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B官方发布SAT 2019年度报告,亚洲考生再次卫冕“考神”!

时间:2019-11-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1
SAT基准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近日,College Board 发布了2019 SAT考试官方报告,报告一出,新姐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和解读(吐槽)一番!在看报告前,新姐先为各位小伙伴解释一下:本次CB的SAT年度白皮书中,SAT分数包括2个部分 – 阅读文法(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ERW) 和数学(Math),各占200-800,最高总分加起来是1600。好啦,科普完毕,解读开始~

 


◆◆基准分对比◆◆

在每年的报告里,首先是College and Career Readiness Benchmarks,也就是学业ready基准分。

(SAT官方报告截图)

 

基准分的意思是:拿到这个成绩的学生(ERW480、MATH530) 有75%机率在大学里数学和文科类的科目中拿到C以上的成绩(刚好及格)。


(附美国大学成绩标准)

当然这在很多中国学生(家长)看来要求是有点太低了,但是及格就是过了,已经可以啦!

 


◆◆参考人数◆◆

(SAT官方报告截图)

2019年共有222万人参加了SAT考试,其中64%的考生报考了选考的写作。总平均分在1000+(对于大部分中国考生来说这应该是较低的分数了),其中语文(ERW)和数学的平均分都很接近,这是全球考生的平均数据。

 

◆◆亚洲考生对比◆◆

接下来,考试时候选填的考生背景提供了一些比较有趣的信息:

(SAT官方报告截图)

 

从报告来看,全球10%的考生来自亚洲,虽然对比43%的白人还是少数,但是总平均分1223分在全世界考生中是最高的。其中语文平均586,数学637,75%以上的学生都高于SAT基准分。

 


◆◆高分出分◆◆


(SAT官方报告截图)

 

再看出分率,全球只有7%的考生总分超过1400,取得1200-1390的考生占了19%(中国的小伙伴们看过来~)。从单科来看,有10%的考生数学总分超过700,但只有7%的考生语文总分超出700,相反更多考生(22%)的语文分数在600-690 分之间。

 

◆◆出分民族分布◆◆

 


(SAT官方报告截图)

 

这里三组数据再一次说明,亚洲学生真的是A-sian! 25%的亚洲考生总分超过1400 ,由此看出世界的7%,其实也是亚洲考生拉上来的。从单科来看,相比37%的考生数学达到700分以上,只有17%的考生语文超过700,也说明英语还是我们的弱点,还要继续加油鸭!

 

 

◆◆报考意向◆◆

最后一组数据,我们来看看哪些专业比较热门~

(SAT官方报告截图)

 

从报告来看,大部分SAT考生意向报考医学、商科和工程师类学科,其中报考工程类学科的考生SAT平均分较高(1139),竞争相对激烈。但就以往来看,差别不是很大~

 

 

以上就是新姐对2019年SAT报告的一些解读,希望小伙伴在接下来的考试里好运多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