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家长必看:孩子在英国高中的最后一年要怎样度过?

时间:2019-12-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进入英国高中阶段(sixth form)的最后一年,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是十分忐忑又紧张的。这标志着孩子校园生活的结束,也是他/她人生新篇章的开始——接下来孩子将面临就读大学、开始工作或别的选择。而对于家长来说,如何辅导孩子进行正确的规划是十分重要的。

1.该做哪些事前调查?

就无数家长的经验而谈,这个时候保持“按兵不动”能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如果你的孩子打算上大学,你可以简单地帮他们做些调查,包括研究下课程、录取分数还有学校的开放日等等,虽然孩子们也可能会让你不用管这些,他们自己来就好,但作为家长多了解些总是没有错的。并且哪怕你的孩子让你什么都不用替他/她操心,你也还是要把重要的日期都记好,以免错过任何重要流程的截至日期。

就算孩子说“不需要你的帮忙”,你也要时刻在一旁待机好以防万一(保不准有什么他们解决不了的事呢)。在A-level的最后一年里,孩子跟个小犯人似的,每天高强度地面对着如山般的复习任务,这时一点差错都出不得,所以这段时间如果有任何的假期计划之类的,还是推迟等这场暴风雨过去再说吧,毕竟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私有财产”。

对于那些没有想好到底申请什么大学的孩子,可以适当地带孩子参观几所大学,这能让他们对于大学有一个初步的感觉。提前对参访的大学做好调查、计划并计算费用都是值得的,哪怕这所大学的地理位置距你们很远。除了比较大学的课程,别忘了去也要到学生宿舍里面去看一看,与真正的在校生面对面能给你带来各式各样问题的答案。

同时,记得也事先询问下孩子所选的专业是否有试听课,听完试听课能更好地帮你和孩子做出最终的决定。这些都是由大学或者学院主办的,从一天的体验课或周末课程到暑期的夏校应有尽有。大多数的试听课都是免费的,基本上全年都有,这也能给孩子直接接触在校生提供机会。同时,参与过大学的试听课也能成为孩子们在UCAS个人陈述中的一大亮点

在选择大学时,还要记得花费时间去了解不同的课程,密切关注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让孩子留出足够的时间准备UCAS的申请材料,特别是个人陈述,这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善好。

2.如何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

高中阶段的最后一年可能会是让孩子充满压力又情绪波动的一段时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他们可能还要忙于应付各种社交活动。在这个阶段,UCAS申请、学生贷款申请、大学开放日、UCAS招聘会、考试和没完没了的复习课都堆在了一起。

如果孩子不将大学作为未来的考虑计划的话(或者说他们不太能拿到很好的成绩),同样也有Plan B可以选择:寻找其他的继续教育形式,比如成为技术工种的学徒或者直接开始做有报酬的工作。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相信无论如何,作为父母的都还是希望孩子能够顺利考入大学的。在这跌宕起伏的最后一年,家长的职责是引导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并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套用一句医生们常说的话就是:有时治愈,常常关怀,总是安慰。

有时候作为家长会发现,在和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谈论到接下来乃至他/她未来的计划时,孩子们总是看起来很不感兴趣并迅速地转移话题,尤其是在高中最后的阶段。就像有些家长说的:“让我的孩子仔细想想她未来的打算简直了,她根本不确定高中毕业之后想干什么,也不愿意跟我讨论或者自己查下。看来是只能等着我来帮她提意见了。”

这是非常常见的,当孩子最初进入UCAS系统时,他们会感到非常地困惑,因为有太多的选项、因素等需要他们考虑了。你的孩子可能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意向大学和课程了,但是当你开始和他/她讨论该申请什么大学时,他们却反而会支支吾吾地搪塞或者干脆就转移话题。所以在九月到圣诞节的这段时间,整个家庭的氛围有可能变得非常压抑,孩子可能会感觉很迷茫,于是变得情绪化或攻击性,因为他们满脑子都是有关大学申请的事情。这个时候不妨尝试下你是否能跟他们的班主任或者最喜欢的老师取得联系,因为老师们可能会帮助指导孩子,从老师那你也能得知孩子的真正想法。

3.考试季该怎么做?

无论是对于懒孩子还是平常用功的孩子来说,考试季都是十分煎熬的。这个时候家长能准备的除了满满的好吃的之外,就是成为孩子背后安抚、鼓励的手。保持你和孩子情感沟通的渠道畅通,如果他/她一点也不愿意复习,那么就坐下来进行一次交心的沟通。

很多“过来人”的家长说,一开始觉得Year 13这段时间非常漫长,好像永远望不到头似的,但是突然之间它就结束了,考试考完了,紧张也紧张过了,成绩就这么出来了,然后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给孩子买好带去大学的行李,准备送自家的“大学生”开始新的生活了。所以这最后一年不光是孩子的一道坎,也是家长的一道坎,人生就是这样,关关难过关关过,不能帮上孩子什么,不如就踏踏实实地相信自家的“小大人”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