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小美女舍弃职场只为圆梦,终斩获港中文大学offer

时间:2019-1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2
港中大香港中文大学留学申请咨询

 今天要讲的是个可爱的,已入职场一年的小美女的故事

 
MY原本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就读韩语专业,读完以后也像每个普通的学生一样,进入职场开始工作了。或许,是职场让她怀念在校园汲取知识的美好时光,又或许因为学习和提升对她来说,仍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一年后她毅然选择了离开职场,决心去香港中文大学。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新通学员:MY同学
毕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
毕业专业:韩语
GPA:92/100
雅思:7.0
现就读院校及专业:香港中文大学 MA in Chinese studies

??申请难点
跨专业申请,且几乎没有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背景或实习经历
 
??申请优势
绩点较高,雅思成绩较高,有一学年的韩国交换生经历

1、申请前自己有过什么准备,遇到过什么难题吗?
申请材料方面:由于2018年8月份才决定到HK读研,时间紧,一开始是想DIY的,后来发现不太现实。新通的老师很详细地跟我说了需要准备的东西,我就按照列表来准备相关的学校证明等文件,总体比较顺利。但因为学校在北方,而我已经毕业一年多,有些需要教务处签字的证明和需要教授签名的推荐信就会比较麻烦,所以建议有计划读研的同学尽早地在学校的时候就准备好这些文件。
 
雅思成绩:当时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雅思,时间很紧凑,每天高强度地学习15个小时左右,压力很大。2018年9月底和10月份参加了2次雅思考试,最后考到了想要的成绩,也建议大家雅思考试尽早做准备,尽量把成绩考高,一定确保硬性条件达到要求。
 
择校和专业:我的本科读的专业是小语种,所以我比较担心转专业的问题,刚好新通的顾问老师这方面的专业度很高,能根据我的心仪方向以及匹配的学校,为我挑选了不少合适的专业。他们投递时也会按照时间梯度和你的心仪程度来安排,为我节省了非常多时间,也解决了很多难题。
 
2、申请过程中有什么和新通老师之间难忘的事?(如选择机构/挑选专业/文书网申/面试过程等)
非常感谢为我写文书的May老师,在我对文书有疑惑的时候,她非常积极地跟我沟通,文书也写得很优秀。特别要感谢的是我的顾问老师荃心姐。虽然4月份的时候我已有2个offer,但我还是提出了想要加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想法,然后荃心姐非常上心、专业,为我找到了还没截至录取且也是我心仪的专业,也正是这个尝试,让我拿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offer。不管是申请前后,她都是非常敬业的一个老师,很为学生着想。
 
3、当时是毕业工作了一年后才申请的去香港读研,主要出于什么考虑呢?
其实内心一直都有读研的想法,只是阴差阳错进入了职场,后来职场中渐渐发现了自己对校园和新知识的渴望还是很强烈,加上也一直规划要当一名教师,在学历上还需要再提升一阶,因此我在工作一年后,决定重返校园。我就读的授课制课程只需一年,课程紧凑节奏快,非常适合想要提升自己但又不想花费3年时间成本的群体,同时香港的授课方式和理念都很国际化,在这里学习能获得与内地截然不同的学术体验,这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因素之一。 
 
4、目前就读的学校及专业如何?请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优劣势吧。
目前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MA in Chinese studies的ICC方向,主要研究当代中国发展的问题。
学校优势:
(1)学校的排名和学术方面的成就就不多说了,我感受最深一点概括起来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不管是开学前为我们准备的orientation和O-camp等活动,还是入学后教授特意安排的individual consultation跟每个学生的交流,还有图书馆的library tour以及定期举办的超级丰富的各种workshop,都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提求学生各种能力,让学生能在这里学到知识。
(2)还有一点就是选择很多。当你进入学校之后,你会有非常多机会去主动地充实自己。学校会有非常多讲座,非常多社团计划,如I-care项目,跟我所选的一门住房研究的课非常相关,因此可以互相产生联系。所以说在我们学校里面,有无尽的知识和挑战等待你去解锁,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

专业优势:
1)这个专业属于跨学科的program,因此你能在这里学到关于中国发展的非常多维的知识,涉及政治,宗 教,人文,经济,历史各方面的内容,比如香港与大陆关系,台湾问题和住房问题等。由于是跨学科类型的项目,个人认为未来的就业面也很广,也可申请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非常灵活多样。
2)虽然有的课程内容还是比较晦涩,但课程内容与中国息息相关,因此适应起来还是比较快的。课不算多,但每次要看的reading确实非常地多,除了上课,基本都是泡图书馆,久而久之你就爱上学习了,这点还是蛮好的!
 
专业劣势:我们专业phd的名额非常少,如果是有意愿要读phd的同学,可能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5、去到香港后,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如何解决?
本身是广东人,语言上没什么障碍,生活适应很快。主要还是尽快适应学习节奏,做好时间管理。>>申请困难咨询
 
6、对未来的工作规划?
毕业后,打算进学校,当一名老师或者进入高校做管理工作。
 
7、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现在申请或者择校的同学吗?
未雨绸缪:不要拖延,尽量提早准备,安排好申请的阶段任务,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有什么突发状况发生。
 
硬软条件:先确保自己的硬实力,比如学校的GPA,还有雅思托福成绩,各种奖学金。软实力要自己多挖掘自己特别的点,跟新通的文书老师做好沟通,老师才能准确地表达你的观点,这点很重要。有工作经验的一定要尽量跟专业挂钩,如果是大二大三的同学就尽量找相关实习和项目去做。
 
信念信心:首先要坚定读研的信念,因为港校申请实在是一个很漫长而繁杂的过程,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帮助你熬过无数个备考或是等offer的日子。有人到了八月底才拿到自己最心仪的offer,所以真的需要耐心;第二个就是信心,不要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好就不敢尝试好的大学,教授跟我说他拒过非常多名牌大学的学子,也给过很多机会给双非的学生,大家对自己要有信心,但要先确保自己做好了第一条。努力幸运:要努力才有幸运,如果想得到,必须先付出加倍的努力。希望大家的努力都有回报!
 
顾问点评
顾问尹荃心 CYNTHEA YIN
 
还记得一开始MY同学联系我们,是想自己申请的,但在我跟她详细沟通后,她还是选择了委托我们来帮助她申请。她准备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后面所有准备都非常迅速的进行。像一开始的选校和选专业,我结合了她的意愿和现有条件,快速给她找了符合她背景及规划的教育专业及社科类专业。后来的申请材料准备,MY同学的配合度非常高,文书老师经常和我夸赞她,文书材料自然而然也很快就敲定下来了。后续的offer阶段,我们当时申请是赶在了第一批第二批申请的,所以我们所选的保底的2所学校很快就有了面试及offer,但香港中文大学那边却等了很久也没有消息。于是,我们及时调整思路,马上商定补申了一个中文大的中国研究专业,结果递交上去一个月不到,学校就来了面试通知!紧接着就发来了offer!简直太开心了~~
 
后面所有的签证、入学手续也都很顺利的进行了~整个过程当中也避免不了一些需要沟通的问题,而MY同学都会及时跟我,跟文书老师积极沟通,商议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有几点我认为是其他学生可以借鉴的:
1、求学的决心;
2、对自己未来的清晰规划(尽早做);
3、积极沟通配合,接纳建议;
4、互相理解与信任
 
当然,其他的硬性条件,如绩点、雅思这种还是得达到的。其他在办的孩子们都继续加油呀!准备申请的学生如有疑问,欢迎来联系我哦~>>联系尹荃心老师
 
顾问介绍
尹荃心 Cynthea Yin
新通教育英港求学咨询顾问
专业性:4年以上留学教育行业经验,熟悉英、港地区的教育体制和院校申请标准,专业涵盖文商、理工、艺术
个人特色:致力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及专业的知识挖掘不同学生身上的亮点,为学生量身定制专属的留学方案,帮助学生开启圆梦之路
学生评价:一直以来以耐心、真心和我们成为朋友,从学生留学前到留学后,全程交流,给予学生最真诚的建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