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微信/支付宝可以交留位费啦!教你如何缴费省时又省钱!

时间:2020-01-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73
留位费留学费用留位费怎么交

在成功通往梦校的路上,除了拿到offer外,还有一步就是留位费!“留位费”俗称“定金”,是学校为了保证生源而预先收取的费用。所以不要以为收到了offer就完事了,不好好把这笔钱交上去,等于自动放弃。

今天就跟大家科普一下留位费相关的问题。

1.留位费是什么?

一些大学要求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一定的费用,这个费用就是所谓的“留位费”。

校方出此下策,一是因为该专业过于抢手,为了避免出现「占着学位学生不报道,想去的学生却拿不到offer」的情况;二是学校为了抢夺优秀学生的策略,变相催着学生提前交学费(哭)。

对于学生来说,交了“留位费”,就相当于和企业签了人力合同,白纸黑字地证明:「我就是你们的人啦!」

那你交了的钱去哪里了呢?

1. 学生按时到校报道,留位费将作为学费的一部分被抵消,甚至有的院校会因为你支付留位费而对最终学费进行一定程度的优惠。

2. 如果学生最终不去这个学校,未达到offer上的条件、放弃留学或者选择其他院校,那么留位费大概率作为建设学校的贡献,不予退还。(英国学校针对未达到offer条件的学生,多是可以申请退还留位费的)

所以大家在交留位费的时候真的需要慎重再慎重,不然到后面不想去这个学校了,就白白浪费了一笔巨款。

2.留位费交多少?

留位费的金额会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甚至不同专业而不同。

通常来讲澳洲大部分院校都不需要交留位费,少部分的留位费约为1W澳币(约5万人民币),香港学校留位费从1W-10W港币不等(约9000-9W人民币),而英国留位费则从500-2000英镑不等(约人民币4500-18000)。

当然最终是要以offer上的留位费金额为准,下面列举部分英国院校的留位费金额: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London

留位费:10% tuition fee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通常是收到offer后一个月内支付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留位费:部分专业£25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个别专业会在入学前一个月内支付押金。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留位费:£20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

圣安德鲁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留位费:£1000或£1500不等

截止时间:申请人须在offer发出后21天内答复并支付押金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留位费:£20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通常为offer发出之日起6周内

华威大学 Warwick University

留位费:£5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留位费:2% tuition fee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 University

留位费:£7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留位费:£1500

截止时间:offer上会注明

3.交留位费的方式有哪些?

当大概了解了留位费的概念之后,那收到了offer要怎么样去交这笔费用呢?要知道香港和国外很多地方的支付都没有内地那么方便,一个手机就能全部搞定,通常来说支付留位费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 在线支付

2. 内地银行办理电汇

3. 汇票

5. 支付宝/微信支付

我们逐一说说这些方式分别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方便大家选择最方便最省事的支付方式!

1. 在线支付

也就是收到offer后,根据校方提示进入支付页面,直接进行支付就好了,非常方便。不过通常只能使用Visa或者 Mastercard,部分学校支持银联支付。

在线支付.png

优点:可以使用银联 / Visa / Mastercard支付,便捷,到账快,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缺点:不是每个学校都支持银联支付,如果使用“银联”卡支付大额外汇也可能会受到外汇管理局的监管,导致延迟到账。所以通常以Visa / Mastercard较为常见,不过支付额度比较大的时候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2. 内地银行办理电汇

一般是直接去到银行柜台办理电汇,直接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即可,也有部分学校支持内地网银电汇,具体操作根据银行不同而不同。

不过,在电汇支付之前,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清楚收款人名称及地址、收款人账号、收款人开户行行名及地址等信息,通常这些信息会在学校提供的支付文件中获得。另外,还需要了解各个银行对手续费的规定,尽量减少手续费。

电汇.png

优点: 部分银行卡开通了网银电汇,直接可以网上操作,比较方便,适合没有在国际线上支付的银行卡的人,但如果自己不太熟悉网上操作也可以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

缺点:手续费较高,且为双向收费(即内地银行和香港银行都会收取手续费)。关于手续费不同银行差别较大,请直接询问银行。而且电汇到账较慢,不适合踩DDL的拖延症星人。

3. 汇票

汇票一般是需要去到当地银行办理的,而且需要提前问问是否可以当天出票,因为不是每一个中国银行都能开汇票,汇票上面需要有同时两位行长的签名,所以如果是小分行是不能当天拿到汇票,只有支行和总行可以即刻出票。

同样也是需要填写好学校的信息,拿到汇票之后一般还需要邮寄给学校。

汇票.png

优点 :适合没有能在网上付款的银行卡的人,或者是不太会使用线上支付操作的人。

缺点:不一定能当天出票;到账慢,有手续费;有时需要自己寄送汇票,有丢失的风险

4. 支付宝/微信支付

近两年才开始应用的支付方式,目前还不算普及,不过有部分院校已经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了,学校会给出账号等相关信息,比较方便,用手机就可以操作。

支付宝微信支付.png

优点 :操作简单,到账快,手续费低。

缺点: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支持这个功能,先确定自己学校是否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留位费。例如香港大学从去年起就正式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缴费功能,部分英国的院校也支持支付宝境外付款,具体还是要跟学校确认一下哦!

关于留位费一些常见的问题

虽然大概了解了留位费的情况,但到了真正操作缴纳留位费的时候,同学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先说说一些最常见的问题。

1. 收到offer是否第一时间就交留位费?

通常你收到offer之后学校都会给你预留出一定的时间去考虑,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想等待更好的学校,可以先不用急着交,要知道你一旦交了但后来放弃了的话,这笔钱是不会退的。

2. 我最晚什么时候给学校汇留位费?

最好提前2天,外汇有时候会被抽查限制流程比较慢

3. 为什么线上付款失败?为什么网银电汇失败?

可能原因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 电脑系统或者浏览器版本问题,更换电脑或者浏览器后就能成功支付。(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

● 银行卡没有开通国际线上支付功能,请联系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开通后再尝试付款。

● 银行卡设置了支付限额。由于留位费数额较大,可能超过了一些卡片设置的单笔付款限额。请联系银行客服调整支付限额后再尝试付款。

● 银行卡没有足够的余额,或者信用卡没有足够的信用额度。

● 超过个人境外汇款额度。

4. 交了留位费后最终决定不去的话留位费能退吗?

原则上是不能退的。如果最终决定放弃录取,请直接与学校沟通留位费退款的问题。 

5. 付款一定要本人的卡吗?亲戚朋友的卡可以用吗?

可以使用他人卡代付,不一定要本人的卡。

6. 如何知道我的留位费是否付款成功?

在线支付可以直接登录网申系统查看付款是否成功,其他方式的如电汇可以发邮件询问学校是否付款成功。

7. 我能不能推迟留位费的截止时间?

通常来说是不能的,但如果你实在是希望能够往后推,那么需要给出适当的理由,例如:

● 人在外地,没有办法及时操作

● 家庭资金需要周转一下

● 钱存的是定期存款,短期取不出来等

但一般延期不会超过2周。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