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美国学建筑学吗?美国建筑学基础答疑

时间:2019-12-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5

一、建筑学学科分类:

专业职业导向:Professional Degree(M. Arch I):学制为 2-3.5 年,如果申请者的专业背景为建筑设计及课程设置与之大致相同的专业,或者本科学习了 5 年的建筑设计专业,就可以申请为期 2 年的课程;如果专业背景为其它不与建筑设计相关的人文学科,或者本科只学习了 4 年的建筑设计专业,学校一般会鼓励学生去申请为期 3 年或以上的建筑设计专业,第一年用来打基础。

Post-Professional Degree(M. Arch II):学制为 1 年,适合已经取得了 Professional Degree(M. Arch I)学位后的申请者向继续深造时申请。

理论研究导向型:Master of Science(MS):学制为 1 年,适合本科为建筑设计专业,今后想从事建筑设计相关理论学习与研究的申请者。据美国劳动局数据显示,美国建筑设计师的平均年薪为 129350 美元/年。在美国综合排名前 300 的大学里,有 108 所学校开设 128 种建筑类(建筑设计)研究生专业。

二、美国建筑学硕士专业方向

美国建筑专业里跟建筑相关的几个常见的建筑专业研究方向:建筑 (Architecture),景观(Landscape Architecture),城市设计(Urban Design),城市规划(Urban Planning /City&Regional Planning)。Architecture 的硕士学位分第一职业学位和第二职业学位。

第一职业学位是面向那些本科生为非建筑系专业的学生的。所以那些本科不是建筑系的同学如果想申请建筑系的话也还是有机会的。当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辅修一些艺术课程,并且有比较不错的作品。第二职业学位才是面向那些五年制本科建筑系的同学。第一职业学位的学制为三年或以上,修完第二职业学位则只需一到两年。以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例:Architecture 下面的硕士学位有 Professional Program(Master ofArchitecture Professional Degree)(为期 3 年) 和 Master of Science degree (为期 1 年)。

Landscape Architecture 专业的情况与 Architecture 基本类似。也分第一职业和第二职业学位。Urban Design 和 Urban Planning 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前者偏设计,后者偏经济和政策。同样以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例。在宾大,Urban Design 被放在 City Planning 专业下。此外,City Planning 这个专业下包含的方向还有:Community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 Land Use-Transportation-Environmental Planning 、 PublicPrivate Development。

美国硕士申请

三、几所典型院校介绍

学校 1:Harvard Universit: 哈佛大学

作为美国久享盛誉的院校,哈佛大学的建筑学研究已经形成了浓厚的专业和学术氛围,组建了规模庞大的设计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下设建筑学(Architecture)、景观建筑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和城市规划设计(Urban Planning & Design)三大系别, 为申请者提供硕士和博士学位。

哈佛大学设计学研究生院提供的硕士学位包括以下方向:

Master in Architecture I

The program leading to the Master in Architecture (MArch) is an accredited professional degree intended or individuals who have completed the bachelor's degree with a major other than one of the design rofessions or with a pre-professional undergraduate major in one of the design professions.The program leading to the Master in Architecture II (MArchII) is a post-professional degree intended for ndividuals who have completed a five-year undergraduate professional program in architecture or itsequivalent.设计学院同时为有志于从事建筑学学术研究的申请者提供了设计学博士(Doctor of Design)和建筑学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Ph.D.)两种博士学位。

学校 2: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的 Master 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e 开设在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Design 下,该项对学术背景要求比较严格,其中不适合申请 Master 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e 的是国内 5 年制建筑设计本科方向的学生而需要选择另外一种。

学校 3: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建筑学专业建立于 1916 年,1972 年正式成为独立的学院。作为职业性而非学术研究性的机构,建筑学院提供了下列三种硕士学位:

(1) 建筑学 I 类、II 类硕士学位(Master of Architecture I & II)。前者针对本科专业为文学艺术类的学生,学制 3 年;后者针对已经拥有建筑学专业学位的学生,学制 2 年.

(2)环境设计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Design,MED)。该学位学制 2 年,是 以研究为导向的非职业性学位,学生也不以获得建筑师资格作为求学的最终目标.

(3)联合硕士学位。包括建筑学硕士与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BA)、建筑学硕士与环境设计硕士、建筑学硕士与环境管理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MEM)三种联合学位。经过这三类项目的学习,学生最终能够获得两个硕士学位,成为知识结构健全的复合型人才

美国建筑学

四、院校梯度和申请难度

【第一档学校】

Harvard University、Yale University、MIT。此档学校的申请者不仅要有好的学校背景和 GPA3.7+、G330+T110+的成绩,背景专业最好也是建筑或设计相关,作品集的要求也甚高,为冲刺的选择。

【第二档学校】

Columbia University、Cornell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Ric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Pratt Institute。申请此档学校的硬件一般要达到 GPA3.5,T105,GRE325,当然也不排除因申请者作品集十分优秀而导致学校降低硬件门槛的案例。

作品集建议:

首先,作品集制作要了解所申请大学的设计流派与风格,使自己的作品集符合大学的风格。作品集最好是蕴含着深层的文化主题与实用性,可以先看学校并比较各种类型的设计风格,各学校在表现形式上会有什么不同,现代与传统结合,形式与功能的认识深度,从而去寻求作品的设计思路与表达方式,可以与相关教授“套磁”了解一些学校风格。同时,作品要打印精美,页数要少而精,根据学校的要求制作作品集的数量;设计意念(concept)要表达明确、具体,不宜太长,三四句就够了,因为美国建筑学院很注重意念,思想要鲜明,张扬个性。

其次,作品集需要全面反映你各方面的制作能力。申请美国大学建筑学的作品集里最好可以包括徒手速写(sketch),意念草图(conceptual drawings),平面图,透视图,电脑模拟,人工/电脑渲染,结构细图(construction details)等不同制作类型的作品。这样不仅是对作品集高质量的体现,也是申请者能力的展示。

最后,作品集需要与个人陈述、推荐信相呼应。可以考虑把作品集的设计主线和设计理念加入到个人陈述中,使两者可以交相辉映,理论结合实际可以使个人陈述更丰富饱满。对于申请文书推荐信的话,也可以考虑请自己的推荐人结合你的申请理念来表达你在建筑设计方向的理解与造诣。

美国建筑学方向专业的解析就给同学们讲解到这里,如果同学们对美国留学感兴趣,想去美国留学学习建筑类的学科,请拨打 >>>400-618-0271>>>【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留学准备详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