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在加拿大,学习、生活有什么不同?

时间:2019-12-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7
留学在加拿大,学习、生活有什么不同?

 留学是辛苦的,但是回报也是成正比的,趁着还年轻,用不同的语言去学习新的知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了解以前跟本不可能知道的事,对这个世界刮目相看。离开了祖国和家人,还能把学习和生活都安排的有声有色,虽然有时候想家,病了累了也会在被子里偷着掉眼泪。但是这些都是新的考验,会让你们觉得是青春中最有意思的几年,也不枉年轻一场!

加拿大留学学习

  刚开始的时候,个别老师语速很快,加上文化差异,听不太懂老师讲的内容。笔记记了前面,错过了后面的内容,PPT也已经翻到了下一页。这种情况一开始的几个月都是会发生的,也是正常的。

  遇到这种情况同学们是可以选择录音的,把上课的内容录下来回家再听一遍(但是也看老师,最好能提前告知老师一下。但如果老师不介意你自己录的话,就不要将录音传播出去,不要发到网上,尤其是盈利网站!这个后果很严重哦!)有时候上课3小时,回家听录音5、6小时都有可能。但是过了这个过渡期,就会慢慢好起来了,相信我!

  作业很多,在中国国内,大家都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来加拿大读书就不是这么回事了…Paper, Report, Essay, Presentation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上至几页,下至几十页,动辄3、4000字。Presentation可能会当着几十人或者几百人做,逼自己开口说话,口语能力强行被提高,做PPT的能力也越来越好。(当然你说PPT,当地人是听不懂的,他们只知道PowerPoint)

  据在多伦多大学上学的同学讲,年他们的教授说:“我劝你们不要和旁边的人交朋友,因为可能你旁边的人可能明年就不在这上学了。” 虽然有点开玩笑的成分,但是也确实说明了大学里,尤其是院校的淘汰率是真实存在的呢。

  据滑铁卢大学的一个学长说:“只要大学选的好,年年期末像高考”。

  但你也不用慌,能进入大学的你们本身就很优秀。总的来说呢,文科写paper会多一些,这个时候,只要你花一些时间好好研究一下格式要求,写作方式(这些当然在你们高中时就已经有所了解了),尤其是要能好好控制一下你们的拖延症,一般都是能按时完成的。别的专业的小伙伴可能没有那么多paper要写,但会有题,有考试,有实验。没有一个专业是轻松的,所以进入了大学的你们,可要在大一就打好基础啊,尤其大一的公共课看起来好像都是泛泛而谈的课,可GPA可是在大二选专业的时候起到了决定作用哦!大一大二不努力,大三大四徒伤悲~~

  那是不是除了学习,就没有生活了?当然不是了,你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课余长周末,两个假期的时候,都可以安排出行等各种放松活动,让你更了解你上学的那座城市。努力了一个学期过后,奖励给自己一次旅行吧~~回国吃喝玩乐也不错哦!

  加拿大留学生活

  除了学习之外呢,如果说这几年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加拿大是个“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地方。其实加拿大是一个十分安静的国家,除了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百万人口城市可以找到北上广的气氛,大部分城市没有喧嚣的街道,没有热闹的夜市,汽车似乎比人还多,如果不是集中的downtown, 很多地方都是养老城市。所以我说的那种孤独如果你没有长期在国外待过可能是不能很深刻理解的,一开始的兴奋其实非常容易被随之到来的寂静,压力与无聊所代替。

  很多留学生对这种 “Culture Shock” 都有非常深刻的体会,因为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它打破了甚至冲击了你原有的价值观和生活行为方式。比如刚开始的时候你并不能接受北美这样的餐饮文化,你一个人做饭费时费力,这样在基本的饮食上你就得不到幸福感与认同感。再加上语言沟通永远的问题。这其中的沮丧也是一种你可能不会察觉的不幸福感。因为每一个社会人都是需要最基本的被理解与理解,很多不如意让你原本在国内很容易都不需要想的问题开始都变的需要付出努力去克服。你会不断纠结于是对是错,不舒适与不断寻找办法的过程。更何况接下来适应学习,找到实习,找到工作,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交到朋友,慢慢越来越适应,这期间是需要不断的学习,有勇气鼓励自己去找办法一个人解决。留学生都知道这一路有多不容易。

  在饮食方面,刚开始的时候天天出去吃,对北美的餐饮文化从不接受到慢慢习惯。然鹅……在没多久之后就会开始想念国内的各种好吃的:炸酱面,羊肉串,火锅等等等等……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最爱国的其实是我们的胃!那就…从火锅这种简单的东西开始自己动手吧!于是从这开始,在国外的一年之内,我们就一个个变成了超级大厨,想吃什么?没问题!我都会做,而且味道也变得越来越好,都是被迫变成了大厨。

 

  还有最重要的感情问题,都是成年人了,这个话题也没什么好避讳的~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你可能会遇到你一生的挚友,也会开始(我知道你们有的已经开始了…哈哈)一段浪漫的爱情,找到和你分享学习生活的另一半。希望你们的这段际遇,不管将来如何,都成为你们大学期间最美好的回忆~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