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去美国硅谷工作?你必须了解这些知识

时间:2019-1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2
想去美国硅谷工作?你必须了解这些知识

作为咱们中国人,不管你正在美国读书,还是你还在中国。去硅谷工作的正确流程是:申请美国学校-入学后申请cpt-拿cpt找工作-确定offer后,申请h1b工作签证-如果h1b申请不顺利,继续用cpt或者opt工作

很多名词不懂?没关系,下面会一一解释。

 

 

关于学校

如果你的目的是就业,那么就不要申请太牛的学校。申请一所能给cpt的正规大学就已经足以支持你找工作了。

为什么不要申请院校呢?院校很难申请,即使好不容易入学了,你面临的将是巨大的学分压力,你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工作。其次,院校的学费比其他学校要贵不少,特别是商科和法律。你的逻辑是去美国赚钱的,不是花钱!

当然,如果你非常在意院校光环,那么去申请也没错。只是我要实话告诉你,硅谷的公司都比较现实(或者说资本主义),他们更看重你有什么用?比如写代码...

我记得我在硅谷认识一个程序员,做oracle DBA的,在硅谷圈子里是技术大神了。有一次他悄悄给我说,其实他几乎没有英语交流能力,只会最简单的沟通。我很惊讶,因为他已经在硅谷工作10多年了。

我问他:那平时同事或者上级和你沟通工作怎么办?

他说:我身边都是中国人,用中文就行,偶尔遇到老印或者美国人,大概听听,最后说一句:please send my email。

哦,我理解了,听不懂没关系,发邮件说,看总能看懂。

关于找工作

通过上面的描述,你可以感受到硅谷的公司更看重能力。所以,找到工作的前提是你已经完全掌握了公司职位的skill set。

目前(将来估计也是)硅谷华人主要在从事的岗位是:写代码!比如python,java,javascript都是比较热门的技术。我知道很多朋友是不喜欢写代码的,更想在工作中多和人打交道,而不是和机器打交道。

其实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商业分析师。注意,不是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本质上还是写代码的。而商业分析师更偏向于产品经理的角色,负责挖掘用户需求,实现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最终安排技术完成软件的开发,验收上线。商业分析师要懂点技术,更要懂商业和用户,可以说是CEO的学前班。

通过这个定位你就可以看出,想在硅谷做好商业分析师这个工作,英语能力要强,因为你天天要和各个部门的人沟通,协调资源。

像我就不喜欢写代码,刚去硅谷的时候就跟着ebay的一个资深商业分析师学习,她也是个华人,但是英语很好,和印度人交流都没问题,中文反而有些退化了。

等你掌握技能以后,你以为马上就有公司给你offer,让你走上人生巅峰吗?too young too simple!硅谷大公司都有内推文化,把你简历修改好,多模拟面试练习几轮后,你需要找到公司的关键人物帮你内推,不然你的简历很难到面试官那里。

好的,如果这一切你都顺利通过了,那么你就真的找到工作了。恭喜你!

 

关于工作身份

美国工作签证叫h1b,每年仅仅在4月份抽签一次,抽签的命中率大概30%-40%左右。这个完全看运气了,然而有时候你所在的公司不支持你参加抽签,那么你还可以找其他公司支持你抽签,抽中之后你继续在原来的公司工作即可。拿到工作签证后,就是申请绿卡,这个是另外一个话题,我们专门找个机会讲。

整个流程就讲完了,最后解释一下一开始的那些词。

在美国留学,无论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都可以申请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和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二者都是“实习许可”。

CPT 通常指课程实习,属于带薪或是无薪的社会实习许可,指在毕业之前大学期间的实习,提供实习的雇主限于与学校之间有建教合作协定的企业或非营利组织,参加CPT的留学生,还可取得部分学分。

OPT 指所有本科以上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都是在毕业后发生,要求的是必须与申请人所学有直接关系的实习。我们知道,留学生持有的都是F1学生签证,如果该学生签证并没有到劳工部备案申请劳工许可,持有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没有在社会上合法工作的资格。该类留学生只能在学校范围内从事兼职工作,且通常不超过20个小时。但是校园内的兼职工作无法满足留学生为毕业之后找到理想工作而积攒实习经验的需要,所以才出台了OPT和CPT两种实习许可,美国政府允许学生跟移民局申请许可,批准后,找公司作实习。

首先,二者的申请条件不同

CPT 仅限于部分专业课程的留学生可以申请,例如会计、工程专业等,而OPT 所有毕业学生都能申请。

其次,申请时间不同

CPT通常在读书课程相关的实习时间申请。OPT是在毕业后申请的,但也允许在读书期间使用,但是这种会影响留学生毕业后OPT的批准时间长度,所以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毕业后申请。

再次,两者都应严格注意工作时数和时间节点

CPT的时间长度可以接近一年,但是不能用满一年。如果CPT超过12个月的时间,会从毕业后的OPT里面减除相应的时间,或有可能申请不到OPT;如果CPT不超过12个月,或者是兼职,且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美国移民局表示part-time是一星期工作20小时以内,只要超过这个时数,即便是一个星期工作21个小时也算是full-time。)的工作,不会影响到OPT时间。申请OPT在前几年可以有一整年,现在一般只有3个月,一般来说读硕士的OPT 的时间为一年。如果是毕业後的OPT实习,必须在毕业后的14个月内开始。原规定是申请OPT一人只有申请一次的机会,之后放宽为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学位各允许申请一次OPT。但如果有的留学生读了双硕士学位,那么一年的时间长度,指的是所有的硕士学位加在一起共一年,而不是每个硕士学位都有一年。

最后,高度注意CPT期间是否有工资及纳税

如果在CPT期间雇主支付了工资,并缴纳税款,那么会给将来申请OPT带来很麻烦,因为移民局将会关注该留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留学生将因此提交大量材料来证明其没有移民倾向。

如需了解更多海外留学院校托福雅思小语种公开课及资料,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 19937752329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动态及托福雅思公开课,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消息及留学移民政策将第一时间更新。

 

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