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中国考生都“放弃”了雅思口语写作?

时间:2019-1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新通教育雅思口语写作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雅思口语写作1.jpg

 

>>雅思口语写作的技巧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与雅思考试主办方在南京举办了雅思考试教师工作坊(IELTS Teachers’ Workshop),针对教授雅思课程的老师进行学术培训。

 

为了加深雅思培训老师对考试的正确理解,更好的帮助广大新通学子学习雅思并提高英语能力,为学生们带来更准确的雅思评分标准及最新的资讯。应官方邀请,新通教育出国考培事业部雅思项目负责人来海洋以及来自北京、厦门、深圳、济南、合肥、太原、南京、杭州等全国各地的新通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的培训。

 

 雅思口语写作2.jpg

 

1989年,以沟通为本的雅思考试开创了国际语言测试的先河,首创从听说读写四项全面考核考生的真实英语能力。经过30年的发展与蜕变,接轨国内外权威测评标准的雅思考试获得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10000所院校机构的广泛认可。

 

目前,雅思考试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学术类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纸笔和机考两种模式。选择机考的学生将上机完成听力、阅读及写作三个部分,雅思特有的“人人对话”口语考试模式仍将保留。目前,雅思机考已经在上海、北京、重庆、广州开展,后期还将逐步铺开。

 

本次培训围绕写作和口语展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专家Mr. Neil Ryder深入讲解了这两项雅思考试的评分规则,并在现场让老师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运用评分规则给样本考生进行评分。

 

雅思写作培训

 

Mr. Neil Ryder对雅思写作的四大评分标准(Task achievement, Coherence and cohesion, Lexical resource, 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在5-7分的雅思作文上进行了评分练习。

 

 雅思口语写作3.jpg

 

>>雅思口语写作高分技巧

考官辟谣

1.写的越多分数就越高?

只要达到了最低的字数标准,字数并非影响分数判断的因素。

 

2.一定要多背各种难词并进行使用?

的确难词好词需要多背,但是更重要的是使用恰当

 

3.写作中只有一个答案?

并不是,或许你的观点和考官的不一定相同,只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解释证明就是OK的

 

4.使用写作模板会让我提高成绩嘛?

从4-5.5可能可以用模板提高,但是想要到达6及以上,模板几乎没有用

 

考官建议

1.不要立刻开始写作,思考和规划好后再下笔

2.仔细阅读题目,准确回答问题,不要跑题

3.段落划分清晰,每个段落保证一个主旨

4.不要照搬题目中的句子

5.不要使用非正式的语言,比如俚语(slang)

6.考试之前务必对写作结构了如指掌

 

雅思口语培训

Mr. Neil Ryder对雅思口语的四大评分标准(Fluency and coherence, Lexical resource, 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Pronunciation)进行了逐个的分析,讲解了中国学生在口语考试容易忽略的点,思维上的转变以及发音上的难点。同时,他提到在口语考试中由于前两个Part学生可以提前准备,因此为了更加准确的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考官会更注重Part.3的对话。

 

考官辟谣

1.我的口音并不是很地道很英式会导致低分嘛?

口音不会影响雅思分数,但是发音会

 

2.考官对我笑脸相迎,是不是意味着有高分?

考官笑的理由有很多,可能是因为你讲的好,也可能为了让你不要紧张。不要过于在意考官的表情,保持自信,沉着

应对

 

3.我去其他国家考试分数是不是会变高?

这是中国学生的一个误解,分数的变化可能是受到了话题的熟悉程度,考场的发挥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4.考官为什么要打断我?

有可能考生未正确理解问题导致回答跑题,也有可能考官要控制时间

 

5.我没有听懂考官说的话会得低分?

你可以选择及时提问,不会影响分数;但是过多的问题会让考官认为你的英语能力不够而影响分数

 

6.提前准备的话题会帮助我得高分嘛?

考生需要熟悉当季的题库以及提问方式,这可以帮助考生更容易达到目标分数,但是纯背诵不可取

 

考官建议

1.放松、自信,享受说英语的过程

2.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3.你讲的要比考官多

4.Part.3中尽情畅谈但是不要跑题,考官打断不会影响分数

5.背诵答案不可取,你的语调、眼神会出卖你

 

感受到雅思考试的陷阱了嘛?放心,经过了这次培训的新通老师们会帮助你们摸清“套路”,带你走上高分之路!

 

为什么我准备了很多话题,口语还是5分?

为什么我用了很多难词,写作只有6分?

为什么我做了很多练习,写作还是来不及?

为什么?为什么?!

后期我们将会陆续带来参加本次培训的新通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雅思写作&口语评分解读,干货满满,尽情期待!

扫码添加微信“新姐”

发送:雅思+姓名+联系方式

解锁雅思干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