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也有自由女神像?看完这些法国冷知识后,我震惊了!

时间:2019-11-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27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说到2019年最让人心痛的新闻之一,“巴黎圣母院遭遇最严重火灾”可以名列其中。

 

在4月16日的那场大火中,这座被誉为“一部活着的法兰西沧桑巨变史”的建筑的木质结构被全部摧毁,只留下石质的残垣断壁供人唏嘘。

 

 

一时间,法国人的心碎了,法国总统马克龙把之称作“法国的一部分付诸一炬”。

 

不过在悲伤的同时,法国人的浪漫和坚强却没有改变,马克龙承诺要用5年时间重建巴黎圣母院,目前收到的重建捐款已经超过10亿欧元。所以新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巴黎圣母院还能重见天日!

 

而今天,新姐就从巴黎圣母院开始,再来给大家讲讲法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冷知识,相信看完之后你会对这个国家产生新的认识。

 

No.1法国是全世界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

 

 

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2018年“世界旅游国家”数据显示,法国以9380万的数字超越了第三名的西班牙和第二名的美国,成为全世界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

 

No.2中国菜是法国人第二喜欢的外国美食

 

 

根据法国民调机构BVA Opinion调查,最受法国人喜爱的外国美食是意大利美食,第二名是中国美食,第三名是西班牙美食。而在中国菜里,法国人最喜欢的是咕咾肉 、宫保鸡丁、春卷和麻婆豆腐等。

 

No.3高卢雄鸡是法国的国鸡

 

 

高卢的名称可以追溯到古罗马帝国时期,古罗马帝国将法国称为高卢,中世纪时法国的敌人将高卢与拉丁语雄鸡关联在一起,因为雄鸡在中世纪时是负面的象征。

 

不过法国人倒是不介意,他们认为雄鸡代表着警惕勇敢的品质,所以直到法兰西共和国成立,高卢雄鸡正式成为法国的象征。

 

No.4法国也有自由女神像

 

 

矗立于纽约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国在1886年建造完成后送给美国的礼物,以庆祝美国独立一百年。三年后即18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一百周年,位于法国的美国社区请原设计师又设计了一个小号的送给法国政府。

 

No.5法国人会自动成为器官捐献者

 

 

2017年元旦起,法国正式实行一条新令:除非法国人提前登陆“拒绝捐献网站”,并主动提交拒绝捐献意愿,否则将默认成为器官捐献者。

不过该法令也引起许多法国人争议,因为捐献流程需要争分夺秒,如果患者刚宣布离世,在还能感受到心跳的时候就会被宣布死亡,并进行捐献流程。而许多法国网友表示不忍心让亲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捐献。

 

No.6法语是许多国家的官方语言

 

 

作为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除了法国外,法语还是许多国家的官方语言,包括但不仅限于:瑞士、加拿大、科特迪瓦、卢森堡、摩纳哥、刚果、尼日尔。目前全世界有目前有8千万人的母语是法语。

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的历史中,也有300年时间将法语作为本国的官方语言。

 

No.7法国有世界上最贵的盐

 

作为生活必需品,盐的价格向来很低。但是法国的这种盐却按克来计算,平均每50克的价格为150美金。这种盐就是产自法国布列塔尼海岸的盐之花。

都说“物以稀为贵”,盐之花的产量很少,平均50平方公尺的盐田才能产出500克左右。而产盐之花地区的人们在女儿出嫁的时候会准备盐之花作为女儿的嫁妆,因此盐之花还被称为“新娘之盐“。

 

No.8法国至今还保留海外领土

 

 

除了法国本土之外,法国至今还把保留有海外领土,其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公里,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一路不断。其中包括5个海外省、4个海外领地、2个具有特殊地位的地方行政区。

和英国等国目前所保留的海外领地不同的是,法国的海外领地在法律上被视为法国领土的一部分,他们在法国议会两院里都有自己的代表,同时还有资格参加欧洲议会的选举。所有法国海外领地的居民都有权移居法国,和法国本土居民待遇完全一样。



No.9在法国不可以给猪名字叫“拿破仑”

 

 

在法国,许多人选择将小猪当作宠物。但是如果给猪名字叫“拿破仑”的话就是违法的,最高可处罚2000欧元。因为在法国人眼里,猪会让人联想到泔水和废料,而这是对伟大公众人物的一种严重亵渎。

 

No.10法国获得全世界最多诺贝尔文学奖

 

 

法国是一个文学大师辈出的国度,19世纪的巴尔扎克、雨果、福楼拜、莫泊桑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

所以自从诺贝尔文学奖设立以来,法国就成了全世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最多的国家,总共有15位!其中包括了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诗人普吕多姆、大名鼎鼎的罗曼·罗兰、20世纪最重要的哲学家之一萨特以及法籍华裔作家高行健等等。


No.11埃菲尔铁塔的冷知识合集

 

 

埃菲尔铁塔每7年要粉刷一次,油漆的重量等于10头大象。

埃菲尔铁塔也是全世界表白频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二战期间,希特勒率领的德军占领巴黎,法国人民为此把埃菲尔铁塔的电梯拆了。

 

No.12公立大学不要学费

 

 

在法国,所有公立大学都是不要学费的,全部由法国政府承担,而且这条规定对国际学生也同样适用。

此外,国际学生也可以申请住房补贴,最高可达房租的50%。如果你实在付不起房租而且又恰逢冬天的话,你还能继续住5个月,房东也没有权利驱逐你,并且还要承担供应电水暖的费用。

 

【免费制定欧洲留学方案---拨打免费出国留学热线400-618-0271】

 >>>欧洲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德国留学院校案例:211院校德福17 ①个月内获亚琛工大录取

挪威留学院校案例:转专业申请 获录挪威商学院 学费全免

荷兰留学院校案例:双非院校获录欧洲四大理工爱因霍芬理工

意大利留学院校案例:高中毕业获录艺术院校POLIMODA服装设计

法国留学院校案例:美女学霸喜获全法排名第二高商学院录取

爱尔兰留学院校案例:艺术生无雅思 喜获两枚爱尔兰院校offer

比利时留学院校案例:中英联合双文凭学生获录比利时鲁汶大学

奥地利留学院校案例:德国留学成功转学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