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年半的新西兰留学

时间:2019-11-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7
3年半的新西兰留学

艰难的选择

出国,对于每一个中国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小事, 中国更是有句古训曰“父母在,不远游”。当年我选择出国,也无疑经历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我高考的分数不差,但我就是不太想在国内上大学,可为什么要出国?国内父母怎么办?非母语的语言障碍怎么克服?储备资金能否足够支撑到实现最终目标?最重要的,出国后的生活到底会怎么样?更好,还是更坏?这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自己的深思熟虑,也需要专业的最新最及时的信息疏导。

我出国的原因,可能比较大众化,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同时我深受美剧的影响,一直很喜欢西方的文化,也想领略一番国外的文化和教育,而且我当时一直对国内的应试教育不太满意,我想学到真正能用得着的东西。既然决定了出国,那首先自然是确定国家,根据多方面打听,我了解到新西兰是一个美丽,而且性价比很高的留学之地,除了它有多漂亮之外,还必须强调它那的工作与生活间的平衡。全国有着各种美丽的风景,辽阔的海滩、如画一般的公园和保护区,和更加平等的社会。



雅思的攻克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既然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留学新西兰,那语言关不管怎样都是无法逃避的,毕竟那是一个说英语的国家。我申请的大学是新西兰排名第三的梅西大学,当时的雅思要求是6.5分。雅思6.5分相当于什么水平?很多人说基本等同于国内6级英语的难度。在这里,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纯属扯淡。根据我自己的感受,雅思是一个具有极强独特学术性的国际化英语测试。它所涉及的内容,从词汇,到篇章,到考试,绝对是技巧的掌握,应用,和实践的结果。这并不是说,真实的英语水平不重要,而是说在真实的英文水平基础上,只有掌握技巧,才能够更加迅速及时的达到预期的分数和目标。换句话说,雅思,不完全等于日常英语。

以我个人为例,我高中时英语水平在110-120的样子,在当时算是基础不错的学生,但当我自己刷了一些雅思的题目后,感觉和之前所学的完全不一样,刷题的效果自然也不会很好。好在我一直有着看美剧,并积累其中地道的好词好句的习惯,所有雅思中比较难的一项---口语,我并不是很怕。但为了其他3项,我还是报了一个雅思班,并在首考中就幸运的打了个擦边球,考到了6.5。根据雅思官方统计,中国学生平均考雅思的次数在3次。现在回想起来,像我这样一次就过的学生,应该自带锦鲤光环吧。



新西兰的生活与英语学习

到了新西兰之后,我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颖,首先生活是如此的缓慢,那里的人一周固定双休,工作日朝9晚5,中午还有2个小时的lunch break,更不用说每年超过一个月的带薪年假,每一份工作都简直是美差啊。而这也导致了新西兰人懒散的,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平时休息也就是喝喝咖啡晒晒太阳,溜溜狗,跑跑步什么的,悠然自得。我在这里的头几个月,英语水平就得到了质的飞跃,在这里我也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认为有用的学习方法。



“fit in” 绝对是一个很关键的方式,你一定要试着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才能接触到更多地道的表达,可以去参加很多的兴趣俱乐部,比如登山,骑车,演讲等。你会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专业地道的词汇,多和老外交流,你口语的流利度也会大大的提升。西方人都很喜欢健身,所以在健身运动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交方式,不像国内以身型,健美为目的,西方人的锻炼更注重的是健康和实用性。另外,在当地你可以选择和本地人合租,这样可以在合租的过程中平摊房费,更经济实惠,另外你的英语生活词汇也可以突飞猛进,我在和本地人合租了半年后,口语的流利度和口音便达到了接近于 native speaker的程度,不得不说,这个方法帮助真的很大。还有一个很有用的学习英语的方法,那就是多看国外的新闻,视频等媒体,这样不仅可以提升你的听力,阅读能力,也可以增大你的专业领域的词汇量,YouTube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上面几乎有各种领域的视频供你学习,是一个很万金油的工具。



回国收获

完成了学业后,我选择了回国。在2016年的暑假,我通过了新航道的面试,成为一位英语教师,决定将我的知识与方法传递给有需要的学生。在听说读写四项中,我选择了口语教学这个方向,不仅因为在四项中我口语的成绩更突出,也因为我对口语有着浓厚的兴趣。

刚开始时,我以为凭借自己多年海外的经验,口语教学会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刚进去时,要经历一到两个月的备课期,我当时对此很不解,觉得这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心想一道口语题,说出自己内心怎么想的作为答案不就行了吗?但在第一次批课后,我感觉被深深地打脸了。在教了学生一题的答案后,换了一道同种类型的题,学生依旧一问三不知,那时我才体会到了“任务型教学”的意义和批课的重要性。后来细想,越来越觉得新航道在这一点上做的很妥善,一到两个月的批课保证教师自己对雅思话题的熟悉,也很好地审视了自己,从而提升自己并提高了课堂质量。

我也充分的理解到自己说的好,表达用的地道,却不代表也能让学生同样如此,一味地自己在课堂展示,甚至全英文的教学,效果并不一定理想,口语教学的本质,核心开口人群不在自己,而在学生。一个好的口语老师,光个人口语能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如何去启发学生,让学生能克服开口的困难,去提升他们自己的口语水平,这一点,只凭多年的海外经历是办不到的,靠的是在教学领域上时间的沉淀。教的每一个学生,上的每一堂课,也让我学到了对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方法和不同班型的引导模式,所以授课也是历练并提升自己的一个过程。这个理念,我可以说在新航道这个平台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海归派的老师并不一定就完全不如国内成长的老师,根据学生的反馈中,我们也了解到了海归派的优势:语速流利,发音纯正,用词地道。这个想必也是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在接下来的教学里,我很好的发挥了这三大优势,同时也学习到了资深国内教师的优点,使教学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同时也充满了乐趣。

对于出国,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不光要读书,还要行路,更何况出国的价值不是金钱能衡量的,你的所见所闻,你的阅历是可以一直传递下去的,不管是给学生,还是下一代,这个是超出了金钱的概念的,也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原来在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各种各样精彩的生命与活法,同时也感谢新航道培养了我,给了我提升并展现自己的一个平台!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dd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