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不了解新加坡学校的医疗保险,怎么保证孩子的安全?

时间:2019-12-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4
新加坡医疗保险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生活

留学在外,孩子的身体健康是家长们最担忧的问题之一。

西方国家流传着“死得起,病不起”这样一句话,因为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一般人负担不起,但是新加坡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新加坡的医疗水平怎么样?

在2014年,新加坡在彭博社(Bloomberg)发布的最高效医疗体系排名中位列第一。

据联合国的统计,新加坡医疗在亚洲属于最高水平,世界排名第六。

美国权威杂志《新闻周刊》联合数据研究机构Statistia,在今年5月份评选出了世界TOP10的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SGH)拿下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SGH建于1821年,是新加坡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公立医院。SGH最初建在新加坡河畔,为了服务驻扎在附近的部队。到了1882年,才搬到了现在的欧南路新址,标志性的门廊和钟楼保存至今。

《新闻周刊》对SGH这样评价:

在为病人提供可负担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从病人的角度出发发展医学研究。为学生和医疗专业人员提供本科到研究生教育培训。

由此可以看出,新加坡的医疗水平处于世界先列。

校内的医疗保险

在新加坡留学,大部分学校的学费中都会包含医疗保险的费用,给予学生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只是持有PR或者公民身份的学生或家长才能享有新加坡的全民医疗保健福利,而没有身份的国际学生是不在保险覆盖范围内的。

除此以外,学校都会有校内医务室,如果孩子是感冒、擦伤等小的病症基本都可以到校内医务室处理。

因此,小助手建议家长或者学生申请一下PR或者公民身份。

校内保险分为三个部分

学生的意外团体险、手术住院方面的医疗险、门诊以及专家门诊方面的医疗保障。

意外团体险

孩子在小学、中学阶段,学校一般会给予意外保险,防止孩子在校期间或者校外活动时出现意外情况。

手术、住院的医疗险

孩子到了大学阶段,学校会提供手术住院方面的医疗保障,在一年内,如果需要住院或者手术,可以报销两万新元以内的费用。

门诊及专家门诊保障

部分学校医务室对于学生是免费的,另一部分学校医务室会让学生承担一些小额费用。

学校的保险一般会给予孩子在校期间,或者参加校外活动时提供保障,如果陪读妈妈或者其他家长在新加坡期间想要购买保险的话也是没有问题的。

医疗储蓄计划

医疗储蓄计划是全国性并且带有强制意味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个人储蓄存款用来支付将来的住院费用。

按照规定,每个已经工作的人都必须参加这项储蓄项目,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账户,专门用来缴纳住院费用。另外,医疗储蓄也可以用来支付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家属的住院费用。

医疗储蓄计划所需储蓄的费用大约占到工资收入的6%到8,这项储蓄免税,并且根据平时的平均利率增长利息,最低利率是2.5%。

另一方面,医疗储蓄的缴纳有最大限额,医疗储蓄中的钱只能用来缴纳住院费以及一些特殊重大门诊的检查,对于其中的支付费用也有最大限额的规定。

医疗保护计划

医疗保护计划与医疗储蓄计划计划不同,不具有强制性,由个人自主决定是否参加,这项方案是为了帮助参加者支付大病或慢性病的医疗费用。

医疗保护计划中的保险金直接从参加者的医疗储蓄中扣除,这项保险计划的费用很低,可以用来支付部分住院费用以及一些重大的花费较高的门诊治疗费用,但是不包括一些病种如一些天生性疫病、精神病、美容手术的治疗费用。

医疗保护方案是大病保险方案,因而参加者必须在医院账单超过一定数目以后,才能获得医疗保险的福利。在资金分配上,其中超过部分的百分之八十由医疗保护支付,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自付或用医疗储蓄金支付。

医疗保护方案在新加坡广受欢迎,目前已经有接近百分之就是的医疗储蓄成员参加了医疗保护计划,约十五万医疗储蓄所有者的家属自愿参加了医疗保护方案。

人寿保险

在新加坡的公民,PR、EP、SP人士每人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每月存100-500新币,同时保险公司将100%理赔任何意外的发生,如果期间未申请过理赔,保期之后会全额返回资金。

医疗保险问与答

保险是否涵盖回国或假期旅行的医疗费?

一般来说,只要是新加坡的学生就会受到保障,但是如果有意离开新加坡去别国治疗,或者单次离开新加坡连续天数超过90天,就不会受到保障。

保险是否涵盖先前患病的情况?

在投保连续12个月后,先前患病的情况将被涵盖。

如需住院或手术,我是否需要支付医疗费? 

请先直接与医院结算医疗费用,之后按流程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

如果投保的是商业保险,并且拥有本地公民或PR的身份,可以让医院直接与保险公司结算,不需要提前付款,只是商业保险只能在私立医院报销医疗费用。

如何申请索赔?

请在出院后30天内申请索赔。申请人需通过新加坡校区向保险公司提交以下文件进行索赔。

填写完整的索赔表

医院最终账单原件和其它医疗账单原件

住院患者出院摘要/日间手术授权表

我已经提交了索赔申请,如何补交后续医疗账单?

在提交账单时请通知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这些是用于后续治疗的账单,以便保险公司能够追踪您的索赔申请记录。这种情况下,无需填写新的索赔表。

通常需要多长时间来处理索赔? 

收到所有文件后,被批准的索赔将在6-8周内结算。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