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商科留学申请: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时间:2019-11-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6
香港商科留学申请: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香港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金融业发达,有不少世界著名银行、投资机构和保险公司在香港设有常驻机构或分支机构。因此,香港高校开设的商科专业,在世界上都非常具有竞争力。

香港的大学商科类专业申请门槛较高,除了对你的学术背景(本科专业,均分)、雅思有要求之外,部分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甚至需要有工作经验。

比如港大、科大的个别专业,就需要申请人至少具有两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对于应届生们来说,必须具备很好的学术背景,和相关的实习实践经验,才能具备很好的竞争力。


 

有些同学想尝试跨专业申请,港校部分商科专业是欢迎跨专业申请的,不过会对申请者的学术成绩提出更高的要求(或者要求必须学习过一些指定的课程)。

另外,港校设有一些专门针对跨专业同学的商科专业,只有不具备相关背景,或只具备很少相关经验的同学才可以申请。这类课程通常对某一学科知识有比较全面的覆盖,是帮助同学们进入新领域的好入口。

下面,我们来看看香港高校都开设了哪些商科课程,申请这些课程又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


 

香港大学

港大于1911年建立,是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它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03位

优势专业:工商管理、金融、语言学、法律、新闻学、教育等。

香港大学商科专业包含了经济学、金融学和MBA三个方向。

经济学和金融学要求申请者有经济或者金融学的专业背景或者相关工作经验,对于申请者的数学能力以及数据分析能力有一定的要求。MBA需要申请人至少有三年的管理经验。

具体专业: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aster of Accounting

Master of Economics

Master of 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录取标准:

港大通常要求学生有相关专业背景,如跨专业申请则最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雅思要求6.5分以上,部分专业雅思要求较高,如金融专业、经济专业,都要求雅思7.0以上。

虽然学校不强制要求GMAT成绩,但建议想要申请的同学带一个较高的GMAT成绩申请会更具竞争力。

香港科技大学

港科大建立于1991年,是由经济结构转变而起的,香港政府预计香港经济会转型为以高科技与商业为主,而工商业要求有更多大学生配合,所以政府决定兴建第三所大学,以配合这个需要。

该校是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35位

优势专业:土木、机械、化工、电子、经济等。

和香港大学类似,香港科技大学的经济学方向同样侧重于经济数据的分析,对学生的数学能力要求也较高,科大的MBA课程也是旨在培养学生的经济分析和统筹管理能力。

具体专业:

Master of Accounting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Master of Economics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Global Operations

HKUST-NYU Stern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Global 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Investment Management

录取标准:

科技大学通常要求学生有相关专业背景。雅思要求6.5分以上。

学校虽然不强制要求提交GMAT成绩申请,但经济、会计、商业分析等专业,学校强烈建议同学们带有GMAT成绩申请,根据申请情况来看,我们建议同学们带有GMAT700+的成绩申请,这样更有竞争力。

另外,Global Finance专业需要申请人具有五年工作经验才能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

港中文于1963年建立,被誉为亚洲最美大学校园之一,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  界级学术重镇。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42位

优势专业:文化管理、英语、法律、教育、传媒、电子、社会学等。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是香港成立的比较早的商学院之一,商学院的专业申请要求较高,需要同学们提交GMAT成绩才能申请。

具体专业: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aster of Accountancy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MSc in Finance

MSc in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MSc in Management

MSc in Management of Real Estate and Hospitality Assets

MSc in Marketing

录取标准:

中文大学通常要求学生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提交GMAT成绩申请。雅思要求6.5分以上。

香港城市大学

港城大建立于1984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推行“重探索求创新课程”,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原创性科研工作,激励学生求知热忱,并培养其创新能力;必需修读的“精进教育科目”为学生补充主修科目以外的基本知识,拓宽视野、启发思维;主修科目中加入“跨学科”元素,使学生涉足各知识领域,全面发展。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72位

优势专业:金融、会计、法律、商务、心理、电子、计算机等。

港城市对于商科专业有详细的分类,这个我们从他的专业设置就可以看出来。提供给同学们选择的商科专业的种类也较多。

具体专业: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Econom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Services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onic Business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onic Commerce

Master of Arts in Global Business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Master of Arts in 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Business

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录取标准:

城市大学通常要求学生有相关专业背景,如跨专业申请则需要相关工作经验。不强制要求GMAT成绩,不过有GMAT成绩申请更好。

雅思要求6.5分以上,部分专业是接受6级成绩的,如MBA、会计学、商务信息系统、组织管理学等,都是接受450+的6级成绩来代替雅思成绩的,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全球企业管理专业,需要提供490+的6级成绩。

MBA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申请。

香港理工大学

港理工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亚洲著名的高等学府,建立于1937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主要院系有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语文及传意学院、设计学院等。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25位

优势专业:金融会计学、物流学、酒店管理学、物理治疗学、护理学、生物学等。

具体专业:

Accountancy - MSc

Business Management - MSc

China Business Studies - MSc

E-Commerce - MSc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 MSc

Finance (Financial Economics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 Master

Fina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 Master

Global Hospitality Business - MSc

Managemen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MSc

申请要求:

香港理工大学通常要求学生具有相关专业背景,优先考虑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雅思要求6.0及以上,部分专业雅思要求较高,如全球酒店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0以上。

会计与金融专业要求提供至少600+的GMAT成绩申请,

香港浸会大学

港浸会创立于1956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目前大学设有七个学院:文学院、理学院、传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以及持续教育学院。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545位

优势专业:中医学、生物学、新闻传播等。

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是获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商科专业方向还是比较全面的,想要学习会计学、管理、应用经济学等专业的可以申请浸会大学。

具体专业:

Master of Accountancy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Econom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Compli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

申请要求:

浸会大学通常需要申请人具备相关专业背景,如跨专业申请,则需要工作经验。

雅思要求6.5及以上。

大部分商科专业学校不强制要求GMAT成绩,不过,官网表示:强烈建议提交GMAT成绩申请,如商务管理专业。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dd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