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申请条件简单?可千万别掉以轻心

时间:2019-11-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2
加拿大留学申请条件简单?可千万别掉以轻心

来加拿大留学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们的青睐,加拿大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就读,也提供了很多留学优惠政策,例如SDS计划,这些计划的语言要求难度会相对低些,申请材料也会比较简单。不少对加拿大留学申请的同学们,可能会误认为加拿大留学办理条件不高,录取比较容易,签证环节也简单。

 

 

不少同学们也将加拿大留学作为其他留学国家的备选,不过即使是这样,很多同学们对加拿大留学真正的条件和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对申请容易掉以轻心,最后申请很难达到想要的效果,拿到的offer往往也不是自己的理想院校。

这种对加拿大申请和院校不了解,往往导致我们对学校的自己申请学校定位有失误。其实,加拿大各大学和专业,对学生的条件也是有严格要求的,一些热门专业竞争也比较激烈的。

 

 

下面,小编就以硕士阶段的申请为例,和大家聊聊具体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申请条件:

专业条件

必须有学士学位,除了MBA,几乎所有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不建议跨专业、转专业。法律、会计、医学这些特殊热门专业有时候就算跟同本科也很难被录取。

 

 

申请文书

研究生申请的文书包括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都非常重要。

个人简历内容可以包括自己的过往学习、活动经历以及荣誉奖励等等;个人陈述要通过相关经历展示自己所具备的专业优势、研究能力和潜力,并说明你对你所申请专业前景的认识;推荐信备上2~3封,最好让你熟悉的老师或者教授写,且头衔越大作用越大。

GPA条件

加拿大硕士方面,无论是普通学校还是院校,申请难度都普遍较高。一般要求GPA在3.0或75%以上,但建议最好80%以上,院校则会达到85%以上。

 

 

语言条件

申请加拿大硕士留学,一般要求雅思成绩必须在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有些专业要求雅思成绩必须要达到 7.0;TOEFL成绩9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2。

有些同学可能会在提交雅思还是提交托福成绩之间犹豫不决,但加拿大大学对雅思成绩的认可度高于托福,加拿大所有院校都认可雅思成绩;再加上雅思考试本身的实用性也高于托福

并且,加拿大针对雅思6以上的中国学生可以提供SDS签证,SDS即学习直入计划。

SDS计划属于加拿大留学的一种绿色通道,是加拿大为了吸引中国留学人才实行的计划。通过SDS计划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具有众多优势,包括递交更少的资金文件以及享受更快的受理时间(3-4周可出签)。

 

除了雅思成绩只需达到6分之外,资金证明方面,只需递交由加拿大参与金融机构出具的金额为一万加元的担保投资证明(GIC),以及年学费收据或学费金额的存款证明,不必再提供其他大额资金的相关文件。

PS.每年加拿大的大学录取政策都会有所微调,要么是分数线的要求,要么是专业上的调整。大家要时刻关注,以免各项条件不达标。

 

费用条件

最后就是很多同学非常关心的加拿大留学费用。

一般情况下,工程、医学等专业的学费更高;艺术、人文课程的学费则低得多;商务、管理课程的学费低于全国水平。

 

加拿大学生学三年研究生课程需要27,000 加币,国际生则需要75,540 加币(每年约12-13万人民币),有些课程是四年制相应的学费会更多,学费只是一部分,除去学费,在国外留学的费用还包括:书本费、生活费、房租等。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加拿大是留学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一年的总费用约合人民币18-23万左右,而欧美国家,留学费用一般在25-35万人民币左右。

 

如果想要去加拿大留学,不仅不能把它作为一条备选之路,还要至少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因为加拿大大学的录取是先到先得,名额有限,只有提前了解加拿大留学条件做好准备,才能抢占先机。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dd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4年秋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