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法国留学,如果不能直录,读预科还是语言?

时间:2019-1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3
法国留学法国预科法国语言中心

中国学生进入法国公立大学专业学习之前,特别是法语水平不到B2的情况下,通常选择先读一定时间(半年到一年半)的语言或者预科。预科和语言中心有什么区别呢?法国大学有什么预科可以选择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一、预科与语言中心的区别

● 语言中心提供单纯的语言培训,课程主要是培养学生法语各项能力,了解法国文化,准备法语考试等。预科顾名思义,是为进入大学专业学习的预备课程,除了法语学习之外还会提供一部分相关专业的课程。常见的预科有公立大学经济管理预科,商学院预科,会提供经济管理基础课,比如宏观、微观经济学;公立大学FLE专业预科,会提供语言学、教学法等专业基础课程;艺术类预科会提供艺术史、作品集辅导、一些创作实践课程;音乐类预科会提供大师班、乐理、音乐史等课程。

● 相对预科而言,语言中心学费价格低廉很多,预科根据时长和种类的区别,价格不同,但平均都比语言中心要贵,3000欧到8000欧不等,公立大学的预科相对比商学院预科便宜一些。

● 语言中心结束学习之后,想要进入专业学习都要重新申请,走不同学校的申请流程。预科项目有些承诺结束预科学习,只要语言达到专业要求,通过预科的考试或拿到预科文凭就可以直接进入本校专业,无需另外申请,有些预科项目并没有这样的承诺,结束学习之后依然需要自己重新申请进入大学专业。所以选择预科的时候,注意预科结束之后进入专业的方式。

● 个人认为自律性较强,本科已毕业且国内专业和法国申请专业相对对口的同学,无需选择预科,读语言中心,提高法语能力,日后自己申请专业,选择性多,录取几率不会比预科差。预科相对而言可能更适合无大学学习经验,无专业背景的高中生,提前了解专业基础知识,和法国大学学习方法,有机会省掉绿表程序直接进专业。

二、预科项目举例

商科院校的预科有点儿多,貌似大部分商校都有预科(顶级除外)?不赘述了……艺术类预科大家可以去CampusArt的catalogue上面查,很全,我们介绍几个常见的预科项目:

亚眠ISPA预科项目

ISPA(Institut Supérieur de Propédeutique d’Amiens)是位于亚眠,被法国教育部认证,拥有Label Qualité FLE质量认证标识的法语教育机构。学校任职教师多位大学在职教师,教学经验丰富。ISPA提供多个专业预科课程,包括:FLE法语预科,经济预科,艺术预科,以及与合作院校合办的餐饮酒店管理预科,音乐预科和理工预科。ISPA可以说是专业种类最全的预科中心,学完之后学生依旧需要自行申请进入专业,历届ISPA预科毕业生申请情况都还不错。每年1月、5月、9月入学,学费大概是4650-7550欧。

阿尔图瓦大学预科

阿尔图瓦大学(Université d’Artois)的预科项目DU FLEPES(Diplôme Universitaire Français Langue étrangère pour la Préparation aux Etudes Supérieures)针对阿尔图瓦大学所有专业,不过理工类方向偏多。课程包括法语各项能力,大学学习方法论,大学课程比如CM,TD,TP等示范,如何做exposé,辩论,如何写大学作业,以及相关专业文献阅读等。学生预科结束获得DU文凭后可直接进入阿尔图瓦大学相关专业。预科按学生水平分为两个阶段,B1-B2和B2-C1,学费分别是2700欧和3200欧。

蒙彼利埃一大经济预科

蒙彼利埃一大(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的预科是经济学院开设的,只针对申请经济专业本科一年级的学生,对申请者有一定要求:高考成绩在本科线以上,数学和英语达到90分以上。预科课程包括法语、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数学,预科结束通过考试可以进入本校本科一年级经济类专业。1月和9月两季开学,学费在3400-4700欧。

尼斯大学FLE预科

尼斯大学(Université Nice Sophia Antipolis)联合尼斯法盟开设的针对想要就读对外法语教学硕士(FLE)的法语本科生预科项目。对申请人的要求是法语专业大四在读或者本科毕业生,有意攻读法国公立大学对外法语(FLE)专业硕士,法语水平仅为B2,可以通过该项目,法语达到DALF C1之后直接进入尼斯大学FLE硕士,也可以申请其他公立大学硕士。预科为期一年,包括法语课程,法国文化和文明,大学法语运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对外法语教学机构运作模式,教学技巧与实践,学习方法,全球法语,方法论以及法语专业测试,学费5900欧。

巴黎七大EILA预科项目

巴黎七大跨文化与应用外语学院EILA(UFR d’Etudes interculturelles de langues appliquées)开设预科课程。针对外国学生,法语水平不足想要进入公立大学本科一年级,每年1月(法语已有B1)或10月开学(法语A2-B1)。招生要求高考成绩一本且超过500/750,已有一定法语基础(至少A2)。预科分为文科、理工科,课程结束后,文科总成绩达到10/20以上;听说读写四项基本能力测试分别达到10/20,理工科总成绩达到10/20以上;数学成绩达到10/20或以上,获得DULCIF(Diplôme Universitaire de Langue et Civilisation Françaises)文凭,可直接进去巴黎七大相关专业本科一年级,也可以自己另外申请其他学校。课程包括法语、法国文学,法国历史,英法互译,法国媒体与新闻,大学模拟课,文化实践课。学费根据学生水平及所要达到的级别不同,A2-C1一年5800欧,B1-C1一年5400欧。

巴黎十一大预科项目

该项目主要针对想要入读巴黎十一大/巴黎萨克雷大学的本科三年级(L3)/硕士课程(M1/M2),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申请者要求达到至少A2的水平。预科学制一年,9月开学到来年6月,课程包括法语、文化与文明、专业法语、课外辅导等,通过考试后可拿到DU de FLE文凭,是否能直接进入十一大相关专业,没有明确说明,学费一年4150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