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去新加坡留学,小学就可以申请了!

时间:2019-11-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3

新加坡实行的是英联邦的教育体制,对于非常重要的基础教育,新加坡尤其重视。作为亚洲的教育中心,家长为了让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狠下心告别国内生活,从幼儿园就开始跟着孩子陪读,让孩子能够接受到新加坡本地的基础教育,从而为以后的道路打好坚实的基础,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在新加坡,小学分为政府公立小学、私立小学和国际学校。

政府公立小学

国际生想要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需要参加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AEIS),通过之后才能进入政府中小学。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的教育体系主要是为了满足本地学生的需求,所以新加坡教育部会优先考虑满足新加坡本土学生的学习需求。所以开放给国际学生的学额是有限的。同时,通过AEIS考试的学生,在公立小学的选择方面是没有“自主”权的,是由新加坡教育部根据各个学校的学额情况来统一分配的。

小学同样分为六年制。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是基础教育阶段,小学五、六年级为定位阶段。所有课程为必修课,有4门主课,包括英语、数学、科学和母语。

其中,小一至小五都接受国际学生插班教学。小六为全国小学升中学考试,这一年级不接受国际学生插班教学。小学六年级末所有小学生必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ination(简称PSLE)。

考试内容包括4门主课,根据学生考试的成绩,学生可以进入不同的中学继续学习,选修不同的课程。

私立学校

新加坡私立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想要报读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中国学生来说,无需参加新加坡教育部的AEIS成绩,但是私立学校会为学生安排一个入学能力测评,学校会根据能力测评的结果,决定学生读哪一个年级最合适。当然还要参考当年的插班有否学额。

新加坡私立学校采用新加坡教育部规定的教材,与政府中小学同步,毕业生可参加由教育部统一举办的新加坡的小学毕业考试—PSLE考试或者O水准考试,升入政府中学、私立中学 、新加坡初级学院(高中),新加坡政府5大理工学院或者其他国家大学预科课程。

国际学校

由于新加坡政府中小学招收的国际学生名额有限,经济条件允许的家长可以考虑国际学校。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家长花了很多“赞助费”,要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殊不知,这些所谓的“国际学校”只是采用国外教材、个别外籍老师的国内学校,所有的生源都是中国学生。而国内“真正的”国际学校,是给外籍的孩子读的,我们拿中国护照的学生是不能申请的。

然而,我们在新加坡就是“外国人”,我们可申请新加坡众多的“真正的”国际学校,这类国际学校的生源是世界各国的孩子,老师也是来自各个国家,对学生来说,无论是语言环境,还是硬件设施,都是政府公立学校无法比拟的。

所以,很多明星都将自己的孩子送往新加坡就读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优势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大都采用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一贯制的教学体制,其中幼儿园三岁入学,学制三年。小学到中学是12年制。所以原则上,国际学学生从3岁到17岁都可以申请。

1.学校设施好,师资力量强

新加坡国际学校大多在教育资源上投资了很多经费,首先在硬条件上,国际学校设施很好,例如表演剧场、游泳池、室内体操场、健身房、舞蹈室和具有电脑分析功能的高尔夫球中心等等。其次是师资上,国际学校除了拥有通过国际评审的优秀教师队伍外,还利用新科技学生可以和世界各地的教授讲师交流互动等等。这些条件都使得国际学校成为很多家长的不二选择。

2.自主招生,入读难度比政府小学低

与政府学校学位名额受教育部限制不一样,国际学校拥有自主招生的权利,因此学位受限较小。

当然各个国际学校也有各自的入学测试方式,有笔试或者面试,再由学校评估你可入读的年级。国际学校入学不受时间限制,可随时插班入读。

3.国际化教学,外语环境好

新加坡国际学校以重金聘请来自世界各地有名望的教师任教,针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国际学校会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学生来自于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学生比例较低。除中文课外,其他课程均以英文授课,学生可以更快的提高英语水平。

4.课程设置丰富,课外活动多

由于大多国际学校都提供了从幼儿园至高中阶段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因此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国际学校都设置不同程度、不同侧重点的课程,以期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培养学生在多个领域的潜力。

而且,国际学校的课外活动也多种多样,各种俱乐部,社团,比如音乐,美术,戏剧,篮球、足球、排球、跑步等竞技运动,还有摄影电影等课外活动。这些课外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也是申请海外知名大学不可缺少的条件。

5.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国际学校通常都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这在新加坡这一国际化的国家更是如此。首先国际学校学生更加多元化,例如NEXUS的学生群体便来自英国、美国、韩国、中国、澳洲、日本、印度以及欧洲各国等等,这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国际化的学习环境。

此外,师资力量的安排也是如此,多数师资力量都来自全球各地,学生可以和全球各地的教师交流,这些都对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大有裨益。

6.国际文凭认可度更高

新加坡教育体制同世界接轨,国际学校获得的文凭更是得到国际认可。

在新加坡,国际学校的大多数采用国际文凭教学,例如:IB、AP、IGCSE以及A- level等等,其中新加坡IB文凭的通过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持有IB文凭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12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剑桥、牛津等全球顶级大学,都把IB文凭视为最具含金量的高中文凭,会优先录取IB课程的毕业生。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