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就业起薪10万刀!BA 专业的水究竟有多“深”?

时间:2019-12-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4
留学专业商业分析专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姐.gif

这年头,逢人就要读商科,商科里十之八九都要申请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专业。这个近三年才涌现出来的新兴专业俨然已成为新生代当红炸子鸡!

那么商业分析到底是什么?受众人追捧的BA,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样吗?为了满足大家对BA的好奇,新姐带来一篇态度认真的专业普及文!

 

一、BA是什么?

Business Analyst(商业分析),简称BA,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理编程为手段,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的新兴专业。这个专业之所以火,是因为近几年大数据的热潮。BA作为理工科和商科交叉专业,是集统计学、计算机、商业管理为一体的新兴综合学科。

>>商科专业就业优势

 

 

就业起薪1.jpg

 

BA专业的核心是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与现在的互联网及大数据相联,主要是利用高深的技术、模型和算法进行数据挖掘和商业分析,服务于IT、互联网、游戏、通信、金融、医药、咨询、零售等各个行业。

 

二、BA学什么?

商业分析课程体系的覆盖面非常广泛,当然了,肯定要精通十八般武艺,才能对得起它高大上的薪酬和职业环境。对于BA专业,不同院校的侧重点稍有不同,总结起来有三大块。

01商科基础知识

商业分析需要具备商业思维,在面对产品销售、用户行为等海量数据时,能敏感地找到数字背后潜在的商业问题。

 

就业起薪2.jpg

 

02计算机软件

学习基本的编程语言是逃不掉的。好消息是,BA的编程内容难度有所下降,侧重于实用性和运用能力,C语言和Java这样的几乎用不到。

1、通过数据库和SQL,按照你的方式提取数据

2、在统计软件中编程,国内通用SPSS,在美国会用R和Python来操作

3、机器学习,百度百科对机器学习的定义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在实际学习过程中接受度还是相对高的,同样通过编程来实现

 

就业起薪3.jpg
 

03统计学相关

这里的统计学知识跟以往的statistical analysis可以说是完全不同。

过去的统计人员日常运用抽样调查等传统方法去做市场分析。但在BA知识体系下,需要精通回归分析,明确如何建立和评估多变量的统计模型。

 >>商科专业申请要求

 

 

就业起薪4.jpg

 

三、BA做什么?

BA专业就业机会广泛,普遍高薪!新姐按照入门、中级和高级三个阶段为大家一一介绍。

01入门阶段

入门阶段的典型的头衔有: 需求分析师、系统分析师、敏捷分析师、项目协调员(PC)等。这个阶段的BA无法独立的完成工作、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需要向资深BA请教。

02中级阶段
在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积累后(2-3年),中级阶段的BA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工作、一般只有在非常复杂的商业项目中才会寻求资深BA的帮助。

03高级阶段
到了高级阶段,BA典型的头衔有:高级流程分析师、高级商业需求分析师、商业架构师、企业架构师。他们可以独立在复杂的商业项目中完成工作、指导其它BA、对企业级的政策,流程等提出完善建议。

 

就业起薪5.jpg

 

四、BA的薪资有多高?

BA如此炙手可热,与它的高薪资是完全分不开的。接下来,新姐要为大家揭晓最关心的问题,那就是BA的薪资到底有多高?

根据Glassdoor最新薪资统计,不论通讯科技、四大、银行、保险还是投行,BA起薪都在A$10w/年,最高A$15.8w/年,薪资非常可观!不仅如此,在招岗位也是多达上万。并且该专业的学生有机会通过ICT或其他相关职业类别,申请技术移民。

 

就业起薪6.jpg
 

羡慕吗?非BA专业的童鞋,跟新姐一起吃吃柠檬就好了,但是BA相关专业或有意升读BA专业的小伙伴们,新姐给你们带来一个好消息!

你还在为升读BA专业无门而烦恼吗?你还在为空有一身BA理论知识而没有实操经验而担忧吗?你还在因为没有亮眼的实习经历而被迫降低薪资要求吗?

留学申请 | 留学规划 | 出国语言培训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