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澳洲,你知道费用都花在哪里了吗?

时间:2019-11-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7

提起出国留学,同学和家长们仿佛十万个为什么附体,其实最关键的就是迈出国门的两只脚,一只是成绩,一只是钱。成绩不理想,出去了努努力还可以靠预科再拼一把,如果经济达不到,真的就彻底断了留学这条路,今天小编就重点和大家聊聊出国留学的费用问题,毕竟一张张的money花出去,我们得知道花在哪了不是?

学费——每年3-4万澳币不等

学费是留学费用里的开销最大的一笔费用,大学学费也不是固定的,研究生比本科生贵一些,八大比非八大学贵一些,商科比其他专业要贵一些,其中学费最高的就属医学和法律了,本科生每年学费约4万澳元起。一般的学科换算成RMB约每年15-20万元。想通过打工捞学费是捞不回来了,但是学费这项羊毛可以从学校身上薅,比如奖学金。

如何缴纳学费

既然说到学费就再说下如何缴纳学费吧,在申请签证之前应该缴纳第一笔学费作为定金,学校收到学费后才会发COE,以便申请签证。

每个学校支付学费的方式和金额比例都不一样,最终还是以就读学校通知书为准,缴纳学费是大事,不仅钱花出去了,还会影响签证下签,所以在缴纳学费的过程中如有疑问,及时联系小编。学费是由银行账户直接打到学校,不经我们~放心哟~

生活费——约25000澳币每年;哪个州消费水平最高?

澳大利亚政府统计出留学生生活费标准为1万8千澳币每年,其中包括住宿费。这个金额还是比较接近目前大多数留学生每年的生活费开销。不过也要根据不同城市进行参考,生活费主要还是吃住行,喜欢买买买的同学就不在参考范畴啦~

按城市:悉尼(新州)>墨尔本(维州)>布里斯班(昆州)>珀斯(西澳洲)≥阿德莱德(南澳洲)

按距离:CBD附近>city>市郊

悉尼和墨尔本是留学生热门城市,这两个地方的具体谁高谁低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昆士兰州,也是一个留学生很多的地方。但是首府城市布里斯班没有悉尼墨尔本繁华,当地生活步调也比前两个城市慢。物价,生活开销也更便宜。对比几个城市,Brisbane的消费是最低的。

不过更便宜的还是属于偏远地区的阿德莱德。

住宿

房租占据了生活费的很大一部分,据统计留学生每年租房费用大约在1万3澳币左右。

在澳洲,150—300澳币都能租到房子,就看你对租房的条件了,在悉尼,墨尔本300澳币可以租到很好的房子,布里斯班,珀斯等地方在300澳币的基础上打个8折左右不成问题~

吃饭

会做饭已经是每一个留学生的标配了,不管好坏至少能填饱肚子,自己做饭每周100澳币可以吃的很好,如果一周超过两次改善伙食则需要150澳币,常年累积下来数字就会很可观了。

交通

一般都是公交出行为主,尤其在悉尼生活的同学基本可以放弃打车了(家里有矿的除外),公交出行每周30—40澳币足够啦。

其他逃不掉的费用

学校申请费

澳洲学校为了提高审批效率,大多数大学及部分学院会收取100澳币左右的学校申请费。英语好的同学可以自己DIY申请学校,英语水平搞不定的只能依靠留学机构啦。

医疗保险费(OSHC)—600澳币

澳洲政府规定,在申请签证前申请人需要一次性购买覆盖整个签证时长的医疗保险。

申请人可以选择通过学校购买或通过小编购买。费用大概在600澳币左右,不同保险公司的服务及保单覆盖范围相差无几。

签证申请费—627澳币

签证申请费由移民局收取,2019年7月1日起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学生签证申请费为620澳币,再递交申请时因为信用卡支付会产生手续费,加上手续费约627澳币。无论如何递交签证,手续费是逃不掉的。

体检费1500—2000rmb不等

提交签证后需要到使馆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需要支付1500—2000元RMB的体检费用。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左手高考右手留学,澳洲大学大门为你敞开

如何用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大学本科?

QS全球留学城市发布,澳洲哪些城市进入了前50?

申请澳洲的硕士、本科、中学,都有哪些方式?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