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研留学双保险,给你人生Plan B

时间:2019-12-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3
考研留学双保险考研后留学留学申请规划

还有一周,2019考研“开幕”,这一周,一边崩溃一边坚持是考研人的常态,上一秒:“英语真特么难,老子不学了”,下一秒:只错了四个选择!!扶朕起来朕还能学!

都说考研最后一周就是在考心态,如果你把考研当作孤注一掷的筹码,那心态一天崩八百次也不足为奇,因为每年只能当个分母的同学太多了。心态不好,究其原因,是因为你没有给自己找Plan B,除了考上研就没退路了,换谁都得焦虑一波。

如果你是这样的考研党:

每天起早贪黑学习但依然焦虑感满满;

自制力差,准备不充分,在放弃和继续备考中徘徊不定;

有读研梦,但前期没有下定决心考研,现在准备已经来不及……

那建议你们考研与留学同时进行,进可攻,退可守,考场上心态最稳的崽非你莫属~~

决定了,是时候给自己一个planB了,开始准备出国留学!

BUT,要是现在准备出国,还来得及吗?来得及!来得及!来得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英国方案

英国大学是 rolling 制,申请采用“先到先得”的原则,学校直到录满为止才不招人。虽然说考研后留学从时间上来说,比提前规划的学生要紧张,但机会还是有的。

方案一:2020年9月入学

英国9月份开学的院校,大部分专业是6月底截止申请,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招满之后会截止申请。但是商科、传媒等热门专业,以及个别热门院校会提前关闭申请。

查看英国热门院校截止时间:

考研失败想留学?现在申请英国留学还有机会!

递交申请材料时可以缓交雅思成绩,可以在拿到有条件offer后补交雅思成绩。如果在入学前三四个月还是雅思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一些学校也会提供不同课时的语言课程,帮助学生成功过渡到专业课。

即便语言考试没能达到要求(差0.5-1分左右),也可申请英国大学4-10周的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

方案二:2020年1月入学

若实在没有考出雅思或者理想的学校已经满位,2019年秋季无法入学,也可以选择次年的春季入学,英国个别学校以及专业也是有开设春季开学期。

美国方案

美国的学校稍微有点复杂,一般在国内考研结果出来的时候,大多数的美国学校已经截止申请了。利用短时间考出很高的GRE或GAMT成绩,也是有难度的,所以对于之前没有准备过出国手续的同学来说,桥梁课程是较好的选择。

方案一:桥梁课程一般9月入学,如果考研之后,结果不是很理想,想在2020年9月赴美留学,桥梁课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桥梁课程,是本科与研究生之间一条很好的纽带,对于考研失利的学生来说,一样可以进入世界顶尖级的大学学习。美国很多大学设置有桥梁课程,例如:南加州大学,学生可以通过桥梁课程一方面准备语言考试,另一方面准备GRE等标准化考试,就读本校的桥梁课程后,在申请本校硕士时,分数段还会有所下降。

方案二:2020年9月秋季入学现在许多美国TOP30顶尖院校已经截止申请,但30名后的部分学校仍有部分专业可接受申请,很多学校和专业会在3月中旬或4/5月份才截止申请(根据学校、专业不同,截止日期有所差异)。但如果确定了意向学校和意向专业后,现在就要马上开始准备申请材料、考托福和GRE/GMAT、初步选校及文书材料等,抓紧时间提交申请。大学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美国院校,开始专业课学习,完全不耽误时间。

方案三:申请2021年春季或秋季入学。如果申请2020秋季入学感觉时间比较紧,无法短期完成所需要的考试,也可以考虑2021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从现在开始,准备语言考试、GRE/GMAT考试及出国材料,选定学校和专业。充足备战一年,对于定位美国前100院校的你,绰绰有余!

澳洲方案

方案一: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2020年7月入学,大部分专业是6月底截止申请,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招满之后会截止申请。 可以在等待考研结果,同时申请澳大利亚的大学和学雅思。最晚2020年5月补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就可在2020年7月入读澳洲硕士。 

方案二:

如果雅思不达标, 也可以在2020年9-11月选择合适的语言课程入读, 2021年2月进入硕士课程。

加拿大方案

加拿大研究生每个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各不相同,并进行择优录取,硕士课程也需提前准备申请。

难度在于,申请是需要有合格的语言成绩、GRE、GMAT等,并且有大量的文书需要准备,所以打算申请加拿大的同学一定要尽快考出语言成绩,并且多和文书老师沟通,丰富文书材料。建议雅思不达标的,9月入读硕士准备课程,然后申请第二年1月或者9月入学的。如果不是院校的话,有基本雅思成绩还来得及。

欧洲方案

方案一:选择英文授课课程

欧洲院校通常在每年的2月和9月前后开学,一般提前半年申请截止。欧洲非常看重学生本科和硕士课程的对应程度,除商科外,一般不能跨专业申请硕士。目前阶段,申请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的英文授课课程基本都来得及,需要学生尽快考出语言成绩。

方案二:选择小语种授课课程

如果选择小语种课程,一般需要学生先学习一年到一年半的语言。比如申请德国,学生要先申请拿到预录取通知书,之后先读语言,考试达到标准之后才能开始专业学习。如果学生希望尽快拿到学位,可选择英文课程,如希望以后能在该国工作,可选择当地的小语种学习。

亚洲方案

方案一:选择英文授课课程

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都有英文课程,每年8-9月入学,截止日期基本在3月底到5月,目前还来得及申请。不过,需要学生尽快考出雅思或托福成绩(部分港校接受CET6)。如果想申请院校,需要学生有较好的院校背景,均分在80分以上。

方案二:选择小语种授课课程

适用于想学习日语或韩语授课课程的学生。如果想直接申请研究生,学生需要日语达到N2/N1水平,韩语4级以上。如果没有语言基础,需要先学习语言,日本语言班开学时间为1、4、7、10月,韩国语言班开学时间为3、6、9、12月。

从时间轴来看留学准备前期只需提供相关材料,并不影响备考。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好的考研结果,同时做好两全的准备,不以考研失败遗憾作为结尾。如果你是今年考研的童鞋,不妨现在就开始你的Plan B;如果是明年考研的童鞋,也可以早做规划,明年不慌不忙地考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