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毕业后成功在美国找到工作呢?

时间:2019-1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的条件美国就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官方的报告显示外部原因并不是决定中国留学生能否留美的关键因素。虽然工作签证的限制对中国留学生的影响占比最高,但学生自身因素带来的问题远远超过外部的因素。

 

90%的中国留学生对毕业后求职的岗位和要求不清晰,因而在大学期间没有职业规划,也没有用好CPT(国际学生校外工作许可)和OPT(国际学生毕业实习许可)的工作许可,导致毕业时投出几百份简历没有回音,在学生身份时间到期时不得不离开美国选择回国发展。事实上,这才是中国留美学生当地就业难的根本原因。

 

>>留学生美国就业的条件

 

 

当前,2019年美国实现了自1854年以来持续最久的经济扩张。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认定,从2009年6月开始,此轮扩张已经持续了124个月,是二战后平均扩张期的2倍多。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创五十年历史新低,仅3.6%;第一季度GDP增长3.1%,通货膨胀率只有1.8%,说明美国经济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从500强到中小企业都大量的缺乏人才。为此,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对H1B抽签做了修改,提升高学历技术移民的中签机率,再次表明美国要留下优秀的国际人才,这对中国留学生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

 

被美国企业聘用,有一段海外实习或全职的工作经历,已经成为今天留学价值得到认可的最佳方式。如今,大部分求职的留学生都希望进入世界500强。但是,如何进入这些名企,他们的要求是什么,留学生们并不知道,这也导致进入名企的学生比例不高。因此,在此分享一些通过大数据总结的美国一流企业的招聘标准:

 

1、毕业生的专业课GPA通常在3.5以上,这反映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能力。

2、如果有相关实习经验的学生,对GPA的要求相对低,如3.2。

3、一流的企业都是全国招聘,大学的专业排名重要,因为这是衡量学校对学生要求的标准以及学生的竞争力;专业排名在前二十的学校GPA的标准差距不大,排在后面的学校学生需要更高的GPA或突出的实习(项目)经验。

4、一流企业更看重实习经验,如果学校一般,但有过一流企业实习经历,GPA基本不重要,因为学生证实了实际工作中的解决问题能力。

5、每个公司的面试都不同,标准也不同,哪怕同一种岗位,在不同公司有不同侧重,风格不同,而且考的技术类问题也不同;了解岗位要求的标准,是成功面试的前提,也是有备而战最重要的要素;由于岗位要求的个性化,通常成功的面试准备是请到行业、甚至招聘公司中了解岗位的工程师,为你作面试辅导,这就相当于你的模拟考试,这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6、从面试官角度讲,面试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技术能力,考查学生对某一技能掌握的深度,通常通过实际中常用的技术方法来考学生就可以找到他们的“顶线”,例如面试官可以让学生解析一个课本上没出现过但实际中应用的电路,以此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掌握与其学习能力;第二类是解决问题能力,面试官会拿出超出学生能力范围的题目考察学生如何思考,解决问题的逻辑,同时变换角色,通过与面试官的沟通最终解决问题;这需要学生有非常强的沟通能力。对筛选一流的学生,第二种方式往往是决定性的方法。

7、一流企业重视企业文化、团队文化,他们选择的学生也要具备同类型文化,确保学生们可以融入他们的团队,每天一起开心地工作。电子工程项目基本都是以团队为单位完成的,团队间的密切配合决定项目成败,因而“工程方式”的沟通协同能力是EE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

 

同时,针对中国留学生集中就读STEM专业的特点,包括软件开发、金融、电子工程等热门行业相关岗位的的用人标准是怎么样呢?我们从AI软件岗位职业技能需求来看一看:

1、本科/研究生学历(计算机专业、电子工程或数据科学专业);

2、扎实的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以及概率和统计知识 ;

3、全面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

4、熟练使用Python或者其他机器学习常用语言;

5、熟练使用一到多种常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软件:Scikit-learn、Tensorflow、Pytorch、MXNet等;

6、对数据的好奇心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总结能力;

7、出色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8、出色的数据可视化能力优先。

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合理有效、个性化的成长方案来提升专业硬实力与职场软实力,缩短自身与目标岗位的差距,实现留学成功的目标。

【免费制定出国留学方案---拨打免费留学热线400-618-0271】

 >>>美国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汉语言文学学霸获录范德堡英语教育专业

药物工程生圆梦世界排名TOP30美国院校

雅思7分 获录约翰霍普金斯营养学硕士

为圆院校梦工作3年再备战终获心仪offer

雅思7.5 财务申BA带奖获录商科院校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