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英国留学申请难度加大?这几个原因是关键

时间:2019-10-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1
2020年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申请硕士申请申请难度申请时间表

 英国的留学申请一直都很火热,因其学制短含金量高一直备受瞩目。但随着英国签证新政策PSW工签的重新开放,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上升,不少人都说2020年英国将迎来最难申请季,有些准备去英留学的学生开始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成功出国留学。

 

>>>点击了解2020年英国大学开放申请时间表

 

是真的么?是难度增加了么?为什么说是最难申请季呢?小编觉得大概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多因素影响,今年申请量明显增加

 

1. 美国签证政策收紧,拒签率高;而且奖学金较之往年有所减少,学霸们表示伤不起,于是纷纷转战英国。

 

    2. PSW工签政策出台,中国学生、印度学生申请量都暴增,加之印度人语言更有优势,给中国学生造成很大压力。

 

很多人会意外:印度人那种口音,说英语会比我们更优秀?

 

 

事实上,印度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在19世纪,英国在印度教育领域大力推行英语。1947年印度独立后,由于各种方言分歧过大,英语继续成为印度的官方语言。

 

在印度,大多数的书籍都是用英语写的,使用印度语的作者正在被边缘化。也就是说,如果你英语不好,连书都没得读。

 

所以别再嘲笑印度英语啦,人家的水平远超我们呢。

 

3. 鉴于香港的现状,有些学生不敢去香港,或懒得去了,所以大家又选择了英国,毕竟安全最重要......

 

4. 提起GREGMAT考试,应该是很多美国硕博申请小伙伴心里永远的痛!有些人不想考GREGMAT,雅思准备的也晚,英国大学的预录取很适合。

5. 英国越来越多的学校接受高考成绩,为很多家庭提供了多一种选择途径。

6. 从今年应届生本科毕业生的人数来看,2020年考研突破300万可以说是没有悬念的,势必又将是“最难、最难、最难考研”季,所以众多同学选择去英国读研。

 

 

二、热门大学的录取要求提高了

很多同学出国留学就是冲着top 100大学去的,一份海外院校的研究生文凭能让我们的职场竞争力提升很多。由于申请量剧增,英国院校的门槛又有所提升。

 

英国大学每年都会根据前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结合对今年形式的判断来调整对中国学生的录取要求。

 

调整录取要求主要体现的2件事情上

 

①调整分数要求

 

②调整自己的认可名单(list)。

 

英国硕士是出了名的“看背景”,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有的学校只接受211/985背景,有的学校只接受上交排名TOP200大学的学生申请。

 

有的学校认为,网络上现有的判断标准都不足以全面概括他们对中国大学的“认知”,于是他们创造了自己专属的“中国大学认可名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list

 

对这些大学来说,只要你的本科学校不在该校的list之内,无论你有多么优秀的成绩,多么丰富的经历,多么感人肺腑的PS,这些学校也不会多看你一眼(当然不排除有极小概率事件)。

 

虽然这么多因素导致2020年申请英国留学会相对比较难,但大家也不用过于焦虑。

 

首先,英国硕士申请还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录取,早申请总体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其次,根据我们第一手院校更新的信息,不是所有英国大学都提高了录取要求,部分大学的部分专业录取要求有所降低,其中不乏罗素学校,这对很多同学来说是机会。

 

再则,2020年秋季很多大学都开设了新专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分流部分学生。

 

最后,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资讯,请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或添加深圳小新(xtbb1996),即可领取最新英国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