可以选择金融专业课老师之一。

 

如果你是非金融商科专业学生,那么可以选择相关的商科专业课,比如宏微观经济学。

 

或者是其他非商科专业,那么尽量选能够体现你数理分析能力的课程,这是要学好金融所必须的特质。

 

当然,如果没有,你可以选择你的本科专业课老师之一,通过实例讲解,体现你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之类的。

 

找直系班主任写

 

另外一个选择可以选择像班主任、系主任、辅导员这类老师。因为他们是与你有接触的前提条件下,又是对你整体情况比较了解的人。

 

本文表示,通过他们的推荐信,来向学校展示你的不同于学习方面的能力。

 

比如,如果你申请传媒专业,可以通过课外活动的事例,来体现你的团队沟通能力、交际能力等等之类的。

 

找单位上司写

 

而实习单位上司,我们也一般建议,也是美国学校有时会提到的直属上司。

 

这个要求,其实很好理解的。因为你,只有走直属上司,才是更加了解你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工作表现的。

 

因此,他才更有发言权来说你的能力特点,并且,能够对这些特点的相关事例,如数家珍。不然,推荐信的说服力就不足了。

 

美研推荐信要写什么

 

看过学校推荐信要求的人,不难知道,导师推荐信内容主要为:

 

1.推荐人与申请者之间的关系

2.认识时长

3.对申请者的印象

 

下面分而述之:

 

01推荐人与申请者之间的关系

 

不要只是说是私人关系,比如朋友、亲戚之类的,一般比较有说服力、有含金量的导师推荐信,推荐人与申请者的关系,是相互之间有学术交流或职业交流的关系。比如,爸爸的朋友,私下经常一起聚餐聊家常。

 

但是呢,他在申请者所申请的专业方面的有高的研究成就,所以,也会经常一起讨论相关的问题,并且,将自己在学校的一些研究项目与他一起讨论,并且获得一些好的建议或意见。

 

这样的学术研究过程,是可以写到推荐信中的,而且,也是比较好的。

 

 

02认识时长

 

这个就是你与推荐人接触的时间长度了。

 

比如,推荐人为学校授课老师,那么,认识时间便是授课的时长。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在开学时,由于他的报告认识了他,并且攀谈起来,并且后来也会有一些简单交流,再后来,就有一门课程是他授课,因此,交流更加深入。

 

即便课程结课,还是会时长交流一些学术问题、拉拉家常,一直到毕业。这样的话,可以写从最初的见面到最终毕业,也就是四年时间了。

 

所以,时间长度也是取决于你与他的关系说明的。

 

 

03推荐人对申请者的印象

 

通俗来讲,这个就转化为导师推荐信中申请者的能力特点说明了。我们说过,简历是突出全面的你,推荐信展示完美的你,个人陈述是个性的你的缩影。也就是说,推荐信,要迎合申请专业,展示你的突出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写到申请者的能力特点之后,需要通过相关的事例,论证申请者的能力,这样,更加具有说服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推荐人在推荐信中说道申请者很聪明,学习能力强。”恩,这个说法很广泛,令读者完全没有概念。如果,后面再加个事例:“他真的很聪明。对于XX知识点,其他的同学,在我教授了五六遍之后,还是没有理解,非常疑惑。但是他在我讲解一遍之后,便掌握了,并且,在能够通过这个知识点,举一反三,解决XXX其他相关问题。”

 

这样,通过对比与数据列举,我们便能很快知道这个程度了。是的,他很聪明,较之班上同学,他是第一个在第一次讲解中,就掌握知识点的学生。

 

 

关于推荐信该找谁写,又应该写些什么内容,同学们都有所了解了吗?

 

如果对美国研究生申请有疑问,可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或添加深圳小新(xtbb1996回复“姓名+手机号+美研申请”,你将获得最新留学评估及美国留学申请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