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战斗民族”教育实力一样强,俄罗斯留学优势多多!

时间:2019-1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俄罗斯留学俄罗斯留学优势俄罗斯大学

提起俄罗斯,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冰雪抑或寒冷?陈旧与苏联?战斗与强横?普京和美女?

如果你没有了解过俄罗斯,你一定不知道俄罗斯是欧洲费用最低且拥有高教育质量的国家。化学周期表的发明者季·伊·门捷列夫就曾就读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后还曾留校任教,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也曾就读于这所大学;著名文学作品《猎人笔记》、《父与子》的创作者伊凡·谢尔盖耶维奇·屠格涅夫曾毕业于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这所大学还曾培养出13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还有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毕业生甚至中包括十几位国家元首、几十位部长大使等。

近几年,俄罗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留学生的视野里,成为热门留学国家之一。今天小编就从几大角度介绍俄罗斯的留学优势,一探究竟!

为什么选择俄罗斯留学?

一、入学简单

俄罗斯是小语种国家,选择俄罗斯求学,对学生来说,除了专业以外又多了一项小语种技能,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另外,反过来说,本校读语言期间,用心学并且严格控制好出勤率(百分之九十以上),过了语言关,基本都可以被自己心怡的专业院系录取。

艺术类专业方面,俄罗斯艺术院校老师都是在国内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艺术鉴赏家、画家、功勋教授等。而且,俄罗斯知名艺术类院校都是国内承认学历的国立大学,并且专业细分的程度很高。

二、签证简单

中俄两国政府都支持、鼓励海外留学生。加上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办理签证时无需各项文件及资产证明,因此获得俄罗斯留学签证时相对比较简单的,基本不会出现拒签的情况。

三、留学费用合适

莫斯科一线院校(非艺术类)全年费用在15万以内,圣彼得堡(非艺术类)全年费用在10万以内,其他城市在6万左右。公立艺术类院校全年所有花费也少于6万元(人民币)。

俄罗斯留学学费和生活费较欧美国家低很多,仅为欧美的1/3甚至是1/5,却院校众多,文凭含金量也毫不逊色。

特别是在莫斯科这样的城市的话,兼职机会众多,平均日薪在100-150美金,而且每年俄罗斯政府给优秀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非常慷慨,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四、中俄双方互相承认学历

俄罗斯是与我国签订“学历学位双边互认协议”的少数国家之一,所以留学俄罗斯获得的学历文凭,自然会得到我国的绝对认可,而且留学俄罗斯回国后,可享受国家给留学生的各种优惠待遇及政策。

同时俄罗斯文凭也为世界各国所承认。

五、俄罗斯文凭含金量高

选择俄罗斯留学,可轻松就读于国立院校,以及世界级知名学府。

俄罗斯的艺术在世界上属于顶尖水平,文化历史更是悠久。

其中最著名的有:文学大师普希金、列夫托尔斯泰;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美术大师伊利亚列宾、安德列卢勃廖夫;舞蹈大师瓦冈诺娃、巴普洛娃等。

六、良好的就业前景

作为留学生们极其关注的就业前景,俄罗斯也给出了诚意满满的答案。世界500强企业,华为,中兴,阿里巴巴,中石油,中石化等等,均在莫斯科设有一线分公司。

并且由于中俄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佳阶段,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籍员工均享受外派人员待遇,平均薪资水平为国内本部的两倍以上。

特别是华为,中兴,这一类企业,在国内的用人情况是只考虑清北系,中国前七所的院校毕业生。但海外公司的故国情怀浓烈,用人均以莫斯科本地留学生为主,且全球分配。留学后就业分分钟成富到流油的金领呀!

留俄回国后可享优待政策?

•留俄学生回国落户政策开放。公派或自费出国在俄罗斯留学一年以上,并具有高级学历者,可直接落户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或其它省会城市。俄罗斯留学生回国后可购买免税车。

•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商业单位等为响应国家政策,都需要招聘留学俄罗斯的艺术人才,进行文化访问工作。

•在就业及创业方面,享受高额资助政策。高级人才可获得30-70万不等的辅助资金,和10万无偿资助基金。

•进入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学院的工作者,能在工作职称上提上几个档次。

“一带一路”

如今中俄两国关系发展越来越密切,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合作。

国家必将通过与俄罗斯的文化艺术交流来增强国际文化影响力,进而促进两国艺术水平的共同进步。为此我国出台了诸多有利于人才交流的政策,如:

2015年 我国提倡中俄联合办学机制

2016年 中俄媒体交流年

2017年 中俄地方交流年

2018年 中俄人才引进 招商引资政策

2018年 中俄高端人才千人计划

2019年 中俄建交七十周年

2020年 中俄完成十万人才交流计划

在这种时代的北京下,需要大量的留俄高级艺术人才,运用艺术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

为响应国家政策,国内众多艺术院校、文化单位、电视台、媒体单位等,均开始专门招收留俄高级艺术人才。

院校推荐

莫斯科国立大学

莫斯科大学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大学,也是俄罗斯最大的学术中心。莫斯科大学成立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至今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莫斯科大学的具有世界影响的科学流派,以及与国际教学水平接轨的现代化的教学方法保证了莫斯科大学的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莫大以雄厚的师资、完善的设备、高质量的教学和高水准的学术享誉世界。俄国有众多政府要员和高科技领域的专家毕业于该大学。莫斯科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地质学、化学以及其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是一所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著名公立大学,1961年由前苏联领袖赫鲁晓夫创立。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俄罗斯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是一所新兴的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独一无二的国际性大学,为全世界培养了大量的各类专业人才,毕业生甚至中包括十几位国家元首、几十位部长大使等。

苏联解体后,这所大学加入了不少商业课程,可说是俄罗斯的“长春藤”大学,排名仅在国立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之后,是俄罗斯综合排名第三大的大学,师资水平排第二,同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以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全俄仅有的三所可以自主设立及自主控制教学计划的高校。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建于1899年,苏联时期叫加里宁工学院,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理工学界大学中的佼佼者。1899年2月19日,俄罗斯政府决定在圣彼得堡建立一所理工学院。首批院系涵盖电气工程、冶金学、船舶建造以及经济学。

1946年,理工学院改为高等教育部直属,获得了独立开展教学计划的权利。1965年面向外籍学生开设了预科系。1968年,开创了俄罗斯工业机器人发展历史的特殊设计局在理工院成立。今天,中央机器人技术与工程控制论科学研究与规划设计院是俄罗斯最大的科研中心之一。该校科研团队曾参与了地球上第一颗人造卫星的设计与发射工作,并将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东方号”送进了太空。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