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除了学业,父母还该为孩子的新加坡留学准备哪些?

时间:2019-12-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新加坡因为亚洲首屈一指的教育质量、优美的环境、双语教育体系、宽松的陪读政策、真正的国际化教育、低廉的学费……此成了各位中国家长心目中的留学圣地。

一、低龄留学前应该做的准备

以出国为目标的童鞋们,很耐心的规划时间准备,从备审资料到考试,埋首准备。

英语训练

对于国内岁数小的孩子来说,如果家庭有送孩子出国的打算,就要有意识地进行早期的听、说、阅读理解、写作的训练;

如果在孩子已经就读7、8年级的时候才开始准备,能够做的就是尽快在每天的学习过程中,加入至少一小时以上的额外阅读时间,尽量去弥补欠缺。 

海外夏令营 

参与海外学校的夏令营  提前到目的地国家适应环境。这样的话,让孩子对新加坡的学习环境提前有一个熟悉的机会。

提前前往目的地国家,实地生活一段时间

这样会让孩子对新加坡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比如当地的民俗风情等。

赴新加坡就读政府中小学的留学生,因为通常会有家长陪读,所以在生活方面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对于没有家人陪读的留学生而言,出国之前,心态上就要做到一个良好的调整。

孩子在出国前首先要克服这三点:

1 不同生活习惯要适应

到一个新地方生活,就要接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从基本的办手机、帐户、信用卡...等,这些在国内或许还没脱离学生时期的你也都是爸妈办理,怎么一到国外通通都要自己来了。

国内四季分明,春有春的暖、夏有夏的热、冬也有冬的冷,但一到国外后极端的天气马上就显现,甚至一天过到四季都有可能,不是被冷死就是被热死。

2.独立自主

自己一人只身在外,还没适应环境时绝对无法习惯的就是自己一个人,到异乡没朋友、没家人的陪伴,夜深了就常常一个人胡思乱想,错过了在国内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机会,过年过节也不能在身旁,学会和自己相处则是最必要的技能。

总是看到出国留学的朋友在社交媒体上上发又出去哪里玩的图觉得出国就是爽吗?但其实他们背后也承受着莫大的课业压力,要承受上课听不懂、回家作业多、考试复习不完……等,这些其实只是都没有被说出来而已啊!

3.生活习惯不同

出国留学给人的印象就好像是家里很有钱一样,殊不知也有人是贷款出来的啊!在生活上、食物、交通...等,买东西时都要东比西比的,为的就是省那么一点钱,不要让爸妈或自己贷款、付的钱超支!

中华美食太好吃,导致到西方国家时常常有吃不习惯食物的问题,所以许多留学生到国外会自己到超市去买食材回家煮,很多人都说出国后练得了一身好手艺啊!

人身安全的问题

新加坡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并且新加坡的执法力度大且执行力高,因此相对于欧美国家来说,还是非常安全的。

但是,正如新加坡政府自己所说:“低犯罪率并不等于没有。”新加坡的安全程度也并没有到可以“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程度。

凶杀,强劫,盗窃等罪案还是时有所闻。尽管新加坡的法律很严,但也总有挺而走险之徒。

因此留学期间也要注意好孩子的人身安全,最好平时给予孩子相关安全教育,以及告知孩子面临危险时的措施。

家长懂得帮助孩子排解思乡之情

刚上寄宿学校的孩子,尤其是低龄中、小学生,常常由于想家,思念父母而哭闹。现在的网络很发达,且学校会提供无线网,沟通也会很顺畅、方便。对于处于青少年的学生来讲,是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的,所以家长也应该多鼓励孩子,给孩子一定的适应时间。

寄宿的孩子,离家之后,想家,恋家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父母不应粗暴地责骂孩子。而应该慢慢安慰他们,让他们明白:父母明白他们的心情,也理解他们的感受。

二、高中以后留学应该做好的准备

如果是大学甚至硕士留学的话,预计在秋季出国念书,在前一年的3月到5月间完成选校名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有了选校清单,可以清楚地知道每一所学校的申请截止日及入学要求的条件与文件等资讯,这份清单建立得越详细有组织,后面的申请阶段就越轻松。

在收集学校资料的阶段,可以依照自己能力与兴趣来建立选校清单,或是参考留学必懂!

到了新加坡之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有相关的老师进行指导。在对于专业的选择方面,建议不要过早的下定结论,应结合新加坡的社会情况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和校方导师做最细致的沟通之后,悉心的听取意见再做决定。

在准备去新留学期间同学们请继续锻炼自己的学术英语能力, 出了国才是见真章的时候,不妨和也要出国念书的朋友们组读书会,练习英文听说读写,不间断地训练自己的语感与写作能力。

选修线上开放教育课程也是很好的选择,各国院校都有网络开放式教育课程,选几门自己有兴趣的课程,一方面学习新知,一方面也可以见习一下国外高等教育课堂的模式。

了解新加坡的风俗

新加坡的社会、国情、经济、文化都与中国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华人居多,但是新加坡还是更像西方国家。中国学生的留学之路,不应仅仅是在校园中求学的过程,更是接触和了解、乃至运用国际社会文化“为自己发展而用”的一个难得的过程。

在出国前,学生应该充分了解新加坡的社会人文、历史、经济、民族、就业等方面的丰富信息,这可以帮助一个中国学生更快地创建属于自己的留学生活圈子。

准备好衣物

新加坡地处赤道,属海洋气候,潮湿温润,温度在24-30℃之间,衬衫、T恤、长裤、短裤是常备衣物:外套偶尔也派得上用场,不过秋冬两季的衣物,就不需要了。

入境注意事项:

同学们可以在国内携带部分新加坡币过境,但不能太多,以防被海关查收。

带新币(外币)携带总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以下的需要向银行申领《携带证》。

新加坡随处都有特许货币兑换处,大家可以去那里兑换货币,国内的银联卡到新加坡也是可以直接提现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加坡硕士申请解析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解析

南洋理工大学翻译硕士专业介绍

新加坡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世界排名前50的三所新加坡商学院,快来了解一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