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TU9院校及优势专业都有哪些?入学要求又是多少?

时间:2019-1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1
德国TU9院校德国TU9院校优势专业德国TU9院校入学要求德国TU9院校申请

德国作为中国留学生赴欧洲留学的第二大留学目的国,有着众多的知名大学。谈到德国留学,大学首先想起的是它的工科教育,不错,德国的工业与工业产品世界闻名,这一切都源于它严谨务实的工科教育。

 

TU9是德国九所顶尖工科大学的一个联盟。这九所大学分别是: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不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ünchen和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ät Stuttgart

 

共有超过24万名学生在TU9大学里注册学习,占整个德国大学生总数的10%。在德国,大概有50%的高校工程专业毕业生是来自TU9大学的,约57%的工程类专业博士生来自TU9大学。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德国TU9工科大学优势专业及入学要求各有哪些:

 

德国TU9工科大学优势专业及入学要求

 

慕尼黑工业大学

 

优势专业

高分子材料科学,农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学,土木材料及维修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学,酿造与饮料技术,工商管理学(MBA),化学,化学工程学,优化设计学,交流与决策学(MBA),计算机机械学,计算科学与工程,计算力学,消费研究学,电子与信息科学,能源与过程科学,工程物理学。

 

入学要求

英语授课本科:

◆学费如果没有特殊标明,无学费;

◆如没有特殊注明,冬季学期开学时间均为10月初, 夏季学期开学时间均为4月份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管理和技术 3年 冬季入学 申请截止时间:715日,需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注册费128.50欧元/学期,无学费

 

英语授课硕士:

◆基本录取要求: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含大四在读学生),语言成绩要求见各项目说明;

◆授课地点在新加坡的硕士课程,是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办的,具体由位于新加坡的德国科技学院(GIST-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管理;

◆跟在硕士类型后面的数字11.52代表该硕士的学制为1年、1.5年或2年;

◆学费如果没有特殊标明,无学费;

◆如没有特殊注明,冬季学期开学时间均为10月初, 夏季学期开学时间均为4月份

 

 

亚琛工业大学

 

优势专业

理工科实力强劲,电子、机械制造、材料加工、冶金工程方面排名一直名列德国前列,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也在德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列三甲,融合了生物,化学和医学的学科也在蓬勃发展。

 

入学要求:

英语授课的硕士:

◆ 基本录取要求:相关专业学士学位(含大四在读学生),托福90或雅思5.5,个别例外;

◆ 学制均为2年;

◆ 无学费,除特殊标明;

◆ 冬季学期开学,开学时间均为10月初,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为31

 

 

柏林工业大学

 

优势专业

建筑,土木工程学,化学,电工学,地质工程学及应用地球科学,信息学,机械信息技术,精密科学史,信息学,机械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等。

 

入学要求

柏林工业大学硕士申请指南

 

语言要求

对于非英语授课要求以下证书之一即可。(部分专业要求英语雅思成绩至少 6.0)

1. DSH-2 oder DSH-3

2. Das Goethe-Zertifikat C2(歌德 C2 语言证书)

3. Das deutsche Sprachdiplom der Kultusministerkonferenz, Stufe II (DSD II)

4. TestDaF mit mindestens 16 Punkten(in allen Teilprufungen ist mindestens das Ergebnis 4 zu erreichen)(德福 4 4)

5. telc Deutsch C1 Hochschule(telc C1 证书)

 

申请截止时间

春季入学:1 15 (限制性专业);3 15 (非限制性专业)

冬季入学:6 15 (限制性专业);9 15 (非限制性专业)

冬季入学限制性专业国际课程硕士:5 15

冬季入学限制性教育专业:8 15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优势专业

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属于国 家 级的大型研究机构前身是德国的核物理研究中心, 随着德国退出核能的步伐,如今的科研领域主要集中在核子物理、光子、纳米技术,微系统,气候,环境,新能源等方面。

 

入学要求

 

一、 若申请人从小学至高中学习十二年,通过高考并被中国教育部所承认的高校所录取的中国申请人可以获得如下入学资格:

 

1、德国大学相关专业直接入学资格

 

2、进入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一个学期;或者

 

3、进入普通大学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三个学期。可以获得德国大学相关专业直接入学资格。

 

4、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

 

5、进入普通大学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修满一个或两个学期。或者

 

6、进入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即“大专”)毕业后。通常需要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之后通过“德国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方可获得德国大学的入学资格。 注意:如果因成绩优异跳级一年并能出示相关证明,则仍然属于接受过12年基础教育的申请人.

 

二、 若申请人从小学至高中学习十一年,通过高考并被中国教育部所承认的高校所录取的中国申请人可以获得如下入学资格:

 

1、德国大学相关专业直接入学资格

 

2、进入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三个学期;或者

 

3、进入普通大学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五个学期。可以获得德国大学相关专业直接入学资格。

 

4、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

 

5、进入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修满一个或两个学期;或者

 

6、进入普通大学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修满三个或四个学期。需要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之后通过“德国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方可获得德国大学的入学资格。

 

三、 若十一年或十二年高中毕业的申请人属于以下情况,可以获得非相关专业的直接入学资格:

 

1、在中国教育部承认高校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毕业,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此种情况也适用于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毕业,但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申请人。但最终被什么专业录取,则由德国高校自己决定。

 

四、 中国军 事院校的毕业生(少数军校除外),需要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才具备德国大学入学资格。

 

 

申请时,需要提交材料:

Ø 大学申请表

Ø 中英、德文个人简历

Ø 合格的德语语言证书,需要达到DSH-2TestDaf 4x4,歌德学院C-2证书或者DSD II(公证件)

Ø 高中毕业证书及成绩单(公证件)

Ø TestAS证书,申请不同专业需要参加相应专业模块考试

Ø 大学入学考试及高考成绩(公证件)

Ø 护照复印件,护照照片各12

 

 

申请截止日期:

 

冬季入学学期:715日(限制性专业)\930日(非限制性专业)

 

春季入学学期:115日(限制性专业)\331日(非限制性专业)

 

 

语言要求:

 

申请大学预备部最低学时:600 申请直接入大学最低学时:800

 

DSH-2TestDaF 44

 

 

斯图加特大学

 

优势专业

工科、建筑及城市规划,生产自动化技术,土木工程,测绘及地理信息技术,工程材料学,机械制造,化学,食品化学,经济信息。

 

入学要求

1)学位要求

Master of Architecture项目

 

硕士课程建筑与城市规划是需要学位上的连续。只有建筑和城市规划学位课程或密切相关课程的学士学位才能满足申请和入学要求。此外,根据要提交的作品集确定申请者是否适合硕士课程。来自国外的申请人还必须具备足够的德语技能。硕士课程只有每年冬季学期开课。 不能申请更高学期。

 

 

2)语言要求

德福4*4

 

3)申请材料

 

下面列出通常需要提交的材料:

 

1)官方翻译成绩单

官方翻译成绩单(包含毕业设计),电子版与及经过公证的原件副本

 

2)语言成绩

 

3PS要求

动机信为A4格式,最多2

 

4CV

简历和动机信不是强制性的,另外也可以添加到作品集中。

 

5)作品集

作品集只可邮寄,最多5A4大小

 

6)其他材料

中学毕业证书

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德语或英语公证件)

 

7)申请费:无

8)提交APS证书原件

 

 

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

 

优势专业

数学系, 物理系, 化学系, 建筑学系, 土木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电机工程系, 园艺学, 风景发展与规划系, 哲学及社会科学系。

 

入学要求

1. 国内公立大学本科毕业。申请者的本科专业需与所申请的硕士专业相关。

2. 语言要求

汉诺威大学的绝大多数德语授课硕士专业都要求申请者德语水平达到C1,部分专业还会同时对英语水平有要求。只有少部分专业只要求德语水平达到B2

我们以汉诺威大学官-网给出的德语C1标准为例:

DSH-2

德福4X4

DSD II

歌德C2

telc Deutsch C1 Hochschule

 

以英语C1为例:

TOFEL 95

IELTS 7.0

CAE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优势专业

微电子、电子信息工程、医学、心理学、材料科学、土木工程在德国享有盛誉。

 

 

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

热门专业:岩类学与地层学,矿物学与应用地球构造学,大地测量学,实验物理测量学,天文测地学,物理测地学与卫星测地学,勘探,摄影规划,运输,水力学与水文学,水利工程,市政工程,钢结构,土壤力学与地工程,数据处理,钢结构与材料力学,建筑设计,工业建筑。

 

不伦瑞克工业大学

热门专业:物理学、建筑工程、电机工程、机械制造等。

 

看完了TU9理工大学联盟,是不是觉得全是理工类的天下呢要知道德国的学位含金量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学费相对其他国家来说,也是比较便宜的了。大部分公立院校甚至会免除学费!

 

以上就是德国TU9工科大学的相关介绍,部分学校的入学要求可咨询新通留学深圳顾问哦~希望本文对想去德国留学的同学有所帮助。

 

 

关于德国院校申请及规划,可咨询新通留学深圳顾问或添加深圳小新为好友,即可领取出国留学大礼包一份哦~

 

想去德国留学,德语学习也是非常关键的哦~

新通德语寒假班正火热招生中!!!

快来扫码添加小新咨询具体课程信息吧~

 

德语班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