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德福成绩不达标怎么办?

时间:2019-1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1
德福考试德国留学TELC考试歌德考试

最近几年德国留学越来越热,尤其是对一些理工科的学生来说,是理工学生的天堂,但一提到德国留学,最让大家头疼的就是德语的学习,因为德语是所有语种里面语法最难学的一门语言,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想要考德福难度真的很大,但对于德国高校来说只有德福成绩可以拿来申请么,并不见得,是有其他的考试可以来代替德福考试去申请学校哒。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对于去德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我们可以通过哪些考试,来达到直申的要求。

一、TELC 考试

 1. 考试类型,阶段分数,评分标准 TELC 考试基于欧洲语言标准框架,即 A1、A2、B1、B2、C1、C2 六个级别。TELC 考试总 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TELC 证书被欧洲 20 个国家承认。在德国,TELC 考试中心与联邦 政府合作,在移民课程结束时进行语言考试,申请德国公民身份的个人可使用 TELC 证 书证明语言能力。 TELC B1 总分 300, TELC B2 总分 300, TELC C1 Hochschule 满分 214,口语和笔试均达 到 60%即通过考试。 笔试部分除作文之外,均为选择或判断对错;口试部分两人搭档完成考试。

2. 考试优势 第一,TELC C1 Hochschule 的通过率普遍较高,是德福的 3 倍; 第二,TELC 不分单项计分,只要笔试和口试总分分别达到 60%即算通过,而德福要求每 一项都要 4; 第三,笔试和口试可分别进行补考;比如考生第一次只过了口语,那么下一次考生可以 选择只补考笔试; 第四,TELC 题目主题偏于人文生活类,具有更广的专业普适性; 第五,TELC 出成绩快。办理加急的情况下,考生只需 2-3 周左右就可获得纸质成绩单;

3. 留学要求等级 TELC B1:通过该语言等级考试可申请大部分德国大学的公立语言班及艺术类专业和公 立预科的考试邀请函; TELC B2:通过该语言等级考试可申请大部分艺术类专业的直入及其他专业的有条件录 取; TELC C1 Hochschule:通过该语言等级考试可申请德国大学专业直接录取,为德国高校 官方认可入学标准。 重要:TELC C1 Hochschule 考试是除德福 4*4 和 DSH-2 考试之外能够直接就读大学专业 的又一语言证明,TELC C1 Hochschule 证书获得几乎全德范围内所有大学的承认。

二、德福考试

1. 考试类型,阶段分数,评分标准 考德福考试(TestDaF)分为四个部分, 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分别是阅读理解、听力理 解、书面表达和口语表达。在做完阅读理解和听力理解部分之后, 考生有一个小时的休 息时间。四个部分是单独进行阅卷评分的,根据评分标准可将成绩分为 3、4 和 5 级 (TestDaF-Niveaustufen(T D N) 3、4、5 )。5 级成绩最好, 3 级成绩最差。3 级以 下不再具体细分。德福考试的成绩不是将各单项成绩相加而得的总和, 也不会取各项的 高分和低分的平均值,而是各项成绩单独进行评定。

2. 考试优势 第一,德福考试证书受到德国所有高校的承认。只要您德福考试四个部分的成绩均达到 四级或四级以上并且您所选择的大学认可您所递交的其它材料,您就可以进入德国高校 学习。德国各高校还有权根据不同专业和不同学制接受德福考试成绩在四级以下申请者。 第二,德福考试证书没有时间限制,一直有效。 第三,您可以有针对性的准备考试。德福考试的题型保持不变,每次考试的考试形式均 相同,与德福考试院网站上的模拟考试和德福考试院认可的样题一致。 第四,德福考试全部内容均与科学、高校和学习有关,主要考察学习与研究中所必须掌 握的语言知识。

3. 留学要求等级 对于希望赴德国留学生活就读本科和硕士的学生来说,TestDaF(德福)的成绩至少要达 到 16 分,也就是阅读、听力、写作及口语均达到 4 分(满分为 5 分),对于一些文科类 专业、经济类专业要求会更高,因为这些学科的学习需要更好的语言水平。这类专业绝 大多数要求总分 18 分(即两个 5 分,两个 4 分)或 20 分(即四个 5 分)。而纯理科(如物 理、化学、数学)或工科(如机械制造、自动控制等)有四个 4 分,或三个 4 分及一个 3 分也可以录取。此外,如果在四部分中有一个 5 分,那么在某个部分出现一个 3 分也还 是可以的。具体要求还需要参考德国大学官网的招生要求。

三、歌德考试

1. 考试类型,阶段分数,评分标准 考试类型:阅读理解、听力理解、笔头表达、口头表达。 B1 阶段分数和评分标准: 各部分满分 100 分。当达到或超过 60 分时,该部分就及格。 四部分都及格则通过 B1 考试。在阅读和听力模块中,考试需正确解答 30 题中的 18 题, 即达到 B1 水平。在写作和口试中,考生需取得分值的 60%,即达到 B1 水平。四个部分 可以分单科补考。 书面部分用时共 165 分钟,口头表达准备时间约 15 分钟,考试时间为 15 分钟。 B2 阶段分数和评分标准: 总分 100 分,每部分分别 25 分,笔试部分(阅读、听力、写作)需至少达到 45 分并且 口试部分需至少达到 15 分即通过考试。 书面部分用时共 190 分钟,口头表达准备时间约 15 分钟,考试时间为 15 分钟。 

2. 考试优势 歌德考试在全国多个地方均设考点,考次多。 歌德考试的分级按照欧洲语言等级标准,通过该级别的考试则达到该等级水平,歌德证 书被绝大多数德国院校承认。 

3. 留学要求等级 歌德 B1:通过该语言等级考试可申请大部分德国大学的公立语言班及艺术类专业和公立 预科的考试邀请函; 歌德 B2:通过该语言等级考试可申请大部分艺术类专业的直入及其他专业的有条件录取。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德国2020年新技术移民法取消各种限制,留学生找工作更容易啦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中国留德学生数量暴增之后,DAAD 给了这样一份报告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