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最热门的专业是什么?一组数据告诉你

时间:2019-11-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6
美国热门专业留学美国热门专业排名前十名美国热门专业2019

  11月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Instituteofinternationaleducation)发布了201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NewOpenDoorsData》),对2019年全美教育门户数据做了全面统计。 

 
新生入学人数连续第三年呈下滑趋势  
据报告数据,2012/13美国国际生新生入学人数为250,920。2012-2016年,新生入学人数持续增加,到2016年新生入学人数比2012/13年增加49,823人。这直接导致了2012-2016年全美留学人数的大幅上涨。然而从2016/17年开始,在美国秋季入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减少了近1万名,同比下降3%,这是十二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趋势;而2017/18年,美国新入学的国际生数量连续第二年呈现下降趋势,与上年相比,新生数量减少19,098名;到2018/19年,新生入学人数仅为269,383,与去年同比下降0.9%。报告依照惯例统计了全体留美学生的生源地。2018/19年,中国再次毫无疑问地成为美国最大生源国。可以看出,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占比为33.7%,印度占比18.4%,中国和印度在美留学生人数超过了其它国家在美留学人数的总和。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  
纽约大学连续六年国际学生人数排名第 一,南加州大学仍然是第二大领军。前十名还有:东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波士顿大学。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州  
吸引留学生最多的州是加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印第安纳州。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名的加州国际生人数虽然相对减少了一点点,但这并不妨碍国际生对加州的喜爱。气候温暖的加州有著名的世界 级学府,也有沙滩、大海,有灯火辉煌的高楼和车水马龙的街道,有好莱坞和主题乐园,更有无数学子向往的硅谷~ 而纽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华尔街,有世界500强的总部,也有中国人最喜爱的法 拉盛,有Queens,有布鲁克林大桥,是追梦的地方,当然也有ShakeShack。去纽约的国际生增长2.5%。其中大多数国际生都就读于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和康奈尔大学。
  
第三名的德州则减少了2.9%,而去年这一数据仅为-0.9%。
麻省作为美国东部颇具精英式教育风格的一大学术重地,有着诸多世界顶尖知名大学,如:哈佛、MIT、波士顿学院、塔夫茨大学、威廉姆斯学院、阿姆斯特学院等,自然颇受国际生的喜爱,涨势明显,为4.3%。
 
留学生所选的热门专业  
什么专业最热门?STEM依然是热门专业,工程专业就读人数较去年减少0.8%,虽然选择工程专业的学生人数有所下降,但是依旧占到总人数的21.1%。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就读人数上升9.4%,超过商科排名第二,占到总数的18.6%。可见大家对于计算机科学的重视程度,而且当今社会,编程算是一项很有前景,很值钱的技能了。商科虽然是国际生的热门专业,但是同比下降了7.1%,虽然总数下降,但是依旧位居第三,占到总数的16.6%。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上英语强化课程的人数。教育专业人数也在减少。说明现在留学生选择专业越来越务实,会更多考虑未来就业。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我们可以看到学习最多的依旧是工程和商科,其次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有一部分的学生学习艺术专业和社会科学。  
 
攻读本科的学生人数最多  
2019年“开放门户”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的近110万国际生当中,读本科的人数最多,约为43.2万人,下降了2.4%,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人只有约37.8万人,下降了1.3%。非学位项目的学生人数下降了5.0%,为62341人。允许STEM学生在完成学业后36个月内留在美国接受选择性实践培训的政策变化,可能会继续推动OPT项目学生人数的增长。OPT项目学生人数增加了增加了9.6%,达到223,085人。(OPT,全称OptionalPracticalTraining,是专门为持有美国F1学生签证的学生提供在毕业后的一段实习期,留美期限因专业而异)  
 
数据来源:https://www.iie/en/Research-and-Insights/Open-Doors>>查看QS大学2020年排行榜
 
相关推荐阅读:
美国留学硕士奖学金技巧盘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