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新生入学需要了解的事

时间:2019-1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2
澳洲留学澳洲本科留学

 

澳洲留学新生入学要知道什么?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陌生的环境难免让人初来乍到时感到无所适从。来到陌生的环境,同学们会条件反射地寻找华人朋友作伴,这的确是需要的,异国他乡,有语言相通的朋友们一起排忧解难,一定是聊胜于无。

  学习方面

1.结交外国好友

要说到融入澳洲当地的学习环境,结交外国好友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从小学习方式的不同,同学们与国际学生有着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融入他们的学习环境与方式,无形中可以打破我们的思维定势,与他们取长补短。

>>更多澳洲留学申请条件

这就要求同学们大胆主动地与外国学生交流,有效的沟通一定是打开对方心扉的不二选择。其次,在课堂中也要勇于发言或参加讨论,观点的交流也是彼此交心的重要一步。

2.利用好Orientation

比起让熟悉的学长学姐带着参观,orientation是了解学校的最佳途径。每栋楼,每个设施,在orientation中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为大家介绍,回答大家的问题,让你至少对学校拥有一个从整体到局部的认识,平时在哪儿上课,在哪儿使用学习工具,在哪儿吃饭休息,在orientation中都会有问必答。对学校有了整体的印象,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自然轻松许多。

3.选课

开学之前比较重要的事就是选课了,比起国内选课时的各种刷不进,抢老师,澳洲的选课过程还是很友好的。

首先所有课程的安排都是自己决定的,只要在规定时间里修满学分就可以了。其次,选课的科目是需要大家研究一下的,如何安排必修课的时间,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在选选修课,都要求同学们了解课程内容,这里可以选择参考学校各网站上的课程简介,然后结合自身的情况和课程的难易程度进行权衡。

>>海归顾问在线规划澳洲院校申请方案

通常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可以在第一学期把自己的课程安排得稍微轻松一些,以适应融入学习方法和学习环境为主。

4.语言问题

日常生活的交流,相信同学们并不会有大问题。相反,课堂上专业内容的吸收消化,对刚接触英语授课的新生来说也许就比较吃力了。老师语速太快,老师口音太重,专业名字太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交流,都是在接受英语授课的过程中会遇到的语言问题。

这就需要同学们在用各种方法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同时,学着灵活使用学习工具。

>>杭州留学21年品牌 连线新通海归顾问

通常老师在授课前一两天会在学校网站上上传自己的PPT和阅读资料,同学们如果认真阅读了这些材料,就可以达到预习效果,对上课的内容有个大概的认识,专业名词也可以提前熟悉起来,这样在课堂上就不会摸不着头脑了。

很多学校也会提供一些重要专业课的课堂录音放在网上,以便同学们回听复习。但如果你想重听的课学校没有提供这个服务,同学们也可以自备录音笔。

生活方面

1.选择住宿

到了澳洲最基本的需求就是住宿了,很多同学在这上面花了很多功夫。在澳洲有三个住宿选择:学校宿舍,寄宿家庭和自己租房子。

1)基本每个学校都会有一定数量的宿舍提供给学生们租住,价格很合理,设施也非常齐全,环境也相对安全。但是数量有限,非常抢手,如果有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尽快预定。

>>澳洲留学租房信息

2)寄宿家庭是面向所有留学生的本地家庭,生活能力相对较差的同学非常适合选择这种住宿,一方面是有人照顾起居,食物都会准备好,另一方面和本地人的交流机会也比别人多很多,是融入澳洲的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3)自己租房子对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的要求就相对高一些了,但是通常情况都会与室友共同生活,互相有照应,但平时需要应对的琐事也相对多了起来,水电网有时都需要自己操办起来,安全系数也较之前两者稍稍降低了,但是自由不少。

这三个选择各有优势,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自理能力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住得舒心,才能更好地融入并享受澳洲的生活。

2.了解澳洲实事的渠道

要融入当地的生活,那么掌握澳洲的实事新闻是必要的,很多内容也可以成为与本地人聊天的谈资,开拓话题。网上了解澳洲的新闻是最便捷,也是最适合留学生的渠道,也很多网站供大家选择,例如7NEWS,9NEWS,都是非常官方的新闻网站;Daily Mail,Heraldsun,The Age也是本地人喜欢浏览的网页。

>>澳洲留学热门专业

3.出行

阿德莱德市区不算太大,走路也可以来回穿梭。同时,在市区内乘坐有轨电车也是免费的。除此之外,阿德莱德的交通系统还是很完善的,各个地点都会有交通工具相连接,让没有自己的车的同学也可以到达想去的地点。

澳洲留学新生入学要知道什么?总而言之,一个人的留学新生活,需要同学们自己努力融入与适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