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托福、GRE、GMAT成绩还会被取消?要如何避免?

时间:2019-11-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2
雅思、托福、GRE、GMAT成绩还会被取消?要如何避免?

起早贪黑备考6个月

本以为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结果官方爸爸突然来个通知—

Your result has been cancelled

 

 

明明我就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诚信考生

怎么到了官方爸爸那

我就成了作弊的潜在嫌疑犯

这真的是...

雅思

 

 

作为出国第一大考,雅思是众多中国出国留学考生的首选。它受到了140个国家、10000多所国际顶尖院校机构的高度认可。

一般来说,除了替考、身份信息不准确等原则性问题,雅思成绩被取消还有3种情况。

 

01. 考试不遵守考场规定

之前就有报道过,雅思考场上有考生因为不遵守相关规定,结果当场被考官盯上,名字也被考官用小纸条记录了下来。运气好的,只是给了警告并没有取消成绩,运气差的,直接取消成绩。

知乎上的真人真事

 

 

 

而考试结束时不按要求立即停笔在雅思官网中的《考生须知》上明确规定是作弊行为

除此之外,像是提前打开试卷、故意撕毁试卷或答题纸、未经监考人员许可擅自离开教室、在考试开始后与其他考生交谈等等都属于考场的违规和作弊行为。

违规及作弊考生将被取消继续考试的资格,无法收到考试成绩。如果在考试成绩发放之后发现考生曾在考试当天参与作弊,该考生的考试成绩将被取消。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并有可能被禁止参加任何雅思考试。考生的违规作弊行为将被报告给全球各个政策主管机构,并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具体参考网站:https://ielts.neea/notice_cn.html

所以大家要记住:“一定要听监考老师的话!”下面看看各位考鸭血的教训!

有一次做听力的时候,我把答题卡翻面了,背面是阅读答题卡,我就华丽了地被考官警告了!

 

又一次水喝多了,中途想去厕所,但是考官告诉我只能阅读考完才行。

 

大概是收第一张答题卡的时候,一个男生不停笔,监控老师立刻冲过去把他手抓住了,然后拿他那只笔大概是在答题卡上记了个警告。正好当时我发现我那个母语的代号填错了,怕直接上手改老师以为我不停笔,我就举手跟老师说我这个涂错了可以改一下吗,老师同意了才改正的。所以真的真的遵守到时停笔非常重要,有特殊情况也一定要跟老师说。

 

我是知道考官喊停就不能写的,我只不过是手上有笔而已,考官还是走过来给了我警告,大家一定记得停止考试后手里最后笔也不要拿!

 

其实不需要特地去了解,只要考官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不让你做什么就别做什么。那一次,考官都明确说请把口袋里无关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在场外,包括纸币。有个人就不听,结果被别搜出口袋里有几张纸币,虽然他并没有作弊,但被搜查人员盘问了很久。

 

02. 考试被抽查被判定抄袭

当然,也不是说当天考试完毕没什么异常情况发生,你就万事大吉了,雅思爸爸还有一个大招等着你——抽查。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pick成了那只天选之鸭,那就意味着——你的雅思成绩单将无法准时发放,成绩公布时间将会被延迟,如果核实有问题的就可能会被取消成绩。

 

 

2个月才出成绩,不是梦!

对此,雅思官方的解释是——

 

 

一般来说,抽查的对象一般有三类:

一是短时间内学习特别多的学生。比如,一个月内参加了两场雅思考试,两场考试平均分数差距达到了一分以上。

二是单科成绩的差距特别大。像是听力几乎全错,作文却写得出奇地好,不符合中国考生正常表现的;还有阅读接近满分,口语磕磕巴巴只有5分。

三是主要考点选择1-2个考场整体抽查。这个就单纯看个人运气了,抽中的考生就只能自认倒霉。

 

 

另外,如果被抽查时候,恰好你的作文原封不动采用、或者大篇幅套用别人的范文,但就很可能被判定为抄袭。成绩被取消也就见怪不怪了。

 

03. 篡改成绩单

简单来说,就是学生提交给申请学校的是伪造的雅思成绩单。

在雅思官网中关于《考试成绩与成绩单发放》中明确规定,如果雅思考试合作方发现考生或考生代理递交给任何成绩认可机构的考试成绩单涉嫌篡改,考生的原始成绩有可能被取消。

托福

 

 

托福考试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 ETS)主办,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研究生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

在托福出分之前,成绩会有4种状态——

① Check-in 这代表着成绩正在按计划出来,考生无需着急,只要等待就行了。

② Hold 状态就比较麻烦了,意思就是你被ETS怀疑有成绩造假的行为。

③ Cancel 就代表你在考试结束后,选择了“取消本次的成绩”。如果是误选,可在考试日后10天内在网站申请恢复已取消的成绩,费用是人民币154元。

④ Incomplete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主要是 ETS 考试方的原因,具体可以邮件询问 NEEA。

 

 

而至于为什么会被怀疑成绩造假,主要可以细分成下面6点:

1.两次考试分差极大且相隔时间近

在ETS眼中,其实是很不相信类似“半个月涨20分”这种事情的。

2.前两项成绩远高于后两项

比如“28,28,20,20”这种的配置。

3.发现作文或者口语有雷同

4.你所在考场被发现有大量人同时作弊,哪怕你没有作弊,也有可能被hold

5.考场网络机器异常也会导致hold

6.不听监考员的话

 

ETS官方有明确说明:应试者若违反考场规章制度或不听从考试中心监考员的指令,ETS 保留采取任何或全部行动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禁止违规者继续参加考试或者保留或取消考试分数。分数一经取消便不会在网站上公布,且考试费用将不予退还。

而想要恢复成绩,只能等到ETS调查结束后,时间通常是在4周到4个月不等。

如果排除了自己有作弊行为,考生可以直接联系美国负责hold状态的部门,即国内考务中心称呼的美国安全部门——office of test integrity(OTI),电话或者邮件都可以。

 


 

最后,附上Hold的官方说法:

ETS 保留权利因下列原因 (包括但不限于 )而将您驱逐出考试中心,保留和/或取消您的分数,及/或终身禁止您参加考试:

 

GRE

 

 

GRE被取消成绩,真的属于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取消成绩,主要有两种情况:

1、考场上有被监控到的作弊行为

2、两场考试情况相差变大,主要是分数相差较大以及做题有异常表现

ETS有健全的系统监控每一道题的难度和考生的做题时间,加试也在监控的范围内,如果数据有异常表现,再加上分数差异过大,就会被取消成绩。

所以小智建议大家GRE一定不要轻率地去考无准备之试,有了低分记录后再考出高分,很可能面临成绩被机构取消的风险。

GMAT

GMAT,和GRE一样同属于研究生入学考试,但前者是专为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更多考察的是商学院申请者在商务情景下的逻辑分析和表达能力。

GMAT成绩被取消, 一般情况下,该考生都会收到通知,但不会被具体告知取消的原因。

 

 

考试中的违规行为,像是舞弊、代考、不遵守GMAT手册所载明的条款和条件以及GMAT考试规定和协议,官方是有权不对考试评分,或取消或保留考试成绩的。

另外一种是根据官方主观判断,如有充分的理由质疑成绩的有效性,GMAC和/或 Pearson VUE可以取消或保留考试成绩。

比如,不正常的考试表现或变化,像是指两次考试之间不正常的成绩提高、考试发挥情况,或者在不同部分存在严重的表现不一致。

比如:

▲ 本次考试成绩与上一次成绩相差太多(可能>100)

▲2分的IR配750的总分

▲SC90%正确率配RC5%的正确率

▲大面积秒选


 

ps:以上所有情况并不是说成绩一定会被取消,只不过是被官方check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具体还是以考生的个人情况为准。

 

总结下来,考试被取消成绩,无外乎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因为考生不遵守考试规则以及犯了原则性错误,另一种就是被官方质疑成绩不符合考生正常表现的。

针对前一种情况,考生一定要服从考官的安排,不该看试卷时千万别看,该放下笔时就放下笔,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后者如果确实是自己真才实学考出来的成绩,考生也不会害怕再考一次。

不过,考生被取消成绩还是比较少见。如果不小心成绩被抽查,也不用过于慌张,联系官方进行申诉即可。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dd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