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老外回复“Sorry WC”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9-12-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60
英国前十大学利物浦大学2020申请要求2020英国名校排行

 如果一个老外给你发短信“sorry WC”,这是什么意思?

我估计大部分人都会理解为“不好意思,我正在上厕所,不方便讲话”。

你要是这么想,那就错了……>>>点击查看2020英国院校排行

这里的 WC 不是指“厕所”,而是 Wrong Conversation 的缩写,来看看《美国俚语词典》的解释:

Wrong Conversation缩写解释

WC: Commonly used in IM programs when someone has sent somebody something which was intended for someone else.

WC 经常出现在即时通信工具中,当人们把原本应发给某人的信息发送给了错误的人时,他们会打 WC。>>>点击查看英国前十大学

顺便提一下,上文中的 IM 全称为“Instant Messaging”(即时通信),比如微信就是一种典型的 IM。

词典中给出的例子也很典型,一起看一下:

A: Hey                        嘿

B: PISS OFF!!!!          滚开!

A: Whaa?                   啥?

B: Oops so sorry. WC                 哦…对不起,发错了。

这里的“WC”就是“Wrong Conversation”(错误的对话),表示“发错人了”。

美国人特别爱用缩写,下面这段对话你看得懂吗?

wc英文对话

下面给大家破译一下:>>>点击咨询2020利物浦大学申请要求

? lol = laughing out loud(“哈哈”的意思)

? wuz = what's up(“你好啊”,打招呼的方式)

? gr8 2 c u 2= great to see you too(“我也很高兴见你啊”)

? omg = Oh my God(“天啊”,表示突然出现什么惊到你的事情)

? gtg = gotta go = got to go(“不聊了,现在有事”,老外挂电话、下线,都说这个)

? ttyl = talk to you later(“回头聊”)

灰色气泡中的那句话的完整版本是:

Laughing out loud. What’s up. Great to see you too. Oh my God! Got to go. Talk to you later.

哈哈。你好啊,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天啊!(可能突然碰到什么事儿)先不聊了,回头再聊。

你看,这么长一句话缩写成“Lol, wuz gr8 2 c u 2 omg gtg ttyl”,是不是立马就显得高效了?不过,对于不熟悉缩写的人,这就跟看天书一样了。

咱们中国人的网络缩写更厉害,比如“1”表示“知道了/收到”,“88”表示“再见”,“666”表示“好棒”。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9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