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艺术管理、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专业申请院校

时间:2019-1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3
艺术管理、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专业申请院校

对于想要往时尚界深造的同学们来说, 有以下几个专业可以考虑和选择,那就是艺术管理、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但谈到三者的区别,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时尚管理

Fashion Management

时尚管理是为既对时尚感兴趣,又对商科感兴趣的同学特别设置的一门学科。

众所周知,时尚领域的更替非常快,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错综复杂,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那么,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时尚领域把握好一个品牌的形象、未来发展方向、危机意识、社会责任,可以说决定了一个时尚品牌未来是否能存活。

所以,FM专业就是要让学生针对时尚品牌的现存问题和未来战略进行客观的分析、评估、制定相应的战略以便帮助时尚品牌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



奢侈品品牌管理

Luxury Brand Management

奢侈品管理简称“奢管”。受如今时尚领域消费和社交需求的影响,奢侈品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随之而来对奢侈品品牌价值、品牌形象定位、客户群体、购买行为、商业战略等一系列的研究也愈加深入。

奢侈品品牌本身研究的方向又分为比较轻奢的即可穿系列, 高级定制, 高端配饰以及特许商品/服务。由于奢侈品牌的定位和战略本身比较独立,与时尚品牌差异较大(后续将列举出对比),所以成为了一个单独的学科。



艺术管理

Art Management/Art Administration

相对于上面两个专业来说区别更明显,如果说FM和LBM是针对时尚领域的品牌/服务进行实践研究,那么艺术管理则是更宏观的,针对艺术文化团体或者是艺术类活动整体的运营、开发和管理。

所以,艺术管理并不针对时尚领域,它更加偏向艺术家和艺术展览的方向,比如如何帮助舞蹈团、音乐团、乐队从成型到扬名,如何运营一个艺术博物馆,如何去策划艺展,如何经营画廊等等。



院校课程设置

1. FM& LBM在课程设置上相似度较高,大致可总结如下:

品牌分析和市场营销(Brand analysis and marketing strategies)

潮流趋势预测(Trend forecasting)

橱窗展示和时装策展(Windows display and fashion exhibition shows)

时尚产品生产产业链(Merchandising chains of fashion)

定价学(Cost study and selling price)

目标客户分析理论(Consumer analysis theories)

调研技巧(Research Skills)

广告分析与解码品牌(Advertisement analysis and decoding)

2. AM课程设置大致总结如下:

艺术管理法规(Legal Issues in Arts Administration)

艺术管理专业实习(Internship in Arts Administration I & II)

非盈利组织资金筹集和研究计划写作(Raising Funds and Grant Writing for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艺术专业写作(Writing for the Arts)

艺术管理领导力及职业发展探究(Leadership and Career Development for Arts Administration)

营销广告学(Capital Campaigns)

艺术领域营销与客户发展(Marketing and Audience Development for the Arts)

文化研究院教学(Education in Cultural Institutions)

资金筹集(Individual Fundraising)



院校推荐

时尚管理

纽约时装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奢侈品管理

纽约时装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艺术管理

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dd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